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白菜价引进这位90后有多超值?

2017年10月07日12:17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00后如今已出现在欧洲五大联赛的赛场上,而在10年前,克罗斯、博扬、萨科等90后初登赛场,当时同样曾引起热议。在这些90后球员中,克罗斯无疑是相当成功的一位,如今27岁的他已是皇马、德国国家队的双料中场核心。

小时候的克罗斯小时候的克罗斯

  1990年1月4日,克罗斯出生于东德的格赖夫斯瓦尔德,当时西德与东德还未统一。12岁到16岁间,克罗斯在东德球队罗斯托克的青年队接受训练。2006年,16岁的克罗斯前往拜仁慕尼黑青年队。

  在2007年U17世少赛上,众多90后新星亮相,克罗斯便是其中相当闪耀的一位。在这届比赛中,德国队最终获得季军,克罗斯打进5球,与西班牙阵中的博扬并列射手榜第三,此外,克罗斯还荣膺这届比赛的金球奖。

2017世少赛金球得主2017世少赛金球得主

  参加完2007世少赛的两周后,克罗斯便迎来了个人在拜仁慕尼黑一线队的首秀。当时是2007年9月26日,拜仁慕尼黑主场迎战科特布斯的德甲比赛中,17岁的克罗斯替补出场,迎来个人在德甲的首秀。在18分钟的出场时间内,克罗斯一鸣惊人,两次助攻克洛泽破门,帮助克洛泽在这场比赛中完成帽子戏法。

  2009年1月至2010年6月,在拜仁慕尼黑出场时间有限的克罗斯租借加盟勒沃库森,正是在这段一年半的租借生涯中,克罗斯成长迅速。2009年夏天,海因克斯成为了勒沃库森新主帅,在接下来的2009-10赛季,克罗斯一举成为了勒沃库森阵中的中场绝对主力。在这个赛季,德甲出场33次的克罗斯交出了9球12助攻的优异成绩单。

与恩师海因克斯与恩师海因克斯

  2011-12、2012-13赛季,海因克斯担任拜仁慕尼黑主帅,克罗斯继续坐稳中场主力的位置。在海因克斯执教的这两个赛季间,拜仁慕尼黑连续闯入欧冠决赛,经历欧冠决赛点球大战不敌切尔西的失利后,拜仁慕尼黑在2012-13赛季欧冠决赛德甲内战中2-1击败多特蒙德,并在那个赛季拿到德甲、德国杯冠军。虽然克罗斯在欧冠1/4决赛首回合主场迎战尤文时受伤下场,缺席了那个赛季余下的所有比赛,但他依然是拜仁慕尼黑那个赛季能成为三冠王的主力球员,其中在欧冠出场9次打进3球。

在拜仁慕尼黑再遇海因克斯在拜仁慕尼黑再遇海因克斯

  2013-14赛季,瓜迪奥拉成为拜仁慕尼黑新主帅,在中场新援格策、蒂亚戈到来的情况下,克罗斯的主力位置依然相当稳固,那个赛季共代表拜仁慕尼黑出场51次,与穆勒并列队内出场次数排行榜的第二位,仅次于门将诺伊尔。

  接下来的2014巴西世界杯,克罗斯是德国队阵中雷打不动的主力,七场比赛场场首发,最终随队夺冠。在这七场比赛中,克罗斯打进2球并有4次助攻,位列这届世界杯助攻榜榜首,而克罗斯的这2粒进球均出现在德国7-1大胜东道主巴西的半决赛。

加盟皇马加盟皇马

  随德国队夺得世界杯冠军后,2014年夏天,克罗斯从拜仁慕尼黑转会至皇马,转会费为2500万欧元。克罗斯并不是那个夏天皇马最引人瞩目的转会,2014世界杯上大放光彩的J罗的加盟,才是当时皇马最吸引人眼球的重磅交易。同样是在2014年夏天,32岁的阿隆索从皇马转会去了拜仁慕尼黑。

  皇马是幸运的,在阵中原本已拥有莫德里奇的情况下,克罗斯的到来,让皇马得以拥有中场双核。2015-16、2016-17赛季,克罗斯分别在西甲奉献10次、12次助攻,并在这两个赛季随皇马连续夺得欧冠冠军。

皇马中场双核皇马中场双核

  2016-17赛季欧冠半决赛首回合,皇马主场3-0击败马竞,C罗上演帽子戏法。双方阵中全场传球次数最多的球员正是克罗斯,共96次传球,惊人的是,这位皇马中场大将全场仅1次传球失误,传球成功率高达惊人的99%。

克罗斯传球成功率99%克罗斯传球成功率99%

  如今回过头来再看,皇马三年前仅用2500万欧元转会费便签下克罗斯,简直是白菜价。如今的克罗斯才27岁,正处于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期。

  职业生涯至今,克罗斯的进球不多,但贴地斩堪称克罗斯标志性的进球方式。让皮球贴着草皮优雅地滚入网窝,克罗斯的这种进球方式简直可以媲美高尔夫中的推杆技巧。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克罗斯皇马拜仁慕尼黑海因克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