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德比搞砸了 皇马输在那?

2017年12月24日09:58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上半场,梅西的罚球不慎击中C罗,这似乎也预示了本场比赛双方角力的结果。

  历史上第270场国家德比,坐镇伯纳乌的皇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一场胜利,16轮过后少赛一轮的皇马落后巴萨11分,在西甲历史上还没有一支球队可以在落后11分的情况下逆转夺冠。

  即便如此,齐达内和他的球队还是未能上演绝地反击,0比3落后让本赛季的西甲悬念在这个周末就画上了句号。而这个赛季还没走到半程,皇马已经落后死敌14分,而巴萨也暂时以9分的优势继续领跑西甲。

在客场伯纳乌,梅西仍然完成了一传一射在客场伯纳乌,梅西仍然完成了一传一射

  巴萨杀死悬念,皇马状态和心气都不在

  事实上,世俱杯的夺冠多少给了齐达内和球队信心,这也是赛季至今历经伤病侵袭的皇马首次迎来阵容满员。

  前45分钟,射门9比4,传球262比250,传球成功率86.6%比84%,控球51.9%比48.1%……皇马稍占优势,本泽马甚至头球打中一次门柱,C罗还有一个进球越位因为在先被判无效。

  不过和媒体赛前猜测的不同,贝尔、阿森西奥、巴斯克斯等速度型球员没有出现在首发阵容中,C罗、本泽马身后站着的是克罗斯、莫德里奇和科瓦契奇,这是一个更加强调控制力的阵容。

  看上去,齐达内笃志要和巴萨抢夺控球权并且收到了一些效果,但皇马付出了远多于队手的犯规次数(9比2),更加遗憾的是,微弱优势未能转化成胜势,这一切为下半时的急转直下埋下了伏笔。

苏亚雷斯打破僵局。苏亚雷斯打破僵局。

  第53分钟,巴萨利用快速反击由苏亚雷斯破门。

  10分钟后,保利尼奥头球打在禁区内的卡瓦哈尔手上,皇马后卫红牌被罚下,巴萨还收获点球,梅西一蹴而就,阿根廷人在国家德比的头号射手地位继续巩固(25球)……

  这个时候巴萨实际已经提前杀死比赛,伤停补时,梅西助攻比达尔将比分锁定在3比0,他的国家德比助攻数增加到13次,同样是两队历史第一人。

  皇马输在了哪里?

C罗和梅西惺惺相惜C罗和梅西惺惺相惜

  也许是一些微妙的细节,也许是齐达内早早放弃了自己的优势。

  在巨大的分差下,法国人宁愿放弃冲击力和速度,用更有厚度的中场来对抗巴萨,这是一个看上去保险的选择,但问题是伊斯科、贝尔这些更具向前意识的球员没有受到重用,皇马失去了往日击杀巴萨的杀手锏,在巴萨度过了开局后的不适,球场上的天平渐渐发生了逆转。

梅西点球打入第二球,继续稳固国家德比射手榜和助攻榜历史第一人的地位。梅西点球打入第二球,继续稳固国家德比射手榜和助攻榜历史第一人的地位。

  当然,你很难说齐达内和皇马换一个踢法就能克敌制胜,当下两支球队的整体状态和心气并不在同一个起跑线上。当巴萨率先打破僵局后,勉力支撑的皇马只有一溃千里。

  值得一提的是,曾经受到好运频繁光顾的齐达内本赛季仿佛一下子失去了幸运女神的眷顾,这一场惨败的背后,齐达内玄学不再,也算是压垮皇马的最后一根稻草。

  转播问题多,第一次亚洲黄金档搞砸了 

  让人大跌眼镜的不止是皇马。这是西班牙国家德比首次在北京时间晚8点这样的亚洲黄金档开打,这样的变化开赛前被认为是西甲对于中国球迷、中国市场的倾斜,但实际情况却事与愿违。

  该时间段,传统电视媒体平台上居然找不到国家德比的影子。

C罗非常郁闷。C罗非常郁闷。

  央视5套转播的是CBA常规赛第20轮浙江广厦与福建SBS的比赛,此前有西甲转播的上海五星体育在录播此前NBA湖人与勇士的对决,广东体育台同样没有直播……

  这样的情势让球迷把希望都寄托在西甲版权拥有者PPTV身上,真正意义上的“独播”理论上会让当下足球资源一家独大的PPTV在这一晚抢尽风头,可惜的是,本该成为大赢家的PPTV却搞砸了。

伤停补时,比达尔破门终结比赛。伤停补时,比达尔破门终结比赛。

  上半时PPTV的页面上长时间出现“版权方卫星信号中断,请耐心等待……”的字样。

  即使信号恢复后,出现的直播画面居然没有中文解说,配的是西语。

  时间走到下半时,球迷好不容易听到了国内著名解说詹俊的声音,但仔细一看,发现比赛依然是上半时比赛。

  90分钟的西班牙国家德比,中国的球迷观众看到的更像是延迟近30分钟的“录播”。

  因为信号问题,比赛不断中断,被拆分得支离破碎,这本该是一场属于球迷朋友的节日,结果饕餮盛宴却沦为了鸡肋。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C罗梅西皇马国家德比转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