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梅杨只是在给中超各俱乐部做免费广告

2018年01月08日10:32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每年转会都会有一些球迷向我打听,谁谁会不会来国安?某某大牌外援是否和国安传出绯闻?我总欠意地回答,我真的不知道,我也没地方打听。现在中赫国安管理层我已经不熟悉,即使认识我也不打听,首先俱乐部引援都是在私下进行,过早透露对引援肯定不利,弄不好就被截胡,所以别让管理层为难。我不仅不去打听,对于网络甚至媒体风传的信息也不关心,因为最终有十分之一是真的就不错了。人何必去关注那些捕风捉影的信息呢?媒体需要多卖报纸,网络需要点击率,球迷期盼心爱的球队有好球员,他们来关心打听乃至没风也有雨都很正常,各取所需么。

  其实球迷应该明白,转会过程也是给俱乐部做广告的大好时机,尤其是那些投资通过足球希望迅速被人熟知的企业。他们是精明的商人,比赛期他们尽量利用成绩给企业做形象广告,非比赛期也利用一切可能的新闻点吸引眼球,如果没有看清这一点就有点青涩了。几年来我参加多次中超会议,听到不止一个总经理直言不讳地说,从企业角度讲俱乐部就是企业的广告公司。没有这个广告,公司也就没有存在的可能了。皮之不存毛将焉附?

  所以对于转会期间的各种不实之词俱乐部也暗自窃喜,把引进的球员说的越牛越好,证明我的俱乐部有吸引力有财力岂不很好吗?至于最终没成,俱乐部一句“我从来没说过”就搪塞了。当然也有会揣摩俱乐部心思的就制造绯闻,俱乐部也装不知道。有没有俱乐部雇佣水军制造转会故事,那都不叫事儿,哪个行业没水军?

台词设计:中国球迷,大家好,我已经到了5家中国俱乐部台词设计:中国球迷,大家好,我已经到了5家中国俱乐部

  不过奥巴梅扬这事儿有点闹大了。中赫国安的球迷听说他要来都说:“这回中赫国安可玩儿真格的了!”“我的天,史上最牛外援啊,2016-17赛季,在德甲打进31球,这到了中超谁看得住啊!”“太牛了!力压莱万多夫斯基夺得德甲金靴,还率领多特蒙德夺得德国杯冠军。”但高兴劲儿还没过夜,媒体曝出恒大加价20%截胡,奥巴梅扬另觅高枝了,可爱的中赫国安球迷把矛头对准“不地道的恒大”:“猴儿大太鸡贼也太没人品”、“中赫国安的保密工作是怎么做的?”“是不是有内鬼给猴子通风报信了?”……

  还没埋怨够恒大,一个新的消息把整个事件整成了闹剧,1月6日晚间,德国转会市场中国区管理员Asaikana在微博中透露,多特体育总监佐尔克否认了这笔转会。更可乐的是他说奥巴梅扬最近被转会5次了。看来奥巴梅扬成了不收广告费的宣传员了。

  本来这是一个常有的套路,人家中赫国安、恒大都没官宣也没承认过,奥巴梅扬没来成可以说没这回事(那也在各种媒体无数次出现了企业的名字),也可以说要价太高就作罢了,谁也没想到多特体育总监佐尔克一下子彻底捅破了。不过会不会剧情再度反转,奥巴梅杨又与中国俱乐部签约了?在中国俱乐部什么事情都会发生。

  奥巴梅扬被转会5次是闹剧吗?不是,至少在中国俱乐部是经常上演的正剧。

  本文来自新浪博客@金汕博客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奥巴梅扬国安恒大权健广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