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老大他是老二 保利尼奥的梦实现

2017年12月24日10:10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梅西是毫无疑问的比赛最佳球员,保利尼奥则很可能是巴萨表现仅次于梅西的球员,当然我们也不能忘记同样出色的拉基蒂奇和苏亚雷斯。保利尼奥从被认为是一个不配巴萨的球员,到世纪大战首发成为球队在锋线最有威胁的球员之一,的确你没看错,是锋线,这真是一个奇迹。

  保利尼奥在世纪大战前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都没想到可以在巴萨踢得这么顺。我们要知道,在内马尔被巴黎挖走后,巴萨那时还没有引进可以平复球迷情绪的登贝莱或者库蒂尼奥,保利尼奥的到来甚至险些引起了主席团下课,因为大家不理解巴萨为什么要从中超签一名球员,有人甚至写道是因为主席巴尔托梅乌在中国有生意,为了讨好当地的合作伙伴才高价出卖巴萨引进的保利尼奥,而巴萨签下保利尼奥甚至被英国媒体评为了夏季最差10大转会之一。

  但保利尼奥在巴萨的发展却非常顺利,从在赫塔费时替补出场打进力量进球拯救球队开始,球迷们就开始转变了态度,开始喜欢上了保利尼奥。但最让保利尼奥感到舒服的是得到球队最重要的球员梅西的信任,梅西总是对巴西人有好感,与其他阿根廷人不一样,他对巴西人没有任何敌对情绪和嫉妒,只有好感,这可能是因为梅西在巴萨刚出道时,受到小罗和德科的特别照顾。梅西对保利尼奥也是一样,保利尼奥虽然被定为一位冲击力强的力量型球员,但实际上脚下技术非常细腻,他在前腰位置也是和梅西距离最近的球员,经常可以和梅西打出美妙配合。

  而巴尔韦德对保利尼奥的信任也是很明显的,登贝莱受伤后,巴尔韦德并没有执着地安排一位边路球员取代登贝莱的边锋位置,巴尔韦德给过德乌洛费乌很多机会,也给过比达尔不少机会,但他们的实力和稳定性都不足以让他们成为巴萨的绝对主力。慢慢的,巴尔韦德选择以另一种方式解决登贝莱受伤的问题,那就是改打442,让保利尼奥进入主力发挥他的特点,没有边锋就不容易撕开对手的防守?那没关系,因为保利尼奥的冲击力和进球能力可以弥补巴萨在变阵后进攻能力不足的问题。

  本场比赛上半场结束后,西班牙媒体在评论两队的最佳球员时,认为C罗是皇马明显的最佳,第一是C罗第二还是C罗,但在评论巴萨的最佳时,大家都认为梅西和保利尼奥是巴萨表现最好的球员。

  保利尼奥在出场时并没有打菱形中场的前腰位置,而是打右中场,因为C罗和马塞洛所在的左路是皇马进攻最犀利的位置,而巴萨的右路防守则是最脆弱的,所以保利尼奥必须要协助右路的防守。但在巴萨慢慢掌握了中场局势后,保利尼奥和拉基蒂奇做出换位重新打前腰位置。这种变化导致巴萨上半场2次最佳得分机会都是保利尼奥射门创造的,一次是突然插上抽射被纳瓦斯挡出,另一次则是头球被纳瓦斯扑出,当然两次传球的人都是梅西。

  下半场,保利尼奥的表现同样出色,在巴萨首开纪录后,保利尼奥和布斯克茨一起在中场抢断了莫德里奇发动了有威胁的反击,但最终苏亚雷斯选择小角度打门,而没有选择传中给已经跑到位的保利尼奥。在梅西罚进点球前,正是保利尼奥的头球让卡瓦哈尔手球,但实际上皮球已经越过门线,这粒进球本该记在保利尼奥身上,不过既然裁判做出了罚下卡瓦哈尔的判罚,那巴萨也没什么可抱怨的。

  中超出来的球员能在世纪大战中成为主角之一,这简直是个梦幻,但保利尼奥的梦实现了,巴萨球探的能力也没有大家批评得那么差,足球世界中的确有很多看上去完全不可能但却可能的事。

  本文来自微博@梁宏业_北极ASD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保利尼奥梅西巴尔韦德C罗登贝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