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谁来防贝尔?国脚听到这个问题,都笑了

2018年03月21日10:17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由万达打造的第二届中国杯邀请赛将于22日晚在南宁广西体育中心拉开帷幕,揭幕战将在东道主中国队与欧洲新锐威尔士队之间展开。

  虽然中国队参赛意在为锁定亚洲杯种子身份争取国际排名积分,但相比于世预赛12强赛,本项赛事还是带有明显的热身意味。

  由于受邀参赛的3支客队威尔士队、乌拉圭队、捷克队都是公认的世界劲旅,因此能够有机会与贝尔、苏亚雷斯、卡瓦尼这样的超级球星“比划比划”,令中国队球员们格外兴奋,队长冯潇霆赛前甚至不止一次表达对贝尔的“喜欢”。

  置身于如此“享受”的感觉中,国足至少没有背着包袱开启2018年的征程,这或许给惊喜到来创造了条件。

贝尔是威尔士队最大牌球星。贝尔是威尔士队最大牌球星。

  3月的南宁春暖花开,摄氏20度左右的室外温度非常适宜足球比赛进行。

  和首届相比,即将于本周在南宁揭开战幕的第二届中国杯赛得以在优质的气候及场地条件下进行。中国队与威尔士队的赛事揭幕战将于22日晚打响。

  也正是因为有了首届赛事的磨合,作为东道主的中国队在适应主场条件方面更为得心应手。

  傍晚,全队赶到比赛场地进行适应性训练。主教练里皮携队长冯潇霆出现在赛前新闻发布会现场,两人和队内所有人一样,脸上始终洋溢着笑容,丝毫没有负重感。

国足赛前训练气氛轻松。国足赛前训练气氛轻松。

  里皮回忆说,自从去年11月国足进行两场热身之后,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见到这么多中国媒体记者,证明国家队也的确有相当一段时间没有集中在一起。

  对于新年率队首秀就遭遇目前排名世界第20位的威尔士队,里皮感到任务艰巨,但却非常期待。

  “即便本次中国杯赛中国队的结果不那么积极、乐观,我也依然希望球队和强队交手,这样才能获得真正意义的成长。威尔士队的身体条件、技术能力摆在那里,他们不仅仅做好了对阵中国队的准备,实际也做好了应对所有球队的准备。对我们来说,利用比赛获得提高才重要。”

中国队南宁集训。中国队南宁集训。

  在晚间中国队的训练中,王大雷、吴曦、李学鹏三人因身体略感不适单独跑圈进行恢复训练,而主力后卫张琳芃因受伤的臂部需要休养而确定无缘参加本次中国杯,他也于21日正式离队。

  尽管如此,里皮并不打算从俱乐部征调其他人顶替上来。在他看来,中国队目前最优秀的球员都集中在南宁。

  里皮也提到了武磊、郑智、何超。他认为武磊具备了优秀前锋应具备的包括技术、速度、门前嗅觉在内的所有特质。

  尽管郑智没有来,但里皮说只要老队长联赛保持状态,那么相信38岁的郑智可以像40岁的布冯那样继续扮演国家队的中流砥柱。

  而出征本届中国杯的国足阵中,何超等中场球员也正在向郑智“看齐”。里皮说,“何超还需要参加更多高水平比赛,而中国杯这样的比赛,更有助于中国队球员加快进步的速度。”

  自从一年多前拎起国足教鞭开始,里皮就不停向队员传输“自强、自信”理念,虽然会上他重申中国队与欧美强队的差距是全方位的,但他强调中国队一年多来并非原地踏步,既然赢下世界强队可遇不可求,还不如让队员们放下思想包袱,好好享受比赛,以找到提高空间。

对阵威尔士队,里皮心态放松。对阵威尔士队,里皮心态放松。

  所以提到中国杯第一个对手威尔士队,里皮的话让人丝毫嗅不出硝烟味,他甚至半开玩笑地对英媒记者说:

  “让我给吉格斯(威尔士队新任主帅)提建议?不需要吧!从上世纪90年代到二十一世纪初段,尤文图斯和曼联在欧洲赛场上相逢多次,我在欧冠认识了作为伟大球员的吉格斯。”

  “我知道我们两队的比赛是他执教球队的首场比赛。他跟着最伟大教练弗格森爵士学到了所有东西,只要他把学到的复制好了,就一定会成为优秀教练,我祝福他。”

  里皮心态的放松实际也感染了中国队队员们。据了解,训练之余,就有教练和后卫们开玩笑说“你们谁来防贝尔”,提问引来一阵欢声笑语。

  提到22日晚的比赛,队长冯潇霆同样面露笑容,“我和队友们做好了准备。但作为一个后卫球员,能够和贝尔这样的球星踢球,我非常喜欢。”

  “一直期待有能和苏亚雷斯这类球员对位的机会,就像当初和C罗交手一样。这次比赛的压力虽然也存在,但只有与强队碰撞,我们才能提高。”

贝尔抵达南宁,备受热捧。贝尔抵达南宁,备受热捧。

  从贝尔等球星在南宁备受热捧的情况看,明星号召力不仅能够保证赛事的竞争品质,带动球市火爆,同时还能激发出国足将士享受比赛的“兴奋点”,这种感觉或许更有益于中国队轻装上阵,打好本次赛事。

  不过,兴奋之余,国足将帅并不失理性。训练全队一丝不苟,助理教练马达洛尼在媒体记者没有散场的时候就一反常态地给两个门将颜骏凌、曾诚开起“小灶”,指导他们冷静处理边路球。

  看起来谨防威尔士的边路快攻,或者说严防“贝尔式”突破已经成为国足首战防守的重中之重。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贝尔中国杯里皮中国队威尔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