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豪门杀手励志哥的传奇仍在继续

2018年02月16日21:36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杰米·瓦尔迪的足球梦想,曾经被最心爱的球队撕得粉碎。

  早在5岁时,他就被父亲第一次带去了谢周三的主场希尔斯堡球场,他们待在死忠看台,周围密密麻麻地簇拥了两万多人——当时,他的梦想就是要像大卫·赫斯特一样,为家乡球队谢周三攻城拔寨。

谢周三主场希尔斯堡谢周三主场希尔斯堡

  10岁前后,开始在青训中心接受正规训练的瓦尔迪,得到了谢周三青训教练克里夫·贝克的邀请,虽然为了参加谢周三的训练,瓦尔迪每周都要度过至少三次往返四个小时的车程,但只要能穿上蓝白色球衣,远远地看看偶像迪卡尼奥,他就能感受到足球的快乐。

  与此同时,在当时学校举办的运动会上,被老师认定为“坏孩子”的瓦尔迪总能发光发热,除了强调爆发力的100米、200米和跳远,就连1500米他也是当仁不让,一马当先。“我对教室里的一切都没有兴趣,我实在无法想象没有足球的未来。”他曾经如是说道。

在谢周三训练时的瓦尔迪在谢周三训练时的瓦尔迪

  然而,就在2002年1月,由于身体条件并不突出,瓦尔迪终究没有得到谢周三开出的正式合同。他说,“谢周三彻底放弃了我,我不知道这是谁做出的决定,但这一切全都被摧毁了——这是我从小就支持的俱乐部,然而,我却因为不够高大强壮而被他们扫地出门。”

  这一段陈年往事,瓦尔迪并没有选择忘记,即便他与莱斯特城在2015-16赛季震惊世界,创造了可能是职业体育历史上最独一无二的奇迹。时至今日,莱斯特城夺冠已过去21个月,当坎特、莎士比亚和拉涅利先后离开,马赫雷斯每逢转会期都要兴风作浪时,倒是瓦尔迪依旧在兢兢业业地为“狐狸城”奉上进球。

蓝狐奇迹蓝狐奇迹

  本赛季迄今,瓦尔迪共出战26场联赛,打进13球(其中6次先拔头筹,仅次于凯恩),早早追平了2016-17的全季英超进球数。不仅如此,除了继续捍卫“造点能手”的称号(自2014-15赛季迄今赢得15个点球,英超第一),他还依仗于个人的大场面表现,再度创造历史。

  2月10日,虽然莱斯特城客场1比5败给曼城,但瓦尔迪凭借单刀赴会,攻破了埃德森把守的球门。至此,他不止连续4轮联赛进球,还成为了英超历史上第一位在单赛季面对曼城、曼联、利物浦、热刺、切尔西和阿森纳时都有建树的球员。

本赛季对阵曼城时,瓦尔迪的进球本赛季对阵曼城时,瓦尔迪的进球

  在2014年8月完成英超首秀后,瓦尔迪就是全联盟面对“Big 6”进球最多的高产杀手,为43场23球。正如英格兰前锋所说,即便经历了大风大浪,他也依然保有“身处业余联赛的饥饿感”,他没有停在原地,只希望继续前进。

瓦尔迪英超首秀以来对阵“Big 6”进球榜瓦尔迪英超首秀以来对阵“Big 6”进球榜

  从进攻效率上看,2017-18赛季的杰米·瓦尔迪,甚至已经超越了夺冠赛季的自己:彼时,他的24次破门只产出了21%的进球转化率,而本赛季迄今为止,他的此项数据已经攀升到29%,创造了英超生涯之最。有趣的是,越是在对阵豪门时,瓦尔迪的射门感觉反而越好——相比于面对其它球队的88场32球(每220分钟进一球),转化率仅17%,他却能在与“Big 6”狭路相逢时,奉上每149分钟斩获一球,以及高达30%的进球转化率。

本赛季对阵热刺时,瓦尔迪的进球本赛季对阵热刺时,瓦尔迪的进球

  一年多以前,在出版的个人传记中,瓦尔迪如是感慨道:“走上职业足球之路的过程艰难万分,特别是在你曾经被否定和放弃之后——而这一切的起源,还是你希望将一生都奉献给自己的心爱之队。我知道被放弃是一种什么感觉,你不仅失去了童年,更诀别了你从小支持的球队。或许现在看来,我向谢周三证明了自己,但报仇从来不是我的初衷。我只是希望能重新享受踢球的感觉。总之,我希望用自己的经历激励更多的人,所谓拒绝与离开,并不意味着结束,一切只是刚刚开始。”

本赛季英超“Big 6”球门均被瓦尔迪攻破本赛季英超“Big 6”球门均被瓦尔迪攻破

  大卫·贝克汉姆只有一个,而杰米·瓦尔迪却是千万个你我。

  本文来自公众号@搜达足球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瓦尔迪豪门杀手英超莱斯特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