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和C罗齐名的金童 29岁已经无球可踢

2018年01月21日11:05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2018年新年假期,阿雷格里港。

  2017赛季,安德森从巴西国际租借到科里蒂巴,如今在结束了这一个赛季的拼争后,安德森正悠闲地与朋友享受着户外烧烤。这个街区没有人不认识他,大家其乐融融,安享假日。曾经,安德森需要在圣诞新年战役与寒冷作战,季中无休,但时至今日,他可以一边听着Drake的《Passionfruit》,一边悠然自得地玩着PS4。

  2018年的第一个月,在与巴西国际和平分手后,29岁的安德森失业了。

安德森目前已无球可踢安德森目前已无球可踢

  自从2015年2月离开曼联后,安德森便从欧洲顶级舞台淡出,最近三个赛季,他分别效力了巴甲球队巴西国际和科里蒂巴,虽然谈不上一败涂地,但距离金童等级也是千里之外。这位曾经深得弗格森赏识的巴西中场、2008年金童奖得主,未至而立便已经坠入平庸。

2008年,安德森荣膺金童奖2008年,安德森荣膺金童奖

  大起大落的曼联生涯恍如昨日,安德森的个别发音仍然保留着英式味道,从2007年以3000万欧元转会费加盟,到2015年挥手作别,他在曼彻斯特效力了将近8年。这个慷慨、有趣、略带散漫的巴西大男孩,一直是更衣室里的开心果和活跃分子,当年能与C罗组成搞笑CP的正是大大咧咧的安德森。

  问:你认为谁是最伟大的球员?

  费迪南德:马拉多纳!

  C罗:我!

  安德森:我和马拉多纳!

  有长达7个月的时间,安德森都是住在C罗家,他不用花任何钱,一切都由C罗照应。除了日常开销,还包括训练前后的车接车送。

C罗与好基友安德森C罗与好基友安德森

  在前曼联8号的记忆中,2008年的卢日尼基夺冠之夜最为难以忘怀,那场比赛,他在加时赛的最后一分钟披挂上阵,原因就是吉格斯告诉了弗格森,“安德森很擅长主罚点球”。

  当安德森跑进球场时,全场计时已经来到第125分钟,不等他触碰一次皮球,来自斯洛伐克的主裁判鲁伯斯·米歇尔就吹响了加时赛的结束哨。没有任何实质性的准备,巴西人临危受命。在弗格森的排序中,安德森要在第6轮出场,于是,他站在卢日尼基球场的中圈,目睹了特维斯和巴拉克们的命中,以及C罗和特里的罚失。

C罗罚丢点球C罗罚丢点球
特里主罚点球时滑倒特里主罚点球时滑倒

  回忆起自己在特里之后走向点球点的场景,曼联8号说,那是他走过最漫长的一段路。

  或许是一种心理暗示吧,在走向切赫的过程中,安德森想起了自己困苦的童年——没有钱,父亲离世,饥肠辘辘,他在心中虔诚地祈祷,得到的答案也是如愿以偿:“上帝告诉我,这个点球会像蛋糕一样香甜。”

  切赫未能阻止安德森的破门。

安德森罚进点球安德森罚进点球

  当阿内尔卡主罚的点球被范德萨扑出后,卢日尼基球场在大雨中瞬间被红色吞没——原本以为还有一个点球的安德森,刹那之间恍然大悟,一切都结束了,他很快跟随着队友,在球场上狂放地呐喊,奔跑……

范德萨扑出阿内尔卡的点球范德萨扑出阿内尔卡的点球
C罗喜极而泣C罗喜极而泣

  后来发生的事,就是尽情地宣泄和狂欢了,从比赛结束直到早上七点,安德森都在与庆功酒为伴,而在从曼彻斯特飞往巴西的航班上,他也是不断灌酒,根本停不下来:“我实在是喝得太多了,当时还开玩笑说,等到了巴西我真得去医院看看了。”

  那是安德森曼联生涯的最美好的回忆,随曼联夺得欧冠冠军时,他才20岁。前后将近8年时间,安德森随曼联拿到了4个英超冠军,2个联赛杯冠军,2个社区盾冠军,1个世俱杯冠军,以及1个欧冠冠军。很多人都在说,这个巴西人本应拥有更出色的曼联生涯,没有了弗格森的督促和教导,他的坠落之快实在令人意外。

曼联问鼎欧冠曼联问鼎欧冠

  不过,安德森本人倒是欣然接受,他说:“我的职业生涯已经相当不错了,从格雷米奥、波尔图到曼联,都取得了成功。作为一个巴西人,能在曼联效力这么长时间并不容易,但我的确做到了。现在,我只想与家人、朋友待在一起,好好陪伴他们。”

  5年前的那个春夏之交,当弗格森正式宣布退休后,安德森拥抱着苏格兰老头儿,依依不舍地说道:“拜托了,老大,再执教几年吧。”随后爵爷回答道:“Ando,没办法,我必须离开了”。

弗格森与安德森弗格森与安德森

  安德森的璀璨芳华,就如同弗格森的伟大传奇,再也回不去了。

  本文来自公众号@搜达足球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安德森弗格森曼联巴西国际C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