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迪奥拉太残暴 曼城提前锁定英超冠军?

2017年10月15日10:49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10月14日英超第8轮的几场较量,利物浦主场0-0战平曼联、切尔西客场1-2爆冷输给水晶宫,而曼城在主场以7-2大胜斯托克城。

曼城又迎一场大胜曼城又迎一场大胜

  8轮过后,7胜1平积22分的曼城在英超积分榜上领跑,8轮比赛球队一共已轰进29球,只丢4球。其中在英超联赛中的近三个主场,曼城每场至少打进5球。

  本赛季曼城的强势,几位球员的发挥颇为关键。

  德布劳内

  2015年夏天,德布劳内从沃尔夫斯堡转会至曼城,转会费为5500万英镑(7500万欧元),昨晚曼城7-2大胜斯托克城,首发出场的德布劳内迎来了个人在曼城的第100次出场。

德布劳内代表曼城第100次出场德布劳内代表曼城第100次出场

  德布劳内本场没有收获进球,但只踢了66分钟的他发挥可谓极其出色。除了先后助攻热苏斯、萨内破门外,德布劳内还有两次巧妙的倒数第二传,都直接撕开了对手防线,沃克得以助攻热苏斯、萨内得以助攻斯特林。

德布劳内直塞,沃克助攻热苏斯德布劳内直塞,沃克助攻热苏斯
德布劳内直塞,萨内助攻斯特林德布劳内直塞,萨内助攻斯特林
德布劳内右路传中,助攻热苏斯德布劳内右路传中,助攻热苏斯
德布劳内销魂直塞,助攻萨内德布劳内销魂直塞,助攻萨内

  在胜局已定的情况下,瓜迪奥拉在第66分钟时便换下了德布劳内。当德布劳内被换下场时,主场的曼城球迷送上了热烈的掌声。本赛季已是德布劳内效力曼城的第三个赛季,这位比利时国脚早已征服了曼城球迷。本赛季英超,德布劳内已奉献1球5助攻,在本赛季英超助攻榜上位列第二。

德布劳内被换下时,球迷送上了掌声德布劳内被换下时,球迷送上了掌声

  热苏斯

  曼城以2700万英镑从帕尔梅拉斯引进了热苏斯,这位年轻的巴西前锋很快便适应了英超的节奏。本场比赛,热苏斯打进2球,至今在英超出场17次的他已打进13球,进球效率极高。

热苏斯英超17场13球热苏斯英超17场13球

  在巴西国家队,热苏斯同样已占据主力位置。2018世预赛,出场10次的热苏斯共打进6球。2018世预赛,热苏斯、内马尔、库蒂尼奥这三位90后组成了巴西的锋线三叉戟,其中热苏斯在三人中年纪最小,目前才20岁。

  大卫·席尔瓦

  早在2010年夏天,席尔瓦便从瓦伦西亚转会至曼城,转会费为2875万欧元。事后证明,曼城做了一笔超值买卖。自加盟曼城以来,席尔瓦便一直是阵中的中场核心,帮助球队两夺英超冠军。本赛季,席尔瓦理了光头。

席尔瓦本赛季理了光头席尔瓦本赛季理了光头

  本场比赛,接到萨内的左路传中后,斯特林将球回做,大卫·席尔瓦跟进破门,这是他个人本赛季英超的首球。除了打进1球外,席尔瓦在本赛季英超已奉献6次助攻,暂列本赛季英超助攻榜头名。

萨内传中,斯特林回做,席尔瓦破门萨内传中,斯特林回做,席尔瓦破门

  瓜迪奥拉

  2016年夏天,瓜迪奥拉正式成为曼城主帅。执教曼城的第一个赛季,瓜迪奥拉率曼城最终位列英超积分榜第三位,在欧冠赛场则是止步十六强。

  今年夏天,瓜迪奥拉重点重组了曼城的后防线,科拉罗夫、萨巴莱塔、克利希、萨尼亚、卡巴列罗这几位年过三十的球员全部离队。曼城今夏从摩纳哥引进了23岁的法国左后卫门迪、从热刺引进了27岁的英格兰右后卫沃克,这两位高价新援的到来,使得曼城的两条边路得以起飞。在门将位置上,曼城从本菲卡引进了24岁的巴西门将埃德森。

瓜迪奥拉瓜迪奥拉

  这几位正值当打之年后防球员的到来,让瓜迪奥拉得以更好地打造球队,曼城本赛季得以一路高歌猛进。在主力左后卫门迪重伤将长期缺阵的情况下,瓜迪奥拉又一次施展出让球员改打其他位置的妙手,选择了让中场球员德尔夫出任首发左后卫。

昨晚曼城的首发阵容昨晚曼城的首发阵容

  蓝月亮强势起跑,瓜迪奥拉能率领曼城夺得本赛季英超冠军吗?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瓜迪奥拉曼城德布劳内热苏斯斯特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