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遭恨的英超老板为什么肯卖俱乐部了?

2017年10月18日10:28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没希望,没投资,没野心,你只会在银行里存着3400万镑”。

  2015年5月,在纽卡斯尔联客战莱斯特城进行到34分钟时,容纳31576人的王权球场出现了大批扎眼的红色——那一刻,远道而来的纽卡球迷喧宾夺主,他们举起早已准备好的红色纸张,以此宣泄着对俱乐部老板迈克·阿什利的不满。他们希望用这样的红色纸牌,将这个吝啬鬼彻底赶出纽卡斯尔。

  说来有些凑巧,就在那一场比赛,纽卡球员的举动倒是与本队拥趸不谋而合:在第62和第91分钟,客队的扬马特和威廉姆森都因为累积两张黄牌提前下场,这一天层出不穷的红色,成为了纽卡斯尔联霉运的预兆。

  如今,29个月已过,当纽卡刚从英冠重返英超时,已经执掌长达10年的迈克-阿什利,第3次决定将俱乐部挂牌出售——前两次都以撤回告终。北京时间10月17日,纽卡斯尔联俱乐部发出官方声明,“作为英超联赛最古老和最受支持的俱乐部之一,为了让所有球迷感到满意,纽卡斯尔联需要一条更清晰的道路,以便通往光明和成功的未来。在此,俱乐部现拥有者已经决定,出于最大化球队和球迷的利益考虑,纽卡斯尔联俱乐部将被正式出售。”

  这一天,“喜鹊”的拥趸们暂时解脱了,经过长达数年绵延不绝的抗议和抵制,他们可算等到了迈克·阿什利铁心走人的时刻。从各方表态看,前者这一次已是去意已决。

  随着纽卡斯尔联的官方公告出炉,英国各大媒体也是纷纷放出消息:《泰晤士报》说,阿什利的为俱乐部的标价达到4.5亿英镑,并计划在1月之前完成交易;BBC也表示,阿什利已经从纽卡身上榨取了足够多的宣传价值,从实际角度看,这桩交易的价位应该在2亿镑左右;相较于严肃媒体,作为街头小报的《每日邮报》则刊出了更多传言,据悉,阿什利早在夏天就决意出售球队,而尚未露出真面目的中国财团,也曾被牵扯其中。但就目前而言,与纽卡最为接近的还是英国本土女商人、前模特斯特夫利。

  不过,最近与中国财团传出绯闻的并不只有纽卡一家,目前在英甲联赛领跑的威根竞技,似乎也收到了来自东方的橄榄枝。

  众所周知,在过去十年时间,阿什利一直是纽卡斯尔联俱乐部的头号男主角,他撤下“圣詹姆斯公园球场”名称的行为,不肯在转会市场投入的态度,以及先后更换10任主帅的举措,都让 “喜鹊”的拥趸无法理解。双方在球场内外的鲜明对立,早已是英超赛场尽人皆知的话题。

  在前英格兰国脚瓦德尔看来,阿什利很早就知道,他根本没有充足的资金与曼联、曼城、阿森纳和切尔西形成对抗。“或许,他只是想把纽卡留在英超,再找到合适的时机挂牌转让”。事实上,阿什利寻找买家的意愿从来没有消失:早在2008年9月,由于球迷严正抗议凯文·基冈的卸任,阿什利就第一次产生了金蝉脱壳的念头,此后很多年,“喜鹊”易主的传闻也是连绵不绝,层出不穷。

  时至今日,这个十年以来先后与媒体和球迷闹翻的老板,已经无意继续留下,经过多年的等待后,他可算盼到了英超泡沫无限放大的金元时代。当然,比他更欢欣鼓舞的就是纽卡球迷,从2007到2017,他们真的已经受够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纽卡斯尔阿什利球迷媒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