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的五座金球奖比C罗的含金量高

2017年12月12日11:08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尽管都已年过三十,但C罗和梅西的在世界足坛的巅峰对决仍在延续。就在C罗以个人的第五座金球奖追平两人的获奖纪录时,梅西马上用一粒创造历史的进球给出回应。

  北京时间12月11日凌晨,巴塞罗那在西甲联赛以2-0战胜比利亚雷亚尔,继续以5分优势领跑。此役,梅西在第82分钟为球队锁定胜局,收获了巴萨生涯的第525粒进球。这也让他追平德国传奇盖德·穆勒,并列成为五大联赛中为单一俱乐部进球最多的球员。

  自2004年10月16日上演巴萨一队首秀后,梅西用606场比赛完成这一壮举,525粒进球包括西甲363球、国王杯44球、西班牙超级杯13球、欧冠97球、欧洲超级杯3球,以及世俱杯5球。除了这一纪录,阿根廷人还是西甲历史第一射手、巴萨队史第一射手,以及欧冠历史第二射手。

  德国传奇球星盖德·穆勒是世界杯、欧洲杯、欧冠、德甲、金球奖、金靴奖等荣誉的全满贯得主。从1965年至1979年,盖德·穆勒在效力拜仁慕尼黑期间打进525粒进球,创造了为单一俱乐部进球的欧洲纪录。整整38年后,梅西终于追平了这项尘封的历史,距离独揽榜首只有一步之遥。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梅西第一次超越盖德·穆勒。在2012年全年,巴萨10号以91球创造了自然年进球的新纪录,而自然年85球的原纪录正是由盖德·穆勒曾在1972年制造。另外,梅西距离盖德·穆勒的保持的联赛进球纪录(365球)也只剩2球。

  美中不足的是,盖德·穆勒的525粒总进球是通过572场比赛打进的,而梅西场均0.87球的效率要稍逊于前者的场均0.92球。不过,考虑到盖德·穆勒是正印射手,而梅西正在近年来不断回撤至中场参与组织,因此两人效率上的差距不可避免。即便如此,梅西仍在职业生涯的606场比赛里送出235次助攻,可谓直接参与了巴萨的760粒进球,这样超强的组织能力即便是盖德·穆勒也望尘莫及。

  梅西和盖德·穆勒的对比,又何尝不是梅西与C罗在绝代双骄时代的缩影?就在C罗加冕2017年金球奖的后2天,国际足球历史与统计联合会(IFFHS)公布了年度最佳组织核心奖的人选,梅西以157分的巨大优势力压排在第二的皇马中场克罗斯,连续第三年获此殊荣。而在这份榜单上,C罗仅仅排在第11位。

  最佳组织核心奖由来自五大洲91个国家的足球专家评选得出,评选依据为球员在全年创造机会的能力,单是本赛季,梅西就在21次出场中创造了22粒进球(联赛15场14球4助攻,欧冠6场3球1助攻)。而自从2006年该奖项创立以来,梅西的获奖次数仅次于前队友哈维的4次,堪称当今世界足坛在组织方面的第一人。

  无论是进球还是组织,梅西都称得上是领跑者,他的五座金球显然比C罗的含金量更高。

  本文来自@界面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梅西C罗盖德·穆勒金球奖欧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