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进决赛是众望所归 皇马在夺冠略显无趣

2018年05月03日10:06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如果欧冠只是一个乏味之菜,在竞技实力的对拼中展现除了球队的财富能力之外,没有了真正的足球激情和奇葩剧情,那么欧冠将必然枯萎。好在利物浦的崛起掩盖了皇马的孤独衰影,更多的剧情得以丰富,更多的奇葩可以继续,罗马的惊艳值得称道,主场没有能上演逆转巴萨之幕,可也算是虽败犹荣,阴阳之间似乎红军更为有意为之。 

  罗马作为本赛季欧冠的最大黑马展现了意大利足球的坚韧,更为突出的是一众无星大腕的团体凝聚,很多情况下没有任何突出的成绩来证明自己实力时,只有一个单纯的意大利战术推进,这是十分可怕的球队,在任何的豪门面前都会展现出自己的坚持与努力,在最为被动的时刻永不放弃,这是一个让意大利足球提振士气的表达,相比老妇人尤文图斯而言,罗马的进步和晋级是一个积极的因素,如果让尤文淘汰皇马也晋级欧冠半决赛,那么欧冠的画风似乎又回到了十多年前,战术造诣只能后退或是停步,最终尤文没有能力挽狂澜,毕竟死气沉沉的妇人之见,不应该成为一个欧冠新冠军。

  罗马的成功也不能代表欧冠锐意进取,罗马自身的精神是值得称道的,不论是球员,还是教练在一定意义上来弥补缺少足球精神的欧冠,是一缕清新的阳光,但终究实力决定不了命运,罗马真正想成为一个欧冠引领者,差距还是蛮大的。客场在红军利物浦的肆虐下,三个净胜球的差距不是能够用防守来坚强弥补的,巴萨的情形不赞同于红军,巴萨打的是意大利战术基础,罗马可以完全凌驾其战术之上而反击之实,红军利物浦则是典型的疯跑式战术,在拥有华丽的进攻节奏面前,还有一个熟悉罗马的萨拉赫,洞穿式的进攻组合只要是稍有不慎就会玩转比赛的,罗马缺乏相应的克制之术,也是无法追分的残酷事实。对攻之想不是没有,可是这样只能等同于丢弃了自己的属性,在被动状态下用自己之短攻别人之长,后果更加可怕。 

  今天的比赛里,萨拉赫念旧之表完整体现,没有真正的突破,射门也缺乏速度抢先,不太愿意伤害罗马球迷也许是一种本性,克洛普依旧信任埃及人也是本能,不需要去力拼什么,晋级决赛最为重要,取得相应客场进球,即使比赛输掉了也无所谓。这也是为什么马内进球后,克洛普表达沉稳的一个必然,激情对于客场体验太过冷酷了一些。罗马队哲科、纳因戈兰都没有放弃比赛,期待奇迹是一个浩大的工程,红军犯了低级错误而队形不散,即使是进攻无心发力,却也是反击到位,罗马无法在速度型防守面前有所斩获,基本就宣告了欧冠的出局。需要英雄的时刻就应该有英雄而出,这是激情足球的需要,罗马队还是有着潜质的,纳因戈兰的远射令罗马球迷为这疯狂,点球的出现似乎带来更多的狂想,可是时间结点被裁判把握十分精准,罗马英雄已出,却不能再次绞杀红军的群英荟萃。惜败之说有点牵强,更多的是红军利物浦放慢了自己的战术节奏,让罗马有个体面的主场表现,输赢只是阴阳对换,真正的平衡似乎还是掌握实力居高者手里的。理解一下罗马的努力尤其重要,最后翻盘曾经没有让巴萨走向冠军,现在的罗马同样如此。 

  利物浦晋级欧冠决赛是众望所归,世界球迷都希望看到一个新的欧冠冠军再次出现,而不是单纯的被皇马巴萨来蹂躏,皇马创造三连冠的伟业似乎值得敬仰,不过单纯的欧冠则会失去太多的神奇与激情,剧情会怎样的写法,现在不得而知,可是一个老派的皇马能否挡得住激情四射的红军时,这样的没落背景应该归属谁,才是足球发展真正需要的,再过于坚实的足球定位,也不愿意总看到相似程度太高的表演,期待5月27日的真正对决,乌克兰基辅也许会丹见证另一个奇迹的产生。 

  本文来自公众号@果实无邪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利物浦罗马欧冠皇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