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主场还有翻盘利物浦的希望

2018年04月25日10:36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本赛季欧冠最大的两支黑马球队终于在半决赛的战场上相遇了,对于任何一方而言,走到现在的欧冠成绩都是不容易的,两位主帅的能力和智慧也是不容小视的。利物浦依仗自己的主场优势,利用萨拉赫面对旧主情怀,发起了最为精彩的攻势战术,5球的领先似乎宣告了半决赛的提前结束,可是罗马没有放弃,扳回两球代表后手更多。 

  对于红军利物浦的战术,在英超联赛的众多演绎中已经非常明确了,具有强大的攻击力组合,还有着本赛季最为耀眼的锋线杀手埃及梅西,在克洛普的疯跑战术下,红军展现的惊人进攻模式直比当年枪手阿森纳,虽然疯跑与不跑攻那样华丽雍容,但依旧是激情四射,与温格的风格有相近之处,在进攻上的追求更为直接夸张。在拥有一定的进攻利器下,利物浦在本赛季里还调整了中后场实力部署,在马内的位置后面布置了更为细致的补防措施,让马内能够更多的投入到进攻中,来演绎全面进攻的最快中转,这是渣叔克洛普优于上赛季的技术改良,也取得真正的效果。

  在本赛季中期放走了巴西人库蒂尼奥,在阵容的组成上令中场厚度和实力有所损失,可是这也加快了利物浦的进攻直线型,张伯伦的盘球能力没有库蒂尼奥那样突出,但在进攻的果断上却是更为勇猛,更贴近于红军的疯跑战术风格,而加大进攻面的投入,让利物浦在本赛季的下半季里实力明显不减而增,尤其在欧冠对阵死敌蓝月曼城时,红军的进攻演绎成为了最为疯狂一面,速度与激情的双演示更为充分,更为坚决彻底,在冲击力更是压倒性的。现在的利物浦不同于前几年的柔弱,战术统一的层面上加上真正激情因素,在英超联赛里也许无法达到全面开花,但是这样的竞技表现力在任何杯赛里,还是拥有绝对的掌控力的,甚至直接握有胜利权,只要在进攻上能够有所斩获,想阻止红军前进的豪门只能在整体实力上玩反击了。 

  罗马能够淘汰巴萨,在一定意义来说已经不是简单的二流精英了,虽然与豪门还有些差距,但是在新主帅迪弗兰西斯科的带领下,中场制衡战术非常明确,在进攻和反击的节奏上控制得非常好,让任何一支豪门都不敢小视其缓慢的比赛节奏。今天的比赛里,罗马队依旧打着自己现有的中场强化战术,在中场的阻截和推进上一度让红军利物浦的进攻完全打不到速度感,这是罗马需要看到的,如果比赛照此发展下去,毕定会走向罗马心喜的结果。可是对于进攻强者的红军而言,单纯的中场制衡不太可能约束进攻手脚,克洛普不可能不对罗马的战术进行研究,在自己的进攻受到制约时,单纯的正面进攻解决不了问题,就采取侧面伏击,这样的进攻战术演变很常规,而利物浦的边路速度更是十分优越,萨拉赫、马内、菲尔米诺都一下子跑到边路,在速度的优势下,开始在两翼端来牵制罗马的中场,罗马似乎被这种打开大门的变化所吸引,防守整体前移,掉进了红军的进攻陷阱里,一朝反击成功,利物浦的进攻就打得更有信心了。萨拉赫的进球无法被阻止,而其的助攻也展现了技术递进,罗马的战术完全被克制了,就只能是被动挨打了,5球的领先是没有办法拒绝的,只有战术改变才能抑制红军的进攻。 

  罗马主帅迪弗兰西斯科还是有着惊人足球智慧的,在丢掉第5球后,果断换人变阵,没能演绎一场没有下半文的赛事,在进攻上加大了投入,中场不作过多的控制,罗马的反击质量顿时有所提升,也是克洛普有意收敛比赛节奏,让罗马有了反击的可能,哲科的进球和佩罗蒂的点球,让罗马似乎可看到在主场翻盘的希望了。现在看来罗马的主动性不强,但是只要利物浦一旦犯错,罗马在主场翻盘的可能还是大大存在的。纵观全场比赛,红军掌握了真正的主动,比赛终究是两回合决定的,红军的进攻依旧被看好,现下只能等待罗马下周如何出牌了。 

  本文来自公众号@果实无邪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罗马利物浦克洛普战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