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德比专注比赛 申花为亚冠进行轮换

2018年03月10日12:42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赛前一天适应场地训练,申花和上港两队集体选择放弃;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媒体很巧合都只问了佩雷拉和吴金贵两个问题,双方的发布会很短时间内就结束了。

  进入上港和申花两队德比的第四季,看上去无论是双方俱乐部还是媒体,都已经把德比视作一场普通的比赛。

  这种良好的心态,有助于申花和上港一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这或许才是上海德比真正应该呈现的内容。而天空体育也视这场比赛为本轮中超最重要的赛事,他们将现场直播上海德比。

两队关于德比的赛前海报。 @央视体育两队关于德比的赛前海报。 @央视体育

  佩雷拉:上港专注比赛本身

  “德比永远是德比,不管在中国还是世界其他地方,我们必须尊重德比。对于我来讲,希望球队能够发挥出每个人的个性,踢出我们的整体,希望我们很好地控制情绪,把注意力集中在比赛中,踢出一场精彩的比赛。”

  如同一场独白,尽管语速不快,佩雷拉说了很长时间,他的论调非常正能量,算是给上港的德比发布会甚至比赛定下了一个基调。

  “我不想看到我们队员因为去跟裁判争论,去跟对手争论浪费时间,而是希望我们把精力放到比赛中去。我希望明天的比赛是一场足球盛宴,而不是看到非足球的剧情发生。简单地说,就是展示自己的个性,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向大家贡献一场高水平的比赛。” 

胡尔克和奥斯卡是上港进攻的关键。胡尔克和奥斯卡是上港进攻的关键。

  一起参加发布会的武磊观点和佩雷拉差不多,“德比更重要的是两支球队展现竞技状态,而不是去关注场外的因素,过去的几年我们跟申花也打出了很多漂亮的比赛,作为我来说,就是享受德比的氛围,争取一个好的结果。”

  从两队情况来看,上港联赛首轮8比0大胜大连一方,而亚冠三场小组赛2胜1平保持不败,整个球队状态不错。

  武磊如此表示,“最近比赛比较多,现在也是恢复放松为主,体能不是问题,这几年习惯了这种比赛节奏,整个球队的信心,包括状态也是很好的。”

  从此前佩雷拉对球队技战术使用来看,上港德比阵容不会有太大变化,U23球员胡靖航换下巴西前锋埃尔克森,其他10名球员和亚冠时期主力阵容一样,上港的阵容,并没有什么秘密可言。

  佩雷拉对此也不担心,“赛季刚刚开始,我觉得现在不需要经常轮换,现在球员的状态都是不错的。队员可以很快从比赛中恢复过来。随着联赛和亚冠的深入,我们会作出相应的轮换。”

  吴金贵:为了亚冠,德比会轮换

  申花最近的情况,用计划赶不上变化来形容,最为恰当不过。

  球队6天内面临亚冠两战水原以及和上港的德比大战。7日亚冠客场和水原比赛,吴金贵轮休了莫雷诺、秦升、毛剑卿和张璐等此前出场时间较多的球员,这也让外界理解为:申花是在留力打周末和上港的德比大战。

  “赛程密集,没有时间准备和考虑,今天在积极恢复。”走进新闻发布会现场的吴金贵脸上挂着笑容,他的心情看上去还算不错,亚冠安排大多数替补阵容在客场逼平水原,对于申花来说算是一个战略性胜利。

  如何面对德比?吴金贵给出的答案有些出人意料。

莫雷诺是申花的“大腿”。 视觉中国 图莫雷诺是申花的“大腿”。 视觉中国 图

  “德比对我们会以平常心去面对,我们的重点还是在亚冠上,因为两天之后是亚冠了,所以明天还是会进行轮换。如果这轮亚冠能打好,我们小组出线还会占据一个很有利的位置。”

  申花现在亚冠小组赛拿到3分,落后于鹿岛(7分)和水原(4分),下周二申花将在主场迎战水原,取胜意味着积分反超对手2分还占据互相交锋成绩的优势,这会让申花亚冠出线希望大增。

  因此从吴金贵赛前的言论来看,申花会把主要精力集中在下周二的亚冠,而不是德比大战。

  申花目前伤病危机还是比较严重,李建滨和毕津浩还是无法出场,再加上李运秋和柏佳骏,等于上赛季球队后防线四名主力全部缺席。

  作客水原比赛,吴金贵变阵5-4-1效果不错,孙凯、艾迪和栗鹏等球员也有很好的发挥,不出意外,吴金贵还会延续五后卫的体系来对抗攻击力强大的上港。

  “好的东西会继续保持。球队伤病情况还是有,联赛第二轮就是德比大战,每场比赛都是重负荷。”当然,虽然会轮换阵容应对亚冠,但这并不意味着申花会放弃德比,吴金贵表示,“尽管有伤病,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申花上港上海德比佩雷拉吴金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