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强:曼市德比 让我们为曼联的进攻呐喊

2017年12月10日09:55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在第175次曼彻斯特德比开始前,我们有一切理由,为曼联的进攻而呐喊,为穆里尼奥的勇气和决绝而加油。

万众期待的曼市德比万众期待的曼市德比

  这未必代表着我们支持曼联获胜,或者希望在曼彻斯特双雄争霸的前半个赛季,有多少倾向性或者立场。曼联如果获胜,这个赛季会变得更加有趣,竞争的悬念和未来的剧情,会变得更加丰富。就像最新这一期《超级颜论》里,苗师傅蔫蔫地分析了一段。曼联需要这个主场胜利,甚至整个英超也需要这场胜利,能让整个赛季变得更加有趣。曼市德比,从来都需要充满热情和想象力的对攻。

  因为曼城肯定会有如是的坚持,瓜迪奥拉不会有B方案,不会有求取客场一分、保持联赛巨大领先优势的战略考虑。事实上,曼城在欧冠小组赛最后一战出征乌克兰之前,就已经在为这场德比做准备,诸多大将没有出征,大卫·席尔瓦还有莫名受伤的说法。只是在解释席尔瓦伤势的时候,瓜迪奥拉显得有些笨嘴拙舌,连哪个身体部位受伤都没法说清楚,难怪会授人以柄,让穆里尼奥在发布会上嘲弄。

  球场上的曼城会主动进取,不会让人意外。这是瓜迪奥拉最根本的坚持,是瓜迪奥拉能成为瓜迪奥拉的原因。斯通斯受伤,会让曼城由后场向前的推进,失去一位重要的发动者,可即便如此,即便大卫·席尔瓦也真是缺阵,曼城的渗透打法、前场高压和逼抢,都不会改变。

  包括后场的漏洞、防高空球定位球的短板,也同样都会存在,就像过去几场联赛,哈德斯菲尔德城、南安普顿和西汉姆联,都能在曼城身上找到缺口。

瓜迪奥拉肯定不会保守瓜迪奥拉肯定不会保守

  曼联会如何,这是一个疑问。中立球迷如我,期盼的是大战能出名局,即便过往事实往往给出相反结论。想要战胜对手,瓜迪奥拉的曼城,逐渐能体现出最旺盛的攻击欲望。想要让自己变得不可战胜,穆里尼奥从来都是最擅长者。

  兵法有云,先为不可胜,以待敌之可胜,不可胜在己,可胜在敌。战争思维,这样的谨慎客观,谋定而后动,无可挑剔。但这样的思维,也往往会让球迷失望。激情和意外,会因为如此的谨慎和克制,而被完全扼杀。对于一场众望所归的德比,我们期盼的,不就是激情和意外?

  这一切诞生与否的可能,由穆里尼奥决定。瓜迪奥拉能让一场比赛观赏性上升,穆里尼奥能让一场比赛,变成一场他想要的战争。所以格兰维尔会得出一个结论:瓜迪奥拉是最好的主动型教练,穆里尼奥是最好的被动型教练。

  而红魔在自己的主场,从来都是激情进取、铁血向前的。精明如穆里尼奥者,早就应该把握住了老特拉福德脉搏。博比·查尔顿爵士,对巴斯比爵士最深的回忆,是他刚进曼联一队时,巴斯比对比赛风格的要求:“我们必须要进攻,要充满热情,要让 观众兴奋雀跃……我们要让他们能在这个周末,摆脱平凡庸俗的生活,能看到不一样的光亮和希望……”

兵法有云,先为不可胜,以待敌之可胜,不可胜在己,可胜在敌。兵法有云,先为不可胜,以待敌之可胜,不可胜在己,可胜在敌。

  这是劳工阶层孕育出来的足球文化,这是英国足球的根。这也是弗格森爵士,能比肩红魔历史巨人,并且将球队带到一个全球化高度的根本原因。这是红魔能成为红魔的根本。

  哪怕控球不占优,哪怕没有那么多细腻灵秀的传导,红魔的大气磅礴和凌厉逼人,不应该消失。客场对阵阿森纳,场面上曼联并不占优,但是在反击当中高效的把握机会,同样能展现出这一支球队和对手力博的能力。然而此前联赛和切尔西以及利物浦的交手,则有些让人失望。曼联可以输场面,尤其面对这支瓜迪奥拉的曼城,然而曼联对上任何对手,都不应该输掉气势。

第175次德比,会留下怎样的经典第175次德比,会留下怎样的经典

  进击吧,红魔君。成王败寇,结果至大,但曼联之成为曼联,不仅仅因为结果。

  本文来自公众号@颜强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穆里尼奥瓜迪奥拉德比曼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