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曼联球迷都很怀念短暂效力过的他

2018年02月08日10:15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瑞典前锋拉尔森,效力巴萨、曼联的时间都不长,但两队的球迷却都很怀念他。

  早在效力苏超球队凯尔特人的7个赛季期间,拉尔森便以高进球率著称,个人5次荣膺苏超金靴,其中在2000-01赛季更是以37场35球拿到了欧洲金靴奖。

  2004年夏天,离开凯尔特人后,32岁的拉尔森加盟了巴萨。在效力巴萨的两个赛季间,由于受到伤病的困扰,拉尔森出场机会并不算多,但在个人效力巴萨的最后一场比赛、也是最为重要的一场比赛中,拉尔森完全展现了个人的价值。

  那是2005-06赛季的欧冠决赛,由巴萨对阵阿森纳。

  巴萨此前夺得唯一的一座欧冠奖杯,还是在14年前,在云集了小罗、埃托奥、德科等球星后,巴萨再次向欧冠奖杯发起了冲击。拉尔森与伊涅斯塔、哈维等人出现在了这场比赛巴萨的替补席上。

  而此前从未夺得过欧冠奖杯的阿森纳,同样是志在必得。已经率阿森纳两次拿到英超冠军的亨利,当时职业生涯的一大遗憾便是还未随队获得过欧冠冠军。这一次,除了亨利、永贝里、皮雷等经验丰富的球员外,当时年仅19岁的法布雷加斯同样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

  比赛的过程相信大家都已相当熟悉。第18分钟时,禁区内扑倒埃托奥的阿森纳门将莱曼被红牌罚下,温格用门将阿穆尼亚换下了皮雷。少一人作战的阿森纳在第37分钟时取得了领先,接到亨利的右路任意球传中后,中卫坎贝尔的头球,令阿森纳以1-0领先。

  到了第61分钟,巴萨主帅里杰卡尔德将当时34岁的拉尔森派上了场,换下后腰范博梅尔,加强进攻。经验丰富的拉尔森,很快就展现了自己的价值。

  第76分钟,替补出场的伊涅斯塔在左路送出直塞,禁区内拉尔森顺势将球轻推给快速插上的埃托奥,埃托奥右脚推射,将比分变成了1-1。

  仅过了4分钟,活动到右侧的拉尔森送出横传,同样是替补出场的巴西后卫贝莱蒂一脚定乾坤,打进了制胜球,比分变为了巴萨2-1阿森纳。

  替补出场后,拉尔森的2记助攻,帮助巴萨拿到了这座沉甸甸的欧冠奖杯。在巴萨的最后一场比赛,拉尔森以这样一种圆满的方式告别了队友。

  离开巴萨后,拉尔森回到了瑞典家乡球队赫尔辛堡。2007年1月,已35岁的拉尔森租借加盟了曼联,租借期为2个月。对于拉尔森的专业精神与态度,弗格森爵士赞不绝口,虽然曼联渴望将拉尔森的租借期延长,但拉尔森表示自己此前已向家人、赫尔辛堡俱乐部承诺,租借期一满,便将回到瑞典。拉尔森的到来,使得当时年轻的C罗、鲁尼有了一次很好的近距离学习的机会。

  在租借效力曼联期间,拉尔森在英超出场7次打进1球。2个月的租借期很快就满了,拉尔森告别曼联队友,回到了赫尔辛堡。最终,曼联拿到了2006-07赛季的英超冠军,虽然个人这个赛季在英超的出场次数不满10次,但为曼联这个英超冠军做出贡献的拉尔森依然被授予了英超冠军奖牌。

  老将在队中能起什么作用?拉尔森作出了很好的表率。

  本文来自公众号@搜达足球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拉尔森曼联巴萨埃托奥阿森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