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切尔西前不留力 巴萨艰难战胜埃瓦尔

2018年02月18日12:04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和切尔西的欧冠焦点战前,巴萨并未在联赛中留力,客场全主力出动,也仅仅是2比0艰难战胜10人应战的埃瓦尔,梅西参与了苏亚雷斯和阿尔瓦的两粒进球。

  巴萨主帅巴尔韦德给埃瓦尔最高的待遇,巴萨是以客场打皇马的阵容打埃瓦尔,唯一的不同是打皇马时首发中卫之一是费尔马伦,那是因为安蒂蒂那时候受伤,如今安蒂蒂则出现在主力阵容中。都说冬季引进的库蒂尼奥是伊涅斯塔最好的替换球员,可以让伊涅斯塔体能充沛打欧冠,但本场比赛首发的还是伊涅斯塔。

  巴尔韦德的安排是不是太小心谨慎了?相信看过比赛的球迷们都不会这么认为,埃瓦尔在新年后成为了西甲一支现象级球队,特别是主场5比1完胜同样打进欧冠16强的塞维利亚,其紧凑的中前场紧逼,快速的中场配合,两翼的精准传中,都让人称赞打出高水平的足球,这场打巴萨虽然输球,但同样全场没能让巴萨获得主动权,甚至是在奥雷亚纳被罚下少一人应战时也一样。

  从开场第1分钟开始,埃瓦尔便开始猛攻并完成第一次射门。开场7分钟,埃瓦尔已经打门3次,他们的前场紧逼让巴萨一度出球困难,中后场传球被断。如果是其它西甲球队很可能会被埃瓦尔的开场三板斧打垮,但巴萨还是反应出自己的高水平,他们至少在和埃瓦尔较量中场快速传递配合时并不吃亏,尽管埃瓦尔球员们的站位很好,但巴萨总是能通过精准的快速传球打出威胁。第16分钟,巴萨第一次射门就进球了,拉基蒂奇中场断球后长传转移左路,梅西中路直塞,获得单刀的苏亚雷斯晃过门将将球打进,1比0。从这次配合已经可以看出,巴萨球员的个人能力和天价前锋把握机会的能力决定了比赛的胜负。

  埃瓦尔丢球后仍然继续控制着比赛,并且积极进攻,冬季从巴伦西亚转会而来的奥雷亚纳曾远射击中横梁,中场约尔丹曾利用梅西的丢球远射但偏出。全主力的巴萨仍然在局面上较为被动,但第37分钟,苏亚雷斯反击中回传梅西,梅西就击中了门柱还以颜色,这样的进攻效率和精准度是埃瓦尔所无法媲美的。

  下半场的局势没有任何改变,第55分钟埃瓦尔再次获得角球时技术统计显示两队的角球比为5比0,埃瓦尔在局面上的优势非常明显,第56分钟,奥雷亚纳右路突破成功传中,日本前锋乾贵士的包抄打门稍稍偏出非常有威胁。

  巴尔韦德必须要换下伊涅斯塔,一是因为巴萨队长在禁区内被奥雷亚纳铲倒受了轻伤,二是要为周中打切尔西的比赛做准备。但比赛的转折并非出现在库蒂尼奥替换伊涅斯塔,而是奥雷亚纳抗议裁判的判罚,一拳把球童扔进球场内的皮球打飞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此时的数据显示埃瓦尔的控球率为53%,还强过从来以控球见长的巴萨。

奥雷亚纳将球击飞,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奥雷亚纳将球击飞,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

  即便是奥雷亚纳第67分钟就被罚下,少一人作战的埃瓦尔仍然在攻击巴萨,巴萨直到第80分钟,库蒂尼奥妙传梅西,梅西的吊射被扑出,才完成了下半时的第一次射正球门。可以说比赛的结果还是很有悬念。终于在第88分钟,巴萨利用反击杀死了比赛,阿尔瓦后场带球突进引导反击,库蒂尼奥大范围转移传比达尔,梅西接到比达尔的传中打门被扑出,阿尔瓦补射得分,2比0。

  从赛后的数据统计可以看出,埃瓦尔的射门数虽然高于巴萨,但射正次数只有巴萨的的一半:4比8。尽管本周是巴萨新年后迎来的第一个一周单赛,但能看得出球员们的体能经过连续的国王杯大战并非处在最佳状态,但这不是这场艰难比赛的根本原因,最重要的原因是埃瓦尔踢出了极高的水平,这支球队虽然在赛季初表现极差,但半个赛季过后已经大变脸,目前正在冲击欧战资格,他们距离排名第6的比利亚雷亚尔也只有2分的差距。

  本文来自新浪微博@梁宏业_北极ASD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梅西巴尔韦德库蒂尼奥切尔西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