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和恒大绝对没有利益牵连

2017年10月28日11:10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前几天网上有传言,说因为恒大没有听从中国足协的意见,擅自在比赛后举办庆典,要对恒大进行处罚,甚至“透露”处罚内容:将对恒大的比赛“空场”。

  看到这条消息,我第一个感觉便是怀疑。恒大夺得了联赛冠军,庆祝一下有什么错?再说了,比赛结束了,球员自己拉条庆祝或者感谢的横幅,绕场走那么一圈,拍几张照片,既没有影响比赛,也没有扰乱球场秩序引起“群体性事件”,完全是俱乐部、球队、球员或者球迷自己的事,好比比赛结束后意犹未尽,大家聚在一起开个PARTY,足协凭什么干涉,怎么干涉?

  因为这,我比谁都焦急地等待着足协的处罚决定出来。终于,印有中国足球协会大红字样标准信纸的处罚决定公布了,恒大占了两条,一是缺席赛前联席会,二是下半场延迟开场,完全没有传说中的内容。

  好多时间以来,网上各种传言甚众,标题党也极为猖獗,怎么扎眼怎么写,完全不顾事实,这让我这个从传统媒体行业出来的人很是不习惯,也养成了对于任何耸人听闻的消息先问一个为什么,自已过滤一下,然后再去追究一下事实本事的逻辑。

  就比如这桩传说中的庆祝处罚,即使按道理和情理,都是不合逻辑的。足协再怎么昏庸,也不至于犯这样的低级错误吧,管天管地,还管人家喊几嗓子?

  对于中国足协,很多年以来一直被人垢病不断,这也不怪人家,谁让你一直出那些劳什子规定、措施?谁让你为了出线战略,将职业联赛卖给了奥运业绩?

  中超职业联赛始于甲A职业联赛。甲A刚脱离于专业联赛时,用现在的眼光来看,收益是那么地低廉。但是,相比当时完全仰仗每年国家下拨的200万元事业费的中国足协,以及各省市体委为养这些专业球队而提供的经费,已经是大大地开荤了!

  如今,中超职业联赛相比甲A开元时不知道好到哪里去了,动辄上亿的赞助广告,也让当时的赞助最大头冠名费相形见绌。虽然比起我们的东邻来,还有很大的差距,但是荷包大涨了,据说延边富德队去年的分红也有7000万,这已经高于甲A 时冠军队一年的经营费用。

  中超的职业联赛为中国足协带来了大笔的收入,这也是中国足协能够结束行政体制,管办分离进行“社团化”改革的底气。就冲着这一点,就应该好好发经营,让中超职业联赛更加兴旺、发达。

  还是回到恒大的话题。就是因为恒大与中国足协的“特殊关系”,因此坊间对于任何恒大的新闻总是特别地敏感,别的不说,国家队主教练里皮的工资来自于恒大俱乐部,这就是一个在国际足坛闻所未闻也完全不应该存在的事情。

  举一个昨天发生在澳大利亚的事情:澳大利亚副总理巴纳比。乔伊斯和5位联邦国会成员,因违反不得拥有双重国籍的规定,被联邦最高法院裁定任命无效和取消国会成员资格。

  说起这个副总理,也真的很冤:他父亲是新西兰人,自己出生在澳大利亚,根据新西兰法律,父母一方是新西兰人,子女便自动获得新西兰国籍,他就是这样糊里糊涂有了新西兰国籍。但是,不得拥有双重国籍的规定是不能违反的,于是,他和5名国会成员乖乖离开了奋斗一生的政坛。

  这个事情说明,但凡牵涉到国家和公众利益的时候,是不能有任何其他利益关系的,尽管当事人指天发誓,或者也真的没有,但是法律规定就是为杜绝一切可能的因素,不管你有还是没有,想还是没想。

  里皮把中国国家队带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国际足联排名甚至超过了冤家韩国队,尽管12可是没出线,中国队的进步却是有目共睹的。然而,中国足协让中超公司下属的一个俱乐部来为里皮付工资,这一点无论如何是不应该发生的。中国足协和恒大都可以拍着胸脯发誓,绝对没有利益牵连,中国足协对恒大的违规一样地“斩立决”。但是,在相关中超和各俱乐部利益的原则上,是不能有任何的侥幸心理和模糊边界的,应该完全彻底的斩断也许,中国国家队会受到损失,但是,整体的环境健康,比任何局部的改善更为重要,这是一个不可逾越的原则。

  中国足协最要做的,是如何把中超健康蓬勃的发展。中国国家队一时半会还走不出亚洲,但是中超却已经走向了世界!只有把中超做得更好,才能反哺各级国字号队,才能不靠任何人的帮忙给国家队主教练发工资,这才是正确的,也是持久的道路,这里面的因果关系,千万不能搞错。

  从网上不负责的传言,到中国足协对恒大的受处罚,从澳大利亚副总理被开职,到里皮的工资应该谁来付?拉拉杂杂写了一堆,如果你同意,就请点个赞,如果不同意,就请翻过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恒大中国足协里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