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牌赞助商相继抛弃了AC米兰

2018年02月14日11:15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进入中资时代不到一年,意甲豪门AC米兰的装备赞助商将改换门庭。

  北京时间2月12日,AC米兰官方宣布与彪马达成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从2018年7月1日起,这家德国运动品牌将成为球队的官方合作伙伴、全球装备供应商以及官方授权合作伙伴。至此,红黑军团与阿迪达斯的20年合作宣告终结。

  根据此前《米兰体育报》的消息,彪马将为米兰开出每年1000至1500万欧元的基础赞助费,另外双方赞助协议还设有奖金条款,这部分金额将和球队的联赛战绩和欧战资格直接挂钩。至于双方的具体合约期限,目前还不得而知。

  相比于阿迪达斯的2000万欧,彪马的赞助金额不及前任,因为米兰的战绩着实一般——特别是在豪掷2亿购得一套首发阵容之后,红黑军团并未在新赛季一飞冲天,目前仅位列联赛第七。

  当然,彪马在足球赞助的影响力同样不及阿迪达斯。在俱乐部方面,他们仅拥有阿森纳和多特蒙德两家豪门。其中与阿森纳的合约为5年1.7亿英镑,多特蒙德仅为8年3000万欧元,更不用说莱斯特城、伯恩利、马赛等中下游球队。而在国家队方面,只有乌拉圭和瑞士将在本届世界杯身披彪马球衣,因为意大利、捷克和他们引以为傲的非洲四强全部折戟预选赛。

  这样一来,签下昔日的金字招牌AC米兰对彪马意义重大,后者在时隔四年后重返意甲——这家运动品牌赞助的上一支意甲球队是2013-14赛季的巴勒莫。而在接受彪马的赞助之后,AC米兰将成为彪马在意甲联赛的唯一合作伙伴,其在赞助商心中的地位无疑会比阿迪时代更高。

  事实上,AC米兰和阿迪达斯曾合作过三个阶段,最早的一次可追溯到1978至1980年。在经历了10年的分手之后,双方又在1990-1993年再续前缘。1998年7月开始,阿迪达斯第三度成为米兰的球衣赞助商,随后便是长达20年之久“爱情长跑”,直到今年夏天彪马入局。

  20年间,阿迪达斯见证了红黑军团的12次冠军荣誉,包括2次欧冠冠军、1次世俱杯冠军、2次欧洲超级杯冠军、3次意甲联赛冠军,3次意大利超级杯冠军以及1次意大利杯冠军。当然,这些冠军奖杯多集中于合作的前10年,曾经的米兰王朝早已一去不返。

  目前,AC米兰和阿迪达斯执行的赞助合同是在2013年提前续约的,双方将合同延长至2022-23赛季。不过在中资入主之后,球队与阿迪达斯修订了合同条款,改为2018-19赛季后到期,并且双方都有权选择提前解约。

  除了阿迪达斯,汽车赞助商奥迪和西装赞助商D&G也相继在中国老板入局后提前结束合作。

  本文来自@界面体育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AC米兰阿迪达斯彪马赞助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