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不会轻易的放小马哥冬窗来中超

2017年12月16日09:43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马斯切拉诺决心要在冬季转会窗离开巴萨已经是件越来越明显的事,而巴萨不想就这么放弃马斯切拉诺也是件越来越明显的事。马斯切拉诺要离开必须满足两个条件,其一就是巴萨必须要在冬季签下一名新的中卫,才能放马斯切拉诺走。第二个条件便是马斯切拉诺不能以很便宜的价格离开,至少要符合市场的价格,要抵得上巴萨新签的中卫的价格。

  媒体一开始相信马斯切拉诺会恪守自己的职责,在巴萨最需要他的情况下不会离队,但事实不像媒体一开始预料的一样,而且马斯切拉诺要离开也不是最近才有的想法,也并非在安蒂蒂受伤之后。阿根廷球星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离开巴萨的事不希望公开谈,希望私下里和巴萨解决,不希望闹得沸沸扬扬。而梅西在谈到马斯切拉诺的去留时,尽管没有透露马斯切拉诺对他说的话,但梅西讲道:“我理解他的决定。如果他走了,我们两个人都会有很奇怪的感觉,毕竟我们在一起这么多年了。”从这些细节,我们都可以发现马斯切拉诺已经是决心离开巴萨。

  但巴萨的态度是不会轻易放走马斯切拉诺,只因为他是几朝老臣,应该享有自由身。虽然巴萨主席巴尔托梅乌留了活话:“我们是一家人性化的俱乐部,会坐下来听听马斯切拉诺的想法。”但在本周,巴萨发言人维瓦斯却说道:“在冬季转会后,球队的实力应该得到加强,而不是削弱。这件事要符合巴萨的整体利益,而不是照顾个人的利益,无论是对主席团中的一员还是对任何人都一样。”主帅巴尔韦德也明确表示,马斯切拉诺是球队中的一员,是他计划中的一员,丝毫没有允许卖掉阿根廷中卫的意思。

  另一个问题是马斯切拉诺离开后,谁来接替他的位置?目前巴萨最为看重的两名候选人是哥伦比亚人耶里·米纳和阿贾克斯的年轻中卫德利赫特。但这两位球员都是年轻球员,耶里·米纳还没有在欧洲赛场的比赛经验,马斯切拉诺本赛季虽然出场时间不多,但他是一名久经沙场的老将,可以随时在关键时刻顶上去,不需要适应。而耶里·米纳和德利赫特恐怕都需要适应期,尤其是耶里·米纳。目前帕尔梅拉斯已经开始催促巴萨到底要不要耶里·米纳,赶快给个话,因为巴萨已经和帕尔梅拉斯以及耶里·米纳签署了可以以900万欧元在明年夏天引进球员的合同,但目前包括多特蒙德等俱乐部已经对哥伦比亚中卫开价到2500万欧元。但耶里·米纳并非是巴尔韦德的第一选择,巴尔韦德不希望球队内突然出现一个不确定因素。巴萨目前仍然更倾向于在明年夏天再引进耶里·米纳。

  目前该找谁来代替马斯切拉诺还有很多未知数,但有一个可以确定的是,巴萨对河北华夏幸福只给出500万欧元的转会费并不满意,并且该地区媒体已经开始向马斯切拉诺个人施加压力,有评论员责问马斯切拉诺,当初费尔南德斯飞到美国去安抚他,俱乐部给他涨薪续约,现在他在俱乐部最需要他的时候却坚持要走,是不是感觉对不起俱乐部。有人则拿出当年的传闻说事,说某家中超俱乐部当年给图兰开了5000万欧元的转会费,现在这家中超俱乐部只出500万欧元,是不是个天方夜谭的故事。还有人指出,中超俱乐部给马斯切拉诺开出的年薪都超过转会费,这是不是有诚意的邀请。

  总之在这一切的背后都隐藏着巴萨的态度和潜台词,甚至是公开的台词,那就是马斯切拉诺冬季走可以,但必须要增加转会费,而且巴萨要找到合适的替代者。另外巴萨也是和中超俱乐部打过交道的,保利尼奥来巴萨时可是一分钱毁约金都没有减的,现在虽然面对的是另一家俱乐部,巴萨也不想太过大度,更何况巴萨此前免费送走阿尔维斯的做法已经受到了大规模的批评,巴萨还会重蹈覆辙吗?

  本文来自微博@梁宏业_北极ASD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马斯切拉诺华夏幸福巴萨米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