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求稳不可取 巴萨客平切尔西没占多大的优势

2018年02月21日13:25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巴萨能在客场1比1打平切尔西,是个不错的结果。但比赛中巴萨也暴露出球队体能欠佳、整体缺乏状态的问题。巴萨目前在西甲独占鳌头,客场完胜皇马后,巴萨又成为本赛季欧冠的夺冠热门球队。但在欧冠淘汰赛开打、最需拿出状态的时候,巴萨却缺乏状态,被寄予厚望的登贝莱甚至都没有出场机会。

  巴萨最近5、6场比赛都表现不好,连续面对西班牙人和巴伦西亚的比赛,挫伤了巴萨的锐气,也让球员们的体能出现问题。从主场打阿拉维斯开始,巴萨就出现创造机会少的问题,此后联赛中又与西班牙人战平,主场打赫塔费被0比0逼平。客场打埃瓦尔,也是非常困难,因为对手被罚下一人最终胜出。甚至可以说,巴萨本场比赛的表现并不出人意料,甚至是已经打出了自己能打出的最好状态。

  巴萨整体上表现不错,比赛踢得非常严肃,也踢出了自己的风格。在客场斯坦福桥,巴萨控球率能达到70%,而且球队大部分时间都压在切尔西的半场。从整体上看,巴萨打出了自己的风格。这种四平八稳的风格,可能会让巴萨在联赛中走得更稳,但在欧冠淘汰赛这种不确定性更高的赛事中,巴萨的四平八稳并不足够。

  在球队整体保持自己的风格下,巴萨众将却明显缺乏体能,梅西虽然终于打破切尔西的大门,但比赛中很少有强行突破。在对手摆大巴顽强防守时,巴萨最需要的是一对一突破,可巴萨阵中却没有人能完成这个任务。

  目前距离第二回合主场打切尔西还有三周的时间,巴萨应该继续调整自己的状态。的确,切尔西在诺坎普不太可能再使用同样的作战策略对付巴萨,因为比赛若打成0比0,切尔西就被淘汰了。但巴萨也没有占据多大的优势,如果切尔西提前进球,那比赛无疑又会进入首回合的节奏,巴萨必须要准备好打破密集防守的武器。

  本场比赛在落后时,巴尔韦德选择的是亚历克斯•比达尔打边锋,而不是让登贝莱打边锋。从此前的比赛看,登贝莱目前的状态非常差,法国边锋变得不自信,害怕再受伤,突破时也十分犹豫,想找回自我做出精彩的突破,又害怕失误。对于比达尔,西班牙媒体评论称,这是一名很努力的球员,但并不是个球星。比达尔脚下变不出戏法,球队还是要期待登贝莱。虽然登贝莱下半场一直在热身,但直到最后都没有被换上场。

  内马尔离开巴萨后,正如众人评论,巴萨的确踢得更稳,更注重中场控制和对后防线的保护。但在这样硬碰硬的关键比赛中,大家又开始想念内马尔,因为这场比赛最缺乏的就是内马尔这样一对一的突破。而巴萨队内最有可能完成这个任务、打乱对手防线的,就是登贝莱。在接下来的三周内,巴尔韦德肯定会给登贝莱很多机会,帮助法国人找回状态。

  切尔西球员阿斯皮利奎塔赛后抱怨说,“巴萨就有一次射门,但进了,这事不能这样。”不过,这个比赛结果并非是完全不公平的,切尔西的确有3次机会,威廉2次击中门柱并打进1球,巴萨也有2次机会,除了梅西打进的进球,苏亚雷斯下半场还有一次射门被库尔图瓦扑出。切尔西也不是一支能制造很多机会的球队,或者主动控制比赛的球队。

  本文来自新浪微博@梁宏业_北极ASD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登贝莱巴萨切尔西欧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