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季至今 鲁能的运气的确太好

2018年05月03日09:36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看完足协杯八分之一决赛山东鲁能客场挑战华夏幸福之役,不得不承认鲁能确实是运气更好的一方。上半时开场后长时间被动挨打,却在第28分钟凭借吉尔一次有着越位嫌疑的头球先拔头筹,其后主队围着客队城门狂轰滥炸每每失之毫厘;下半时连丢两个点球之后,西塞接崔鹏妙传扳成2比2平局,终场前华夏两名后卫居然撞在一起,给了西塞补漏绝杀的天赐良机!

(开场28分钟,西塞率先头球破门)(开场28分钟,西塞率先头球破门)

  还不仅仅如此。联赛第3轮,鲁能就在同一块场地上,几乎以同样的方式2比1击败过同一个华夏。那场比赛之前和这场足协杯赛之前,李霄鹏两度明确表示:联赛战胜实力强过自己的华夏,是鲁能运气好。他甚至强调:鲁能目前打出中超8轮6胜2负积18分排名榜眼之佳绩,也“主要是运气好”。而且,回顾赛季至今的征战历程,鲁能的运气的确太好,该赢的比赛都赢了,不该赢的比赛也赢下来了。李霄鹏以讲话实在、态度谦逊著称,不过在鲁能运气好这一点上,他并没有说过头话。

(82分钟,西塞扳平比分)(82分钟,西塞扳平比分)

  然而,鲁能的好运气远远不是天上掉下的馅饼。有句俗语说:机遇只留给那些为他的到来做好了准备的人。显然,运气也是。赛季打响前,极少有人看好鲁能,因为他们未能补充任何一名内外援,无法改善上个赛季人员结构上存在的明显缺陷,又放弃外籍名帅马加特,起用了没有中超执教经验的本土少帅李霄鹏。可是,联赛踢过8轮,论身价“不在5支超级强队之列”的鲁能,一路过关斩将,名次始终不出前三,眼下距领头羊上港仅1分之差!理由只有一个:他们做好了准备。

(86分钟,西塞门前捡漏杀死比赛)(86分钟,西塞门前捡漏杀死比赛)

      赛季前准备,恐怕没有哪支球队比鲁能更充分。阵容原封不动,意味着在对手们招兵买马、大动干戈之际,鲁能已经全力投入体能和战术训练。系统训练时间最长、质量最高,体能储备最足、阵容默契度最好。所以,赛季开打后,体能优势、板凳厚度和球队整体作战能力,就成为鲁能的拿手好戏,使他们得以籍此弥补与实力更强对手之间的技战术差距,用90%、100%乃至120%的临场发挥,去冲击球星云集但顶多施展出60%、70%能量的超级劲旅。国安、华夏、一方、富力等身价占先的强队,就是这样被鲁能斩落马下的。

(姚均晟与埃尔纳内斯拼抢)(姚均晟与埃尔纳内斯拼抢)

  鲁能踢球人多之优,本来便是中超最突出的队伍之一,这个赛季由于中国足协U23新规而得到进一步强化。上个赛季每个队有1名高水平U23就足以完成规则要求,缺乏拔尖U23球员的鲁能并未受益。本赛季每支球队必须拥有3名U23好手,才可能达到新规标准,鲁能U23的总体优势终于凸显出来。双线作战多数球队排兵布阵捉襟见肘,人多且人人做好准备的鲁能则从容淡定。足协杯各强队初次露面,对手基本是中甲甚至中乙队伍,强队不用外援大多只能惊险过关,卫冕冠军申花还被爆冷淘汰,只有鲁能6比0轻松取胜。

(蒿俊闵头球争顶)(蒿俊闵头球争顶)

  本轮就更能说明问题。3天前中超第8轮鲁能用全主力迎战建业,当时我还曾感到疑虑,因为3天后足协杯挑战华夏是一战定生死,鲁能不留力是否妥当?与华夏实战中佩莱塔尔德利戴琳均坐替补席,蒿俊闵只踢了半场,二线阵容强大的鲁能依然能够在连失两个点球的困难处境下完成惊天逆转!西塞赛季首次露面即梅开二度,证明他9场比赛没踢,仍然做好了随时登场为球队进球的准备!

(李霄鹏:不放弃任何比赛,感谢球员落后却未放弃)(李霄鹏:不放弃任何比赛,感谢球员落后却未放弃)

  竞技场上,运气不可能总是眷顾同一支球队,实力终究是决定最终命运的第一要素。赛季漫长,鲁能难免会有运气不好的时候。但是,幸运之神也是会被感化的,只要兢兢业业始终为运气的到来做好准备,你的命运就会掌握在自己脚下!

  本文来自公众号@尹波说球

  2018年足协杯赛程赛果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鲁能蒿俊闵运气西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