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联在疯狂引援的路上坑了自己

2017年11月18日11:40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过去4年,曼联砸6.3亿英镑换来22名新援,这个数字足以组建一支全新的球队。然而,球队却无法凑齐一个真正达到预期的首发阵容。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没有最贵,只有更贵,这似乎是后弗格森时代曼联在转会市场的常态。如今,红魔又要以破队史纪录的价格引进C罗的接班人、皇马王储阿森西奥。

  据多家英国媒体援引西班牙《足球先生》的消息,曼联为这位超级新星准备了1.77亿英镑的报价,这将打破去年夏天8900万英镑引进博格巴的队史纪录。而在个人合同方面,红魔还将给阿森西奥送上一份为期五年、每年2400万英镑的肥约。换算成周薪的话,46.1万英镑已然是英超顶薪的水准。

  今年9月,阿森西奥刚刚与皇马续约至2023年,违约金达7亿欧元,21岁的他用本赛季的7粒进球和2次助攻证明自己的物有所值。

阿森西奥阿森西奥

  此前,西班牙和英国媒体曾曝出皇马有意以8500万英镑出售贝尔,而曼联是头号接盘手。不过考虑到威尔士人频繁的伤病,红魔不得不望而却步,将目标转向同为左脚且更具潜力的阿森西奥。

  只是,曼联的引援力度一年大过一年,但他们的荣誉室却无法与之等身。数据显示,在后弗格森时代的4年时间里,曼联一共在转会市场投入6.3亿英镑,是英超同期花费第二高的球队(曼城为6.96亿英镑),可红魔的英超冠军一直遥不可及。本赛季11轮联赛战罢,他们更是被领头羊曼城甩开10分。

  4年6.3亿英镑换来22名新援,这个数字足以组建一支全新的球队。然而,曼联却无法凑齐一个真正达到预期的首发阵容。

  首先,包括迪玛利亚(6000万英镑)、巴尔德斯(自由转会)、法尔考(租借)、德佩(2500万英镑)、施魏因施泰格(650万英镑)和施奈德林(2500万英镑)在内的6人已经离开曼联,成为老特拉福德的匆匆过客。而除去施魏因施泰格和施奈德林,另外4人的表现更是一塌糊涂,反倒是在离开曼联后,他们在各自的新东家重新找回状态。

迪玛利亚迪玛利亚

  巧合的是,以上的6位离队成员全部出自范加尔执教时期(2014-16赛季),不过荷兰人在转会市场的失败引援还不止这些。曾被认为是英格兰最佳左后卫的卢克·肖(2700万英镑)长期受伤病困扰,如今已经曝出离队传闻。埃雷拉(3240万英镑)和马夏尔(5800万英镑)虽然经历过高光时刻,但如今已淡出主力。总之,范加尔时期豪掷的近3亿英镑,在现在看来似乎打了水漂。

  相比之下,莫耶斯时期(2013-14赛季)虽然只买下费莱尼(2750万英镑)和马塔(3710万英镑)两人,但他们依旧是穆里尼奥不可或缺的角色球员。

  来到穆里尼奥时期(2016-18赛季),拜利、博格巴、马蒂奇、姆希塔良和卢卡库均势球队雷打不动的重要棋子,而在没有伤病的情况下,伊布同样宝刀不老。因此,狂人的引援可谓对症下药,除了小将林德洛夫之外,其他新援几乎都达到了预期表现。

  然而平心而论,红魔平均每年超过一亿英镑的豪掷,还是收效甚微。以上轮联赛客战切尔西的强强对话为例,包括德赫亚、菲尔·琼斯、斯莫林、瓦伦西亚和阿什利·扬在内的5名球员,依旧是弗格森时期的老臣子,而拉什福德则是出自球队的“自产产品”。换言之,首发阵容中只有拜利、马蒂奇、埃雷拉、姆希塔良和卢卡库是后弗格森时代的新援。

  后弗格森时代曼联引援概况

  2013-14赛季莫耶斯花费6460万英镑引援,包括费莱尼(2750万)、马塔(3710万);

  2014-15赛季范加尔花费1.49亿英镑引援,包括埃雷拉(3240万)、卢克·肖(2700万)、罗霍(1600万)、迪玛利亚(6000万)、布林德(1400万)、巴尔德斯(自由转会)、法尔考(租借);

  2015-16赛季范加尔花费1.27亿英镑引援,包括德佩(2500万)、达米安(1270万)、施魏因施泰格(650万)、施耐德林(2500万)、罗梅罗(自由转会)、马夏尔(5800万);

  2016-17赛季穆里尼奥花费1.46亿英镑引援,包括拜利(3000万)、伊布(自由转会)、姆希塔良(2700万)、博格巴(8900万);

  2017-18赛季穆里尼奥花费1.4亿英镑引援,包括林德洛夫(3000万)、卢卡库(7500万)、马蒂奇(4000万)。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曼联迪玛利亚施魏因施泰格法尔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