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尼奥战术无序致曼联欧冠出局

2018年03月14日09:20   体育专栏  作者:果实无邪  

  今天凌晨欧冠1/8决赛继续进行,红魔曼联主场迎战西班牙平民豪门塞维利亚队,狂人在上轮英超联赛里拿下利物浦后,似乎状态有所回落,没有去延续自己的攻防一体,而是采取了较为怪异的长线进攻套路,不能说进攻没有效果,但在塞维利亚的穿插防守下,狂人战术没有根本突出性,蒙特拉绝地换人奏效,神奇颠覆红魔。 

  此役红魔曼联并没有重用中场博格巴,而是派上了刚刚伤愈的费莱尼,这显然是想在进攻的高点位上占据主动,在进攻的多元化打法上有至高点,可是这样的配置与卢卡库却是有重叠效应,两者在边路传中都找不到真正的头球点,费莱尼的进攻总是在毫厘上达不到真正攻击点,而卢卡库也找不到自己的正常发挥,显然这样的进攻布局产生了助攻错觉,两个人的高举高打没有任何优势而言。对于主场作战的红魔来说,客场比赛里没有得分是一个巨大问题,只有一个零封的状态是不可能在主场占到优势的,狂人的防守逻辑不应该主宰比赛风格,在运用桑切斯上也是犹豫不决,没有过于直接的助攻体系,拉什福德过于自信自己的速度突破,却根本占不到任何便宜,浪费了太多的机会,而桑切斯只能是去自己创造机会,与红魔的中场是完全脱节的。不论从哪个点面来说,红魔赢下红军后,似乎战术有些盲目了,不知道对手的真正实力点位在哪,而作为客场作战的塞维利亚队,其年轻的主帅蒙特拉却是将红魔研究个明白,不去彻底的激发红魔的激情,也是采取了较为温和防守态势来应对比赛。如果狂人真正放弃自己的防反战术,那么在前场更应该理性的加强进攻,在马夏尔和马塔之间有所重视,而不是单一重视速度突破和高度冲击,这完全掉入对手的防守特点里,蒙特拉在意大利式防守上有着极其鲜明的特点,此役对阵红魔更是准备充分,在防卢卡库和费莱尼的高点上都采取了提前量,在两人熟悉的争顶位置前,派上弹跳更好的年轻球员,不给红魔任何直接杀伤的机会。 

  比赛里,曼联没有率先取得任何进球机会,很大程度上是中前场混乱所至,狂人穆里尼奥本想在意料之中来绝杀比赛,可是没有进球就会产生心态变化,红魔的防守本身也存在着一个问题,就是塞维利亚有着更加充分的体力来展开速度优势,塞维利亚主帅蒙特拉没有首发派出锋线杀手,显然是在等待看清红魔的战术体系,再来个一锤定音,战术套路有些肤浅,但却十分实用。红魔没有占得换人的先机,或者说狂人的战术迟疑让自己真正的葬送了比赛。客队塞维利亚队在换上9号本耶德尔时,就宣布了自己的进攻开始,在边路的优势明显高于曼联,而且推进速度也十分快捷,没有中场的过度纠缠就直接打入红魔防线背后,在速度优势下,曼联的防线不可能承载如此冲击,一个进球很突然,狂人作换人调整,客队又利用这个立足不稳的机会进了第二球,比赛已经不到10分钟就会结束,红魔球员的心态已经是崩溃的了,努力进球或是绝杀比赛还不是现在红魔的属性,一个球的差别也许好追赶,可是三个球的必然性就显得过于苍白了。 

  红魔再次停在欧冠的进一步征程上,狂人也再一次停滞了欧冠8强之个,是巧合也好,是比赛的实力见证也罢,曼联在西班牙联赛的平民豪门下产生这样的结果,还是令人难以相信的,毕竟红魔的豪华阵容不应该达到如此比赛结果,而作为欧冠功勋教练的穆里尼奥更不应该在战术上犯如此错误,没有找到对手的战术属性,却也丢失了自己的战术风格,这是过于可怕的事情,曼联的真正复苏看来还是任重道远的,不太可能简单的球星积累就能完成,还需要打造一个属于自己创造的真正红魔,在防守反击的战术下,追求真正的点位绝杀属性才能有希望,才可以去回复弗格森时代的辉煌。 

  本文来自新浪微博@果实无邪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穆里尼奥 曼联 欧冠 战术 塞维利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