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压倒韩K 王永柏够资格重回国家队

2018年03月15日09:08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昨天王永珀可谓一战惊艳。他所在的天津权健队主场以4比2击败韩国K联赛的天王山全北现代。

  上一场权楗队曾经以3比6被全北痛斩,并且一气连丢6球,输得稀里哗啦,这样的惨败是怎么来的呢?

  之前我已经分析过了,权健是中超新贵,更是亚冠新贵,而亚冠对手与中超对手相比,尤其是亚冠强队与中超强队相比,还是有很大差别,不仅在身体对抗上,在整体形挤压式打法上,也远甚中超。因此,初入亚冠的权健队就像一个还没准备好的拳手,突然被拥到拳台上,别说看清对手,连眼睛也被周围的灯光眩得张不开,被“恶汉”打得蒙头转向也就不奇怪了。

  权健队中不乏好手,不仅有明星级的外援,本土球员也很有实力,如赵旭日、孙可等,还有王永珀。

  王永珀今年31岁,少年出名,16岁时就代表鲁能泰山替补受伤的外援韦德克在甲A登场(不知道制订U23新政的官员看了这些会作何感想?),后来一路顺利,从国少队、国青队、国奥队一直到国家队,一步也没有拉下。在鲁能队时,王永柏曾经也是主力,但是后来,王记柏体重的增长速度超过了他球技的增长速度,成了场上碌碌无为的王小胖。

  足球是一项激烈身体对抗和快速奔跑的运动,拖着肥硕的身体纵有再好的能力和心绪也枉然。王小胖在鲁能的地位也自然从主力到踢半场,再由替补到“消失”,最后,他不得不向一身肥肉发起了挑战。

  转入权健队是王永珀足坛生涯的第二春。职业足坛,竞争激烈,中超人才再缺少,也不会留位置让一个肥佬在场上喘气。“谁行谁上”,职业足球的严酷性让从事这项运动的每个人背后都顶着一把利剑。

  终于,王小胖不见了,王永珀又恢复了过去的身材,至少在昨天的比赛上,我看不出他与队友的区别。当一个人减掉几公斤甚至十几公斤的体重后,就好像奔跑的人突然乳甩掉了背着的包袱,那种体轻如燕、跃跃欲飞的感觉,相信所有减完体重的朋友都有过。王永柏从过去只能踢半场,到昨天打满全场还体力不减,证明了他转变的成功。

  昨天,王永柏的表现就像是队里的精神领袖,不仅接队友传球,以一脚漂亮的射门先敲开了全北现代的大门,被全北队打平时,他还忙着挥手招呼队友不受影响,继续进攻!与全北队第一场比赛时,权健队就是先领先一球的情况下被全北队打花的,昨天权健队的表现与之前判若两队。

  当然,也不要把权健昨天良好的表现全归于“王小胖”的存在,但是王永柏在场上的表现完全是可圈可点,与过去相比,堪称令人印象深刻的转折了。我不太清楚里皮昨天是否关注了这场比赛,王永柏昨天的表现,应该够得上国家队的标准线了。

  昨天权健全队发挥都很出色,黑大个莫德斯特在浪费了两次绝好机会后,第3次终于将球打进了全北的大门。之后孙可上场后一阵狂飙式突进,帮助帕托打进了让全北队绝望的一球。

  虽然,在整体的流畅和队员间配合的粘合上,权健与中超两霸恒大和上港还有点差距,但是昨天能够把K联赛的霸主全北现代按在地上痛打,不仅报了之前之仇,还让韩国人更清醒地认识了中超——这就是中超季军的水平。

  亚冠第4轮,中韩8队4场全面对抗的结果,中超3胜1负占压倒优势,加上之前一轮,总得分中超已经超过韩国K联赛。我想起曾经有一年,同样是亚冠中韩对抗,结果中超8场全败。时间过去还不到10年,中超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在国家队层面上,中国队也扔掉了恐韩症的帽子,证明中国足球只要按照足球规律,一步一步扎实地、认真地向前走,进步是一定的。

  昨、前中韩对抗的另外3场,恒大和上港的取胜都在预料之中,因为论实力,他们获胜是大慨率。而申花败给水原队,也在情理之中。虽然申花以足协杯冠军获得亚冠正赛资格,但请别忘了,在2017中超联赛,申花只是排在第11位。

  这场比赛,申花没有期望的超水平发挥,输球也就很正常了。但问题是,你不可能总是期待一支球队永远有超水平发挥,否则何“超”之有?

  如何将奢望的超水平发挥变成平常的,稳定的水平展现,这才是最重要的,请申花俱乐部三思。

  本文来自公众号@葛爱平评球

请长按二维码,一键加关注“葛爱平评球,”看到不一样的观点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王永柏权健全北现代亚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