张琳芃 你是个“傻子”!

2017年10月02日09:12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大芃,咱们认识15、6年了吧?我应该是第一次公开骂你!直接原因就是看到昨晚比赛后你流泪的照片!你真的傻,我为你觉得不值!

  早在5月份,亚冠对鹿岛鹿角,你的脚腕被对手严重踢伤,踢了半场就被迫替换离场,打那以后就留下隐患;8月31日,12强赛主场对乌兹别克斯坦,一次奋不顾身的门前封堵,危险排除了,你躺在球门前半天不能动弹,脚腕受伤的部分被重击一下后雪上加霜,你咬牙坚持下来,因为你清楚这是一场必须赢下的比赛,为了你胸前的国旗。你拼下来了,但也很清楚自己脚伤严重到了什么程度。9月10日,备战亚冠主场对上港前一天,一直在咬牙坚持的你又在训练中旧伤爆发,但是第二天你依然出现在首发阵容,这才有后来被换下来的冲天一怒……

  球迷不知道,自媒体的喷子们不知道,你的队友、队医、教练……他们不清楚?“现在伤停太多,球队正是用人拼冠军的关键时候,我还能坚持!”作为职业球员,你不清楚这个“坚持”的代价?身体不行,脑子里却一味在拼,于是那些失误出现了,于是那些超越技术的动作来了,遭遇了停赛惩罚让你不得不停下来治疗!你能得到什么?赞扬?对不起没有!只有那些键盘教练们的讽刺、谩骂,包括对你东亚出身的质疑。只有最了解你的亲人和朋友,在为你悄然流泪……这不是傻?这不是得不偿失?你应该比谁都清楚带伤拼命所承担的风险,职业球员一共才几年运动寿命?带伤拼命会大大缩短运动周期,还会加大更加严重受伤的几率,我听说你已经在自学教练的基本知识,显然你非常担心自己的运动生涯随时都会结束。但面对那些质疑和辱骂,你做过什么?傻乎乎地独自流泪,到了明天,你又会默默地走上训练场,只要你还是一名职业队球员,只要你国脚的身份还没有放下……

  这是我印象中你第二次流泪,第一次同样在赛后,2010年9月4日,佛山莲花体育场,中甲联赛,你作为东亚队的一员被主队广州恒大打平之后冲超无望。当时主帅范志毅要求球队先稳住阵脚,守住1分,但是作为后防中坚的你,坚决要队友全力进攻争取3分,你们在场上就产生了对立,下场的时候你破天荒哭了,和范志毅当场争吵起来,小范一边骂你,一边自己也流泪了。更衣室里,两个直率的男人很快化解了怨恨。(估计喷子们又该质疑我怎么知道这些?因为我可以进东亚队更衣室,后来流出的现场照片就是我拍的)

  你的眼泪,我这辈子不想再看到。虽然很想亲眼看到你回家的那一刻,我一定会流泪。但最终,无论天涯海角,我尊重你的选择,作为一个勇敢、负责、重情义男人的选择!

  你是球场上的真傻子,也是真正的,顶天立地的一条汉子!

  本文来自博客:摆渡人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张琳芃恒大足协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