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塔远不如科斯塔 热刺已全面超越切尔西

2018年04月02日09:23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一场关键的英超联赛争四大战,在今天凌晨打响,英超卫冕冠军蓝军切尔西主场迎战后起之秀热刺队,两队在攻防战术上有些相近之处,可是客战的热刺更似乎全面实力提升明显,蓝军则显得软弱无力,尤其是锋线难有高光闪亮,被热刺的进攻组合拳打懵,孔蒂已似乎黔驴技穷了,唯有怒吼亦不能叫醒切尔西的各种诸侯。 

  切尔西虽然在去年取得了英超联赛冠军,可是当时处于英超豪门动荡时期的微妙阶段,“外来和尚”孔蒂抓住了众多豪门都在复苏犹豫阶段,果断的调整了战术配比,在中场加强了实质性的控制力,在锋线上也大打开放式进攻,在解决了根本的防守问题上以少打多,更多能动的激活中场控制格局,较好的打击了豪门的攻击风暴,也压制了一些弱小球队的简单防守反击。战术的改变和革新是在英超坐稳的法宝,在大家都在摸索期间时,防守反击为主的意大利式战术还是最为适用,也最为有效,可是拉涅利的狐狸城夺冠是一口一口慢慢咽下的,与孔蒂的大胆改革不尽相同,也没有太多可以借鉴之处,对于战术的延续没有变化之实狐狸城的崛起缺乏继续性,而孔蒂的改革战术似乎也缺乏一定的生命力。可是切尔西终究还是一个后起的豪门,在资金问题上不应该太过难受,在引援上也不应该过于犹豫,当然这在一些的金元主义水涨船高之际,蓝军的幕后体系还是出现了一些问题,过于紧缩的引援策略还是无法跟紧英超豪门步伐的,继枪手阿森纳逐步淡出前四之列,切尔西似乎也在走着同样的路数,只是赶脚的速度似乎更快一些。现下的孔蒂不能在战术有进一步的保守体现,也不敢于冒险去尝试进攻战术,只能在被读透的压力下被屡屡打穿。今天主场对战热刺队,在主帅对决中,热刺主帅波切蒂诺已经用自己更为激进的拉美稳步建军效果,将切尔西冠军之师完全甩在身后,实力的差距也很明显,被逆转也是意料之中。 

  孔蒂依旧打着自己的343战术阵容,这个阵容中的搭配感觉已经没有了真正的新鲜感了,在没有新奇效应的情况下,如果拥有一支实力顶级球员的组成,也可能与对手周旋一阵,可是蓝军现在的阵容并不和谐的,后卫的组合还是存在更大隐患的,路易斯与孔蒂的翻脸很大程度上还是埋下防守地雷,意大利主帅有走狂人的老路可能,在防守阵线的搭配上只是一定的补足,这在英超联赛频繁的赛事上,是不可能收到好效果的。再来说说蓝军锋线,完全由阿扎尔来引领核心进攻,一直是蓝军的最大不稳定环节,锋线上没有了科斯塔,也没有性格冲击型球员,只是一个不温不火的莫拉塔,很难打出激情来。一旦阿扎尔的核心作用不突出,蓝军的进攻可想而知。今天的比赛里,比利时人的游走有点无心,根本无法组织有效的进攻,莫拉塔的进球有点凑巧,大多时候还是在无效跑动,边路的进攻也打不出效果来,在对手逐渐找到进攻感觉的情况下,蓝军的后防压力山大,根本防守不住从容的突破,更加防守不了远射的天外飞仙了,一个远射的扳平之球,基本将蓝军的信心打没了。 

  热刺主帅波切蒂诺的建队宗旨不同于依靠引援拼凑明星阵容的主帅,在孔蒂面前也是表现得极为稳重,不过于追求明星效应,而主要打造属于自己的球星,更多的打出自己的战术风格,这种拉美保守式的治队理念,现在看来成效已经完全展示了出来,也完全产生了惊艳效应,在英超前四如此激烈的争夺背景下,热刺已经成功的挤掉了枪手阿森纳,现下的胜利,似乎在本赛季也要将卫冕冠军踢出前四之列,应该说波切蒂诺的执教令人侧目,更大的培养性建队思想是真正掌握英超联赛的未来前景,类似于当年弗格森的红魔经典,热刺能否再次引领式的前景,谁都不敢下断言,不过可以肯定的是,热刺的成功走了另一个风向标,只要在以后的赛季里夺得冠军,那么又一个英超联赛新纪元将会真正到来了。 

  本文来自公众号@果实无邪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切尔西热刺孔蒂波切蒂诺阿扎尔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