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纳能否强势收尾反超切尔西?

2018年04月01日10:53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本赛季,作为阿森纳的图腾,阿森纳的希望之所在,温格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下课危机,阿森纳有可能连续两个赛季无缘欧洲冠军联赛。教授弟子、阿森纳名宿佩蒂特讲“没有人提醒温格教授该离开了”,枪王之王亨利说“如果阿森纳需要他愿意回来接班”。

  是的,就像奥斯卡得奖电影《至暗时刻》一样,恐惧、绝望、无助、孤独,这可能是温格的至暗时刻。

  根据德国《踢球者》杂志的最新报道,德国少帅图赫尔将会与阿森纳签署了一份工作合同,在本赛季结束以后,他将取代温格成为枪手的新任主教练。

  按照《踢球者》杂志的说法,图赫尔之所以拒绝拜仁慕尼黑的诚意邀请,是因为他已经下定决心执教一支海外球队,其下一个驿站在英国首都伦敦。图赫尔甚至已经与阿森纳签署了工作合同。实际上,除了拜仁慕尼黑、阿森纳之外,法甲霸主巴黎圣日耳曼也希望邀请图赫尔执教,不过他最终还是选择登陆酋长球场。先不管图赫尔到底会不会在赛季后参军,首先我们要着重的是本赛季如何收尾!

  阿森纳似乎在本赛季的前六的争夺中落到比以往赛季更靠后的位置,但是一种习惯上的强势收尾也可能会出现。枪手们必须在本赛季剩下来的几场比赛中表现出强劲的势头,以保持在联赛中占据第五名的希望,并避免迎来23年英超征战中最差成绩结束本赛季。但是温格的球队这么多年来,有一个特别好的习惯,就是赛季末往往表现得比赛季初要更好。

  阿森纳以4-3的戏剧性比分战胜了莱斯特城拉开本赛季大幕,但在客场1 -0击败了斯托克城之后,在利物浦被红军4-0击倒在地。

  除了糟糕的开局,阿森纳本赛季的表现与他们过去5年的平均成绩基本差不多,在9月到11月之间的成绩略高于平均水平,而在12月份略有下降。

  但是1月份对阵伯恩茅斯2-1的失利,再加上两周后在斯旺西的3-1的失利,三连败后,在5-1战胜埃弗顿的比赛中暂时缓和下来,3月初真是令人震惊的一段比赛进程。

  自从斯旺西的比赛以来,阿森纳的成绩远远低于他们的赛季平均水平,而这一成绩也反映到了他们目前英超排名第六的位置上。

  阿森纳的本赛季表现(红线)一直遵循着一种典型的阿森纳状态,直到在斯旺西的失利,但是,5个赛季平均表现(蓝线)表明,阿森纳通常都可以良好的状态和表现结束赛季。

  事实上,枪手在本赛季已经完成的31轮次比赛中,有16轮次是排在第六,尤其是在在11月到12月的英超快车道比赛中,他们没有占据第四的位置。

  最近一次打击是在布莱顿的2-1惨败,这引发了一些球迷要求温格辞职的呼声。上个赛季,温格在他22年的任期内第一次保四失败,而本赛季这一结果似乎不可避免要再次出现在了他的手上。

  但是,阿森纳在英超联赛以来一个骄人的战绩就是强势收尾,而现在如果能达到以往的平均水平的话,枪手还是有可能夺取第五名——如果切尔西的状态有所下降的话。

阿森纳目前在英超积分榜上落后于伦敦对手切尔西8分。阿森纳目前在英超积分榜上落后于伦敦对手切尔西8分。

  这一记录包括在2012/13赛季的最后10场英超联赛中枪手赢下8场,以及在2013/14赛季结束前的5场比赛。

  在2014/15赛季,枪手在2月到5月之间的10场比赛中赢得了9场比赛,在2015/16赛季的最后10场比赛中,他们无一失利,最终击败了死敌热刺夺下亚军。

  上个赛季,阿森纳则在最后五场比赛中战胜了曼联,从而从第六名上升到了第五名——这与本赛季的情况极为类似。

温格能在英超中再来一次强势收尾吗?温格能在英超中再来一次强势收尾吗?

  枪手们的赛程比孔蒂的球队稍微容易一些,对手的平均排名是12.4,而阿森纳的对手则是11.8。

  阿森纳如果能拿下欧联杯冠军,他们已经进入了8强,那么就能夺得下赛季欧冠联赛资格,但温格同样也希望能在国内赢得第五名的位置,避免出现在六强的垫底位置。

  本文来自公众号@起子策球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阿森纳温格收尾切尔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