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判引争议 苏宁又吃哑巴亏

2017年10月15日10:25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中超裁判再出争议判罚,在中超这轮焦点大战中,河北华夏幸福第一个进球,从慢镜头看越位得利。在联赛关键阶段,中超裁判连续出现这样的争议判罚,对于努力的球队来说,无疑是一大打击。

  我们先来看一下这个进球的发生过程:第40分钟,河北华夏幸福在进攻左路获得任意球,门前姆比亚门前跃起冲顶破门。但从慢镜头看,这个球姆比亚探出了半个身位,而且姆比亚身旁的任航越位更加明显,同样任航在这次进攻中是跳起了争顶,属于是明显参与了进攻的。所以,这次华夏的进球是越位在先,应该判处无效。

  不过这场比赛的光头边裁,却没有摇旗示意。这个进球也是改变了场上的走势,因为进球发生在上半场的末段,因为华夏在主场率先取得进球了,所以一心想要客场拿分的江苏苏宁球员的心态也发生了变化。随之,华夏的第二个进球也是来源于苏宁球员这种心态上的变化。而且这个助攻是苏宁拉米雷斯自己的回传,但这名光头边裁却摇旗示意越位。在短时间内连续出现两次误判,这名边裁的执法水平可见一斑。

  在上半场最后5分钟连续丢2球,打乱了卡佩罗的部署,但是幸好江苏苏宁在客场也没有放弃,在0-3的情况下持续围攻主队,追成2-3。不过很可惜的是,在对于苏宁和河北都非常关键的比赛中,中超的裁判还是抢当了主角,一次有争议的判罚让本场比赛的走势发生了改变。就像昨晚广州恒大最后绝杀延边富德的比赛一样,刘健在进球前明显把球停在了手臂上。

  江苏苏宁本赛季流年不利,在中超赛场他们屡次充当了误判的受害者。最典型的一次就是在客战天津权健的比赛中,当时主裁判王迪将洪正好一次用胸膛挡出的射门动作判为手球,并吹罚点球。而从慢镜头看,当时王迪的观察位置非常好,但却做出如此误判,着实不应该。江苏苏宁的到手3分也变成了1分,而这次误判也随着直播镜头传到了海外,让外界对于中超裁判的执法水平有了一个直观清楚的了解。

  不过裁判已经做出了判罚,比赛赛果也无法更改,27轮过后江苏苏宁26分领先降级区7分。好好打后最后3场比赛,卡佩罗的球队应该说没有降级的危险。但是在中超日益多大牌外援外教加盟的今天,还是那句老话:裁判水平也得追上来啊,好多中超不应该有的争议,就是裁判引起的。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苏宁裁判越位姆比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