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恒大会给卡纳瓦罗多少时间

2017年11月10日09:56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卡纳瓦罗二度加盟广州恒大,最大问题就是卡帅这次能在恒大帅位上支撑多久。上次许家印只给了卡纳瓦罗半年时间就匆匆炒掉了他,这一次双方再次牵手,许老板依然开出了中超亚冠双线夺冠的硬指标,如果没有强力外援加盟,越来越老的广州恒大着实有些困难。2020年实现全华班的雄心依旧在,卡纳瓦罗又要如何去破局呢?

  实事求是的说,两年前的卡纳瓦罗和现在的卡纳瓦罗已经不能同日而语。两年前,卡纳瓦罗是一名执教菜鸟,在带领恒大的半个赛季中,球迷和媒体诟病他没有战术,只会大脚长传冲吊;而受伤的阿兰也暗指卡纳瓦罗训练水平不行,才导致了自己的大伤。而没有玄学附体的卡纳瓦罗,运气也比斯科拉里差多了,加之没有真核保利尼奥护法,所以卡纳瓦罗尽管很努力,但外界大部分人不埋单。

  但现在在天津权健打磨了一年半,天津权健已经成为了和广州富力一样,中超打法最具观赏性的球队。今年权健好多进球都是通过禁区前的小组配合和渗透打进去的,帕托王永珀郑达伦张修维李星灿等人的技术球员撑起了权健中前场的整体,相比起来,斯科拉里的战术显得更加丑陋。

  对于年轻球员的大胆提拔和使用,卡纳瓦罗更是在中超独一份,绝对的NO.1。刘奕鸣郑达伦是权健的绝对主力,张修维苏缘杰甚至U21的张源,卡纳瓦罗都能够大胆使用,而小将们在卡帅的体系里也是如鱼得水,一步步地站稳了脚跟,也帮助权健最后锁定了亚冠名额。广州恒大这两年斯科拉里一大问题就是,基本上无视年轻球员。如果不是保利尼奥出走郑智黄博文受伤,徐新压根不会得到出场机会,U23球员还会每场比赛准时就到20分钟就下来。在这个层面上,中超只有卡纳瓦罗和富力的斯托伊科维奇是真心提拔年轻球员的,而且这两队也并没有因为年轻球员的出场导致成绩下降。

  回到现实的困难,许家印在发布会上明确指出明年恒大任务就是中超和亚冠双冠王,国内球员决定了这个球队的下限,整个球队的上限则有外援水平定夺。阿兰在胡尔克维特塞尔扎哈维面前,只能算是中超二流外援了。如果要想明年再顶住两线作战的压力,并且双线同时向冠军出击,那么恒大必须得再买两个好外援,一个中场和一个前锋。但足协明年的外援政策继续收缩,许家印会像权健操作莫德斯特那样给卡纳瓦罗这样的实际支持吗?不好说。

  作为唯一一名拿下过金球奖的后卫,卡纳瓦罗是憋着一口气回广州证明自己。在中国足坛,好马吃回头草的事情并不少见,这一次卡纳瓦罗赌上了自己的尊严和荣耀,再次选择在广州城接过重建恒大王朝的重任。就冲着这一份勇气和担当,你都必须给卡纳瓦罗竖一个大拇指。

  中超最帅的主教练,卡纳瓦罗,祝你好运!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卡纳瓦罗恒大阿兰中超亚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