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尔克的表现让人有点失望

2018年01月31日10:32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昨天晚上,上港队新年第一仗开打,胡尔克第一次以队长身份率领弟兄们迎战前来挑战的泰国清莱联队,并以1比0小胜晋升入亚冠正赛。

  然而,综观全场,胡队长的表现差强人意,与期望值距离有点远,这话怎么说?

  对于上港,人们印象最深的就是这个身体强壮的巴西人胡尔克。他在比赛中犹如一头横冲直撞的野牛,所到之处,人仰马翻、兵慌马乱。因此,如何看住胡尔克不让他撒野,便成了各队主帅最头疼,也是最要解决的问题。解决得好,一如浦和红钻和上海申花,不仅将这头野牛挂上鼻绳让他撒不得野,连全队进攻都会受影响;解决得不好,上港队便会攻击点遍地开花,天津权健和恒大,都曾经被打得苦透苦透。

  上港队主帅佩雷拉新上任,便把队长袖标从王燊超手里转到了胡尔克的左臂上,这一决定非常正确,在上港队,没有人比胡尔克更适合队长了。

  然而,新队长昨天的表现却让人有点失望。他没有再现过去强吃碾压般的“蛮横”,百万军中取上将首级般的英勇,而是被一群矮小的“泰国柏佳俊”们围堵得脱不了身,尤如身陷泥潭。几次看到这样的场景,我不得不去想,难道清莱联主帅赛前也苦读过申花对上港的录像,寻到了解决胡尔克的终级办法?

  在进攻端,胡尔克没有了过去那般单骑闯关独自轰门,这方面的发挥与期望的有距离,并且距离还很大,但也有两次分别给武磊的奥斯卡的助攻传球,却仍然很精到,线路和落点都恰到好处。表明他胡尔克仍然是队中重要的进攻核心,虽然这些与人们对胡尔克的期望还是少了点。

  当上了队长的胡尔克最大的改变是,个人英雄主义少了点,全局的意识却比过去增强了。他不再把球长时间地停留在自己的脚下,而是更多地分给队友,用传球来调动手下;在防守端也出人意料地英勇,有一次清莱联获得单刀机会,只有胡尔克在后面拼命紧追。这样的情景过去在胡尔克身上是看不到的。胡野牛只管冲锋陷阵,防守的事情管不着,也不会去管的。

  当然,这只是胡尔克当上队长的第一场比赛,也许正因为是第一场,他的状态还没有恢复到最佳水平,他的角色还没有完全转换过来,队长的职责令他不能再像过去那样自顾自地单打独斗了。看起来,胡尔克还没有在队长和野牛之间,找到最佳契合点。或许随着比赛的磨合,胡队长的会找到自己的感觉。

  这场比赛胡尔克表现很一般,但是却爆发了“新人”于海。

  于海昨天的表现最抢眼。佩雷拉让他担任左后卫,他防守做得不错,进攻更是出色,好几次助攻都给对手造成严重威胁,一次射门打在防守队员的手臂上,因裁判没看到,清莱联躲过了一粒点球;一次乱战中头球射门,为上港队打进了唯一的一个进球。

  说于海是新人确实有点不符,只是出道多年的于海在上港的角色有点尴尬,去年在博阿斯的手下更是没了主力位置,首发5场只进1球零助攻,即使替补也是时间有限。

  佩雷拉昨天启用于海首发,把他位置往后挪。昨天于海状态非常好,前锋出身的他进攻欲望更强,两个禁区轮番跑,也没见体力出问题。看起来,佩雷拉将于海从替补席上解救出来,激活了这员老将,让他重现昔日光彩,确实是一着不错的棋,也是昨天最大的亮点。

  从整场情况看,上港队的发挥不过七成,与昨天下午天津权健队的比赛一样,都还没到最佳状况。相比之下,上港比天津权健队还稍好一些。权健队打得更是生硬简单,幸好是资格赛,对手实力不强,如果以这样的表现打正赛,比较危险。

  资格赛,一场定胜负,出不得半点险,安安稳稳过关比什么都重要。从这一点上看,上港和权健都做到了。

  马上就要进入亚冠正赛和中超联赛的节奏了,上港队还真得加快磨合进度了,当务之急,是让胡司令和胡野牛融为一体,这比什么都重要。

  本文来自公众号@葛爱平评球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胡尔克于海佩雷拉上港亚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