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县铁汉冲甲在成捆人民币前炫富真任性

2017年11月07日19:00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上任不久就对中国足球现状说了一句很有分量的话:不要有钱就任性!真是一语中的,中国足球就是如此任性,虽然进行了政策调整,由于中国足球至今仍是全世界联赛悬挂企业名称最赤裸裸的,是用足球来做广告最毫无遮掩的,所以这种“任性”还会长期存在下去。

  拿足球给企业做广告偷着乐就算了,竟然有俱乐部还在千万人民币前得意狂欢,一副钻到钱眼儿里的暴发户丑态,而且把这德性散发到国外。事情发生在乙级联赛梅县铁汉险胜深圳雷曼冲甲后,他们把事先准备的人民币摆好,然后在一捆捆人民币前做各种得意洋洋的姿态,向世人炫富,严重损害了中国足球的形象。于是“2600万冲甲奖金”、“球队老板更衣室现场发钱”的消息迅速传播到足球界内外。国内媒体、知名APP、社交媒体加V博主、企业账号、民间团体等纷纷发文,真正飘扬过海,一度震惊了英国媒体和英国国民,《每日邮报》和《太阳报》也将他们的目光放在了这场比赛上,并刊登了两张球员与大量钞票合影的照片在报纸上。《每日邮报》对于这样的场面感到震惊,并称俱乐部在事先并没有通知球员的情况下,冲甲后对球员发了300万英镑的奖金(约合2600万元人民币)。而《太阳报》在发布几乎相同图文内容的同时,在比分中则略带调侃的写到“Little-known meixian techand secured their spot in China League One after a 1-0 win over Shenzhen Ledman。”(翻译过来大概意思是: 鲜为人知的梅县铁汉队在中国联赛中1-0战胜深圳雷曼。)国内媒体也进行了相关报道,称梅县铁汉的冲甲奖金是2000万人民币,当地记者报道则说:实际现场发放的奖金是500万,并不是2000万,地点则是在入住酒店,而非更衣室。当然,如此任性炫富在世界足坛实属罕见。

  其实梅县铁汉本应低调一些,他们一路受到裁判照顾已经惹起众怒,就说对深圳雷曼首场比赛,整个判罚简直就是一边倒。尤其梅县铁汉17号队员严重犯规,在当值主裁判面前二次推人+疑似吐口水的动作逃过红黄牌,当时刚刚开局35分钟,如果按规则判罚比赛结果将不得而知。这场比赛梅州铁汉一直受到裁判眷顾。刚开场不到一分钟裁判就给深圳雷曼一个下马威:梅县铁汉球员背后犯规铲倒深圳雷曼球员竟然未出示黄牌,开场4分钟梅县铁汉队越位进球竟然被判有效,深圳雷曼队员被梅县铁汉门将、后卫在禁区多次犯规未判罚点球,深圳雷曼开角球时进攻队员被对方多名防守队员采取搂腰、抱腰、压肩的犯规方式主裁判熟视无睹,深圳雷曼门将护球被判出底线追加角球等等不公正判罚。

  有段视频在网上流传,很多留言都说:“这裁判也豁出去了,因为比赛太关键,大家也知道怎么回事。”那是梅县铁汉与深圳雷曼首轮比赛进行到35分钟,深圳雷曼队33号郭明月在中场带球被梅县铁汉18号队员沈烽从身后推倒,倒地的郭明月起身与杨竣捷争论这次拼抢,而这时在身后与这次犯规毫无关系的梅县铁汉17号队员顾文祥突然冲过来双手恶意推倒了郭明月。而面对被推倒的郭明月顾文祥仍旧不依不饶,激烈言语之后更是直接向倒在地上的郭明月做出了疑似吐口水的动作,此后才被队友劝离事发地点,气焰如此嚣张真是令人咋舌。但令人遗憾的是,就在事发地的当值主裁林君对于顾文祥连续两次违反体育道德的行为没有任何表示,即便多名深圳雷曼队员当场投诉,但是当值主裁林君仍未对恶意犯规的顾文祥做出任何判罚,哪怕是黄牌。如果把这场比赛的误判做个集锦,林君是一个什么道德水准的裁判不言而喻。

  更令人气愤的是深圳雷曼数名球员赛前接到电话,开出数百万元的价码诱惑球员放水……

  深圳雷曼和梅县铁汉生态在本赛季常规赛的双方战绩中,深圳雷曼分别以总比分5-0(客场2-0胜,主场3-0胜)双杀梅县铁汉生态,深圳雷曼更是在常规赛22轮的比赛中保持16胜4平2负积52的傲人战绩拿下南区冠军,并一举拿下进球数南区最多,失球数南区最少,球员马晓磊和杨子分别排在射手榜第一位和第三位。而据致力于中国足球联赛报道的贝壳给出的战力榜数据,深圳雷曼实力更是远远大于梅县生态。这次深圳雷曼恪守职业道德,坚持公平竞争,不做裁判工作,虽然遭到暗算他们仍然不悔,明年仍坚持公平竞争!至于梅县铁汉生态冲甲也已经引起诸多球队的注目,大家都知道他们的金元足球背后的力量,所以他们最好收敛一些。明年到了甲级联赛,裁判不要太“林君”,有点钱也别太任性。

  目前的国内足球市场,正以快速发展的模式在全国各地遍地开花,有立足于青训的,有立足于职业联赛的,有立足于业余联赛的,五人制足球的、七人制足球的。由于踢的是纯粹足球,所以能体验到真正的快乐,我最近看了几轮波及66个城市的城市足球联赛,半决赛决赛水平相当不错,裁判的判罚基本没有争议,球员也很服气,就是因为没有巨大的利益在其中作祟。如果赛制“金元味道”很浓,虽然也许水平高些,但最终都使遵纪守法者受到伤害,长此下去必然会引起新一轮的扫黑。

  本文来自博客@金汕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炫富梅县中甲中国足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