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职业联赛的差距到底有多大

2018年03月12日09:50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日本足球其实没有什么秘密,比如这本290页的球员图鉴。

  2月7日,创刊于1978年的《足球文摘》照例推出了售价58元的《2018赛季J1、J2、J3联赛选手图鉴》,在这其中,囊括了18支J1球队、22支J2球队以及17支J3球队的详细资料,从吉祥物、裁判员、解说员到1588名球员。

这就是一本关于2018赛季J联赛的百科全书。这就是一本关于2018赛季J联赛的百科全书。

  在这本球员图鉴正式推出后,《足球文摘》在官方网站公布了多个数据榜单,大致情况如下——

  所属高中TOP5:流经大柏34人,市立船桥33人,前桥育英24人,静冈学园22人,青森山田20人;

  所属梯队TOP5:大阪钢巴青年队46人,东京FCU-18 45人,横滨水手青年队44人,东京绿茵青年队41人,柏太阳神U-18 41人;

  所属大学TOP5:流通经济大学54人,明治大学45人,福冈大学32人,驹泽大学29人,阪南大学29人;

  所属都道府县TOP5:东京162人,神奈川150人,大阪113人,埼玉107人,千叶100人;

  最受J1球员欢迎的女艺人TOP5:吉冈里帆17票,石原里美15票,新垣结衣12票,有村架纯10票,上户彩、长泽雅美、木村文乃9票。

  顺带一提,不同于过往几年“女神”都能获得30票左右的结果,吉冈里帆们在今年获得的票数稍逊一筹,这一方面是因为调查样本缺少了J2球员,另一方面是因为并非所有选手都会如实说出他们心中的女神——比如在2016赛季的联赛图鉴中,鹿岛鹿角的全体球员便对此避而不谈。

  当然,这些资料只是2018赛季选手图鉴的冰山一角,下面这些图片可以揭晓更多答案。

以金崎梦生的档案为例,具体信息对应如下——

  以金崎梦生的档案为例,具体信息对应如下——

  出生日期:1989年2月16日 效力鹿岛鹿角4年

  出生地:三重县

  身高:180公分  体重:70公斤  血型:A型

  强势脚:右脚 鞋码:26.5

  学校:津南-东观中学-泷川二高

  J1联赛总数据:238场47球

  首秀:2007年3月3日J1联赛大分三神-新潟天鹅

  处子球:2007年5月6日J1联赛大分三神-广岛三箭

  国家队数据:出场11次进2球

  个人奖项:2015赛季J1联赛最佳阵容,2008赛季联赛杯新人奖

  集体荣誉:2次J1联赛冠军,2次联赛杯冠军,1次天皇杯冠军

  预测年薪:6000万日元

  一句话:“因为孩子喜欢,我也会在家做饭”。

  此外,除了近况陈述、生涯每个赛季的基本数据、近三个赛季的进阶数据以及上赛季的各项评分,《足球文摘》还提出了17个小问题,以此为球迷呈现更多元的球员生活。全部问题依次为:

  A:昵称  B:已婚or未婚 C:亲属构成 D:开始踢球的年龄 E:球鞋赞助商 F:兴趣爱好 G:喜欢的食物 H:喜欢的名言或座右铭 I:座驾 J:喜欢的女艺人 K:常听的音乐

  L:喜欢的电视节目 M:关系好的球员 N:以往对战最难缠的对手及理由 

  O:想与谁互换一天及理由 P:如果没有成为球员会做什么 Q:本赛季的目标。

  只是,并非每个球员都会全部作答,金崎梦生就属于“无可奉告”的派别——他只回答了其中3个问题:球鞋赞助商,美津浓;关系好的球员,曾端准(鹿岛鹿角38岁门将);本赛季的目标,迎接更多挑战。

  与金崎梦生一样,由德国回到日本的同队队友内田笃人,也保持着惜字如金的风格。

  本赛季的目标:夺冠

至于本赛季正式升入一队并改穿15号的久保建英,倒是透露了不少信息。至于本赛季正式升入一队并改穿15号的久保建英,倒是透露了不少信息。

  C:亲属构成,一个弟弟 D:开始踢球的年龄,5岁前后 G:喜欢的食物,草莓和妈妈做的饭 H:喜欢的名言或座右铭,努力 J:喜欢的女艺人,E-girls(日本女子组合) K:常听的音乐,GReeeeN(日本4人J-POP和声组合) L:喜欢的电视节目,各种各样 M:关系好的球员,平川怜(东京FC17岁中场) N:以往对战最难缠的对手及理由,很多 P:如果没有成为球员会做什么,飞行员 Q:本赛季的目标,表现活跃。

  这本图鉴并不缺少中国球迷熟悉的面孔——比如,郑大世就将自己参与的韩国综艺《同床异梦》搬了出来……以及51岁的三浦知良、50岁的中山雅史和42岁的川口能活。

  当然,关于各支球队和联赛的历史纪录,同样应有尽有(还会囊括各支球队的主场美食)——

甚至可以看到吉祥物的介绍、解说员的名单以及主裁判和助理裁判的数据统计:甚至可以看到吉祥物的介绍、解说员的名单以及主裁判和助理裁判的数据统计:
或许,那些听起来虚无缥缈的传承历史和职业精神,都在这本图鉴里了……
或许,那些听起来虚无缥缈的传承历史和职业精神,都在这本图鉴里了……
本文来自公众号@搜达足球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中日职业联赛新垣结衣长泽雅美金崎梦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