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格不谈退休 他还能收拢人心吗?

2018年03月06日14:22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你可以直接说了,希望在今天已经没有了,数学上看我们前边有五支球队,我认为除非他们崩溃了我们才能进前四。”

  温格说这番话的时候,阿森纳刚刚客场1比2不敌布莱顿,此刻英超踢了29轮,但排名第六的枪手距离第四名热刺已经有13分的差距。

  上赛季阿森纳20年来首次跌出前四,但彼时他们战斗到了最后一轮才彻底泯灭希望。

  温格和他的球队看上去,当真是在“摆烂”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布莱顿队的刘易斯·邓肯(Lewis Dunk)庆祝进球。布莱顿队的刘易斯·邓肯(Lewis Dunk)庆祝进球。

  买买买,然后输输输

  阿森纳原本是英超乃至整个欧洲在冬季转会市场上动作最大的球队。

  奥巴梅扬、姆希塔良加入,吉鲁、沃尔科特离开,温格希望通过一次推倒重来让球队在后半程能够焕然一新,但经过对埃弗顿的5比1大胜后,球队很快就被打回原形。

  最近的三连败,如果说对阵热刺和曼城输球也就罢了,本轮遭遇36年没输过的布莱顿,枪手竟然还是继续萎靡。

  在控球率达到68%的情况下,射门15比13,射正7比6,阿森纳能够制造的实际威胁低的可怜。

  开场26分钟,他们已经0比2落后,奥巴梅杨上半时结束前扳回一球让球队一度看到希望,但之后整个下半时,他们依然无计可施。

  此役失利,枪手已经连续11场英超都有失球,上一次遭遇类似尴尬还要追溯到2002年2月份。

  而在各项赛事四连败也是2002年10月份以来头一遭,至于在顶级联赛中新年前四场客场比赛全部失利,你知道上一次发生是在什么时候吗?遥远的1925年。

温格在场边一脸尴尬。温格在场边一脸尴尬。

  失利仍嘴硬,教授不谈退休

  “这是我职业生涯第一次遭遇这样的情况,确实不容易,但我有足够的经验和意愿来扭转目前的情况。”球队狼狈不堪,但温格在接受采访时依然“嘴硬”。

  在被问及自己的未来时,这位老帅依然是不谈去留,“我想我之前已经说过了,我首先要考虑把眼前的事情做好。”

  过去几年,法国人一直被媒体、球迷甚至圈内人质疑,甚至包括基翁等弟子都曾坦言,老帅是时候该退休了,问题是温格压根没有听进去。

  阿森纳的高层们似乎也愿意以不变应万变,但在联赛还剩下9轮的情况下就失去欧冠资格,不知道他们是否还能继续稳如泰山。

  阿森纳的惨状,甚至让球员们自己都感到悲哀。

  据《卫报》消息,周二的训练课上,一位阿森纳的年长球员甚至在更衣室里发表了一段声泪俱下的演讲,“一支有天赋的球队沦为现在一堆垃圾,我的孩子都在问我,‘为什么阿森纳现在这么糟糕?’”

  还有一位球员把矛头直指教练组,“我们是一家大俱乐部,但是球员需要教练们更多的帮助。”而其他球员回应,“(需求教练组帮助)这是不可能,我们必须自己来找到解决的办法。”

  据《太阳报》透露,那位当众流泪的球员是科斯切尔尼,而从其他球员的来看,温格也已经明显失去了球员们的信任。

球迷举标语喊温格下课已成惯常风景。球迷举标语喊温格下课已成惯常风景。

  他还能收拢人心吗

  尽管温格过去几年一直被认为“江郎才尽”,但这样球员集体“倒戈”,还是实属罕见。

  在成绩一路走低的窘境中,温格对于更衣室似乎也正在逐渐失去控制。

  温格要首先应对眼前的事情,考虑到联赛已经没有指望,只剩下一个鸡肋般的欧联杯,但以阿森纳当下的状态,要想在欧联杯中有所表现也难比登天。

  球队陷入低谷,问题出在各个方面。但种种应对措施之下,阿森纳还是难以找到回归顶尖球队的关键。

  俱乐部已经在很多地方进行了改善,哪怕是过去被诟病最多的转会策略。去年夏天和今冬,球队在转会上一改过去“吝啬”做派,引入的拉卡泽特、奥巴梅杨、姆希塔良,都是欧洲赛场上颇具实力的球员。

  但即便这样,阿森纳还是无力回天,那么答案或许就出在唯一没变的一个环节——教练。

  温格已经在阿森纳待得太久,在很多球迷眼中,已经没法给这支球队注入更多积极的因素。

  如果说上赛季20年来第一次跌出前四还没有让俱乐部“清醒”,那么现在的糟糕战绩,就可以说是对俱乐部结结实实的“打脸”。

  带领枪手走过了这么多的风风雨雨,我们无须质疑温格对俱乐部的忠诚。

  但正所谓不破不立,眼下,走人可能就是教授能给予对这支球队最好的帮助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温格阿森纳布莱顿欧冠欧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