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只获得国王杯 年收入却超皇马创新高

2017年10月15日11:00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与老冤家皇家马德里的联赛和欧冠冠军相比,巴塞罗那在上赛季只收获了国王杯冠军。不过在经济层面,红蓝军团却扳回一城。

  北京时间10月11日,巴萨官方公布了2016-17赛季的财报。数据显示,球队的收入达到7.08亿欧元,在创造历史新高的同时,也超过了皇马在同期6.74亿欧元的收入。

  与2015-16赛季6.79亿欧元的总收入相比,巴萨在上一财年实现了2900万欧元的收入净增,增长幅度为4%。这也是红蓝军团历史上首次在收入方面突破7亿欧元的大关。

  根据巴萨公布的数据,上述的7.08亿欧元收入主要分布在五个方面,其中市场营销份额最多,达到2.64亿欧元。此外还有1.78亿欧元的转播收入(包括国内和欧足联),1.75亿欧元的诺坎普门票等相关的球迷服务,1800万欧元的会员费用以及7300万欧元的其他交易。

巴萨过去7个赛季的收入分布巴萨过去7个赛季的收入分布

  上赛季,巴萨在联赛和欧冠接连折戟,只取得了国王杯冠军。不过得益于几笔赞助肥约,他们仍在场外疯狂吸金。去年5月,巴萨同球衣赞助商耐克续约至2026年,红蓝军团将获得每年1亿欧元的赞助金额,这也超过了曼联与阿迪达斯达成的每年9600万欧元的协议,成为足坛最贵。两个月后,巴萨又与胸前广告的赞助商卡塔尔航空续约1年,赞助金额仍为每年3300万欧元。

  来到11月,巴萨又以2.4亿欧元的价格与日本电商乐天签下了未来四个赛季的胸前广告赞助。算上150万至500万欧元的冠军奖金,巴萨平均每年可以从乐天方面获得最多6150万欧元的收入,这同样超越了切尔西的胸前金主横滨轮胎,成为全球最高。

  虽然无法出现在巴萨的球衣胸前,但卡塔尔航空仍在今年3月就未来四年的航空冠名权,同巴萨达成了4.8亿欧元的初步协议。不过,在内马尔在以2.22亿欧元转投巴黎后,巴萨与卡塔尔当局的关系就跌入冰点。在外界看来,巴黎买入内马尔是卡塔尔的国家行为,因此双方的合作也很难延续。

  巴萨的收入来到历史新高,但他们的总支出也高达6.77亿欧元,收支相抵后,球队的税后净利润仅为1800万欧元。红蓝军团的高额支出主要源自薪水和负债,尽管上赛季的负债减少了2450万欧元,但球队的负债总额仍然高达2.47亿欧元。不过巴萨方面表示,俱乐部的赛季债务及利润比为1.99,没有超过章程规定的2.25的最高值。

MSN的工资总额高于16支球队的在上赛季的预算MSN的工资总额高于16支球队的在上赛季的预算

  薪水方面,巴萨球员在上赛季的收入占球队总额的66%,同样没有超过章程规定的70%的极限。而《马卡报》的数据显示,单单梅西、内马尔、苏亚雷斯三人的年薪支出,就达到了惊人的1.25亿欧元。在西甲的20支球队中,MSN的工资总额甚至高于16支球队的在上赛季的预算,只低于皇马、马竞、塞维利亚以及巴萨自己。

  根据巴萨俱乐部的预估,球队在新赛季总收入将达到8.97亿欧元,总支出为8.65亿欧元,税后净收入则是2100万欧元。而在2021年,俱乐部的总收入将突破10亿大关。

  事实上,巴萨的收入已经实现了连续4个财年的持续上升。从2011-12赛季至今,球队的税后净收入总计达到1.84亿欧元。

从2011-12赛季至今,巴萨的税后净收入总计达到1.84亿欧元从2011-12赛季至今,巴萨的税后净收入总计达到1.84亿欧元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巴萨皇马年收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