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为罗马是大礼包 其实却是意大利炮

2018年04月11日09:37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整整11年前,2007年4月11日,罗马在欧冠经历了惨案。在欧冠1/4决赛次回合,他们在客场1-7惨败给了曼联,两回合总比分3-8,罗马被逆转淘汰出局。

  2018年4月11日,罗马再次迎来欧冠1/4决赛次回合。首回合客场1-4不敌巴萨,罗马已被逼到了绝境。但就是在这样不被看好晋级的情况下,罗马城上演了奇迹,这一次,罗马成为了翻盘的主角。

由于首回合1-4失利,没有退路的罗马在次回合众志成城!

  由于首回合1-4失利,没有退路的罗马在次回合众志成城!

  在绝境,决心显得更加重要。

  开场仅6分钟,德罗西在中场送出过顶球,哲科挤在乌姆蒂蒂身前,冷静地捅射破门。在首回合,同样是哲科破门,为罗马保留了晋级希望。

第58分钟,哲科在禁区内被皮克拉倒,为罗马赢得点球,德罗西操刀主罚命中。第58分钟,哲科在禁区内被皮克拉倒,为罗马赢得点球,德罗西操刀主罚命中。

  第82分钟,云代尔罚出角球,希腊后卫马诺拉斯成为了英雄,他在前点甩头破门,将罗马送进了欧冠4强。

打进如此关键的进球,马诺拉斯兴奋地冲向了场边。
打进如此关键的进球,马诺拉斯兴奋地冲向了场边。打进如此关键的进球,马诺拉斯兴奋地冲向了场边。

  罗马3-0巴萨,两回合总比分4-4,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罗马神奇翻盘,淘汰了巴萨。

托蒂、卡萨诺,这对昔日罗马队友,在现场见证了罗马城的奇迹之夜。托蒂、卡萨诺,这对昔日罗马队友,在现场见证了罗马城的奇迹之夜。
而对于巴萨阵中的伊涅斯塔而言,这场失利格外苦涩。而对于巴萨阵中的伊涅斯塔而言,这场失利格外苦涩。

  赛后眼眶泛红的伊涅斯塔在接受采访时说道:“这可能是我代表巴萨的最后一场欧冠比赛了”。

  欧冠淘汰赛首回合落后至少落后3球,次回合还能实现超级大翻盘的例子,算上罗马淘汰巴萨的这次,一共只出现过3次,此前2次神奇翻盘的主角是拉科鲁尼亚、巴萨。

  2003-04赛季欧冠1/4决赛首回合,拉科鲁尼亚在客场1-4不敌AC米兰。次回合回到主场,拉科鲁尼亚由潘迪亚尼、贝莱隆、卢克、弗兰各进一球,4-0击败AC米兰,两回合总比分5-4,拉科鲁尼亚神奇晋级4强。

  2016-17赛季欧冠1/8决赛首回合,巴萨在客场0-4不敌巴黎圣日耳曼,次回合在诺坎普,虽然卡瓦尼为巴黎圣日耳曼打进了客场进球,但依然无济于事,巴萨在主场以6-1取胜,两回合总比分6-5,巴萨以这样不可思议的地方晋级了欧冠8强。

一个赛季后,巴萨成为了被对手实现超级大翻盘的对象。

  一个赛季后,巴萨成为了被对手实现超级大翻盘的对象。

  在欧冠1/4决赛对阵抽签时,普遍认为巴萨抽到了大礼包,首回合巴萨主场4-1击败罗马,罗马晋级的前景更加不被看好。

  但事实证明:以为罗马是大礼包,其实却是意大利炮!

  本文来自公众号@搜达足球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罗马巴萨逆转哲科欧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