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强:烧球衣、扔猪头 球员转会到底得罪了谁

2018年01月10日11:42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库蒂尼奥走了,带给了利物浦1.6亿欧元转会费。

  但球迷烧了他的球衣,在社媒上连篇累牍的詈骂,有球迷甚至邀约,准备找机会冲着他扔猪头……

球迷焚烧库蒂尼奥的球衣球迷焚烧库蒂尼奥的球衣

  库蒂尼奥在诺坎普亮出一嘴白牙。他说他实现了心中的梦想,更有媒体在配图时,说这个巴西内锋,是laughing his way to the bank(笑着走向银行)。

  库蒂尼奥的银行账户当然会暴涨,但钱真不是他加盟巴萨的最大驱动。《泰晤士报》的报道,标示他1.42亿英镑转会费(各媒体显示数据不一,从1.42亿英镑到1.46亿英镑不等)中,库蒂尼奥自己承诺其中有900万英镑,是在转会完成时就已经支付的,剩余会在未来分期执行。

库蒂尼奥亮相诺坎普库蒂尼奥亮相诺坎普

  他迫不及待地投身巴萨,在一些红军球迷看来,他是迫不及待地想离开利物浦——这个从国际米兰招募不得志的他,然后帮助他成为一流球星的俱乐部。

  据说这笔交易走到最后阶段还有变化,最后阶段发生的赞助商“广告官宣”的丑闻,让利物浦控股方Fenway极其不满,合同条款又有改变。为了加速转会,库蒂尼奥自己参与到了现金交割当中。

  更多利物浦球迷,对库蒂尼奥离开,持冷静态度。认为他既然心不在此,价格合适,走人无妨。只是大家对冬窗就发生,都有些意外。

  遗留给利物浦的问题,是如何能在交易艰难度很高的冬窗,找到一个合适替补。

库蒂尼奥展示球衣库蒂尼奥展示球衣

  利物浦还需要在英超奋力保四,欧冠淘汰赛首轮签运也不错。库蒂尼奥这时候转会,似乎不是最佳时机。

  然而这些考虑,更是从俱乐部角度分析。球员自我意愿,在这笔交易中,发挥了最重要的作用。

  如果你是库蒂尼奥,你是愿意选择在利物浦踢完这个赛季,然后在2018年世界杯之后加盟巴萨?

库蒂尼奥颠球成功库蒂尼奥颠球成功

  很多球员,在这种一生可能只有一次的机会中,都会选择早日转会,以投资市场上的落袋为安。

  巴西专家、《巴西,足球化生活》一书作者贝罗斯,对库蒂尼奥的分析是:“他这样宁可得罪利物浦俱乐部关系,也要提前转会的侵略性做法,其实是对自我的一种保护。”

  “库蒂尼奥并不是一个极度自信的球员,他不知道自己下一场比赛会否受伤、不知道下一周巴萨会否看中了另一名球员。所以当这一机会出现时,他必须得奋力去把握。”

库蒂尼奥还要因伤休战20天左右库蒂尼奥还要因伤休战20天左右

  这机会还是第二次出现,2017夏窗巴萨的攻势,已经让库蒂尼奥彻底动心。让利物浦球迷觉得还能接受的,是他闹过转会,本季伤愈复出后,状态好不错,2017年12月有7个进球,职业态度无可挑剔。

  只是成熟的利物浦球迷,都不会像对杰拉德,甚至阿隆索那样去要求他。

  拉美世界的球员,心中的圣殿就是皇马巴萨,这也是西班牙职业足球为什么在这10年,于欧战舞台上称霸连庄的核心原因。他们有一个庞大的拉美足球世界,作为这两大豪门的人才池。

  利物浦雄冠欧洲时,得益于苏格兰、爱尔兰、北爱尔兰和威尔士球员,当时不受外援政策限制,所以选材面更广。如今时过境迁,优势对易。

利物浦球迷当年焚烧托雷斯球衣利物浦球迷当年焚烧托雷斯球衣

  巴萨也有意早一点完成交易,因为库蒂尼奥不是来顶替内马尔,更是作为伊涅斯塔的备身。这半个赛季,是让库蒂尼奥适应巴萨的良好时机。

  但这种分析,有些过于简单化,巴尔韦德对球队的调整更新,绝不是对外换人那么简单。早日买人到位,也是用金钱换时间的办法。

  最终决定转会的,是球员。1995年博斯曼法案后,理论上的球员自由终于实现。但对库蒂尼奥这样的顶级球员。这样的自由,俱乐部甚至很多球迷都无法接受。

  热刺的凯恩已经说话,要留住他,热刺必须开始赢取奖杯。

  球员终究只是人罢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库蒂尼奥利物浦巴萨烧球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