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视频VR回放中赫国安会输球

2018年03月12日10:13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凭着韦世豪上半时的神仙球使中赫国安暂时领先,获得首胜而且占据主场之利的江苏苏宁岂能放过低谷中的国安。下半场比赛苏宁几乎倾巢出动,经验丰富的巴坎布巧妙地反越位,使北京国安的快速反击得手,但边裁举旗示意越位,主裁判石祯禄也举手示意无效。但由于有了VR回放规则,两队静候片刻,电视也不断回放,石祯禄一副让现代科技手段来决定,谁也骂不着我的姿态。录像证实确实巴坎布进球有效,但也就一个肩膀的微小距离,凭肉眼的确太难判断。记得前国际足联主席阿维兰热说过,不能使用电视回放,因为误判是足球比赛魅力的一部分。阿维兰热的圣旨多年来一直沿袭,但随着比赛的纠纷过多裁判的灰色空间过大,老皇上的圣旨也不是金科玉律了。

  尤其足球商业化之发达远非阿维兰热生前能预料到,一次关键比赛的判罚失误可能会使一个球队的损失数以亿计,会使一个球队几年的努力毁于一旦,国际足联只能与时俱进了。昨晚苏宁队的越位其实也在几十公分之间,虽然最初判罚越位,但在苏宁球员争辩之下裁判也含糊了。按以往格局争执之后主裁判与边裁一耳语然后手指中场,那就死定了。所以,视频回放救了中赫国安,当然是公正的,也避免了裁判被口水淹死。

  中赫国安这场胜利真是太不容易了!中赫国安太需要一场胜利了,从去年施密特执教神奇的四连胜到迅速跌入谷底,中赫国安真的没踢过一场让人满意的球。首战对山东鲁能的排兵布阵被誉为自乱阵脚,比赛结果也证明这个评价不冤枉。大家都在质疑,施密特的绿色战旗还能扛多久?这场比赛的胜利是久逢干旱后的一场及时雨,因为再败就不堪设想。和很多胜利一样,这场胜利也有运气的成分,但国安运气不好的时候也同样多,这正是充满戏剧性的足球运动的独特魅力。

  需要回顾的是,虽然职业联赛北京的总体胜负关系在江苏之上,但江苏最近两个主场都获胜。最令中赫国安尴尬的是从上赛季2017年8月19日到2018年3月11日,国安9场中超联赛仅仅1胜1平7负,这在国安中超历史上是从来没有的。

  从场面看,中赫国安韦世豪的远射得手占据先机很重要,下半时因为苏宁落后大举进攻,使得中赫国安门前风声鹤唳,到最后15分钟中赫国安球员几乎都拉不开栓了,好在凭借顽强的意志力顶住了。

  这场比赛的结果也不足喜,因为往前推10场仅得仅得7分,这是从去年8月19日至今11场的第二个胜利,依然让人担忧吧?

  本文来自新浪博客@金汕博客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韦世豪国安VR技术裁判苏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