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图索能让困境中的米兰逆天改命么?

2017年11月28日10:26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意甲第14轮主场0-0战平都灵后,AC米兰俱乐部官方宣布主帅蒙特拉下课,球队功勋加图索接任。

蒙特拉蒙特拉

  今夏疯狂引援、14轮过后却距离欧冠区达11分之多,蒙特拉早已成为了球迷的众矢之的。但是加图索的上任同样让球迷捏一把汗,担心“加8”遭遇10号西多夫、9号因扎吉那样的命运,在球队处于低谷时接手,最后却闹得不欢而散。

加图索加图索

  然而在担心之余,球迷同样有一定的期待,毕竟米兰今夏引进这么多球员后,牌面实力并不差,如果加图索用兵得当,米兰或许也可能收获一个齐达内那样的人物。加图索能让困境中的米兰逆天改命么?

效力米兰时期的加图索效力米兰时期的加图索

  当年效力AC米兰时,西多夫、因扎吉、加图索分别身披10号、9号、8号球衣。三人退役后,先后成为了AC米兰的主帅。

  2014年1月16日,刚在博塔弗戈退役、此前从未有过执教经历的西多夫出任AC米兰新主帅。当年效力AC米兰时,西多夫身披10号球衣。

当年的米兰10号西多夫当年的米兰10号西多夫

  2013-14赛季,AC米兰最终位列意甲积分榜第8位。在当年6月9日,西多夫便被解雇。

西多夫成为米兰主帅西多夫成为米兰主帅

  2014年6月9日,当年身披米兰9号球衣、刚退役2年的因扎吉成为了AC米兰新主帅,此前因扎吉没有执教一线队的经历。

当年的米兰9号因扎吉当年的米兰9号因扎吉

  因扎吉完整执教了2014-15赛季,率队在38轮联赛中取得13胜13平12负的战绩,球队最终位列意甲积分榜第10位。在2015年6月,因扎吉遭遇下课。

因扎吉成为米兰主帅因扎吉成为米兰主帅

  一年后的2016年6月7日,因扎吉成为了威尼斯队的主帅,执教球队的首个赛季便率队成功升上了意乙。2017-18赛季意乙战罢16轮,因扎吉执教的威尼斯暂列积分榜第6位,但只落后领头羊巴里4分。

  之后米哈伊洛维奇、布罗基、蒙特拉先后执教AC米兰,其中蒙特拉执教后,球队在2016-17赛季意甲最终位列积分榜第6位,拿到了进军欧联杯的资格,此外蒙特拉还率队拿到了意大利超级杯。但在今年夏天球队疯狂引进多名球员后,蒙特拉在14轮联赛过后只率队取得6胜2平6负的战绩,球队位列积分榜第7位。

  蒙特拉下课后,当年效力AC米兰时身披8号球衣的加图索出任新主帅。退役后,加图索已执教过多支球队,但带队成绩并不理想。加图索先后执教过锡永、巴勒莫、克里特OFI、比萨,其中执教时间最长的球队是比萨。在2015年8月至2017年5月间,加图索执教比萨,2015-16赛季,加图索率队最终成功升上了意乙。但在2016-17赛季意乙结束后,加图索执教的比萨惨遭降级,那个赛季,比萨在42轮联赛过后只丢36球,是意乙丢球第二少的球队;但比萨一共只打进23球,是意乙进球最少的球队。

近几年米兰频繁换帅近几年米兰频繁换帅

  如今的AC米兰,再一次走向了一片不可知的迷雾,加图索究竟是成为又一个牺牲品,还是能成就一段齐达内式的伟业,恐怕无人能够在此时知晓。

  米兰名宿多,当年身披10号的西多夫、穿9号的因扎吉、身披8号的加图索先后成为了AC兰兰的主帅,此外还有多名米兰球员如今走上了主帅岗位,光是下图中便有6人先后走上了教练岗位。

当年阵容豪华的米兰当年阵容豪华的米兰

  当年身披31号的荷兰后卫斯塔姆目前是英冠球队雷丁的主帅,在2016-17赛季,斯塔姆率此前一个赛季仅位列英冠第17的雷丁冲进了升级附加赛决赛,但雷丁最终在点球大战中惜败,没能冲上英超。

  当年身披7号球衣的“核弹头”舍甫琴科目前是乌克兰国家队的主教练,在2018世预赛中,与冰岛、克罗地亚、土耳其、芬兰、科索沃同组的乌克兰最终位列小组第三,没能出线。

  当年身披13号球衣的内斯塔,目前则是北美足球联赛(NASL)球队迈阿密FC的主教练。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加图索米兰因扎吉蒙特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