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迪奥拉证明传控足球可以通行英超

2018年05月12日22:52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虽然欧冠折戟八强,两回合被利物浦双杀出局;虽然一个赛季三次被克洛普击败;虽然两个赛季在引援上投入5亿英镑只拿到一个英超奖杯;

  但在自己降临英超的第二个赛季,瓜迪奥拉实现了自己初来乍到的那个诺言:

  我来这里,就是为了证明,传控足球可以通行英超

  因为在巴萨时期的“无敌”姿态和略有些沉闷的传控,让瓜迪奥拉的足球哲学遭遇不少球迷的反抗——虽然我在很多时候认为这是弱者对强者的一种无奈,但依然改变不了部分瓜黑的思维,在他们的逻辑中,瓜迪奥拉的球队气质和强硬的英超似乎格格不入,而传控足球的哲学也不像铁血爷们儿所为。

  然而事实是,在英超,瓜迪奥拉的球队已接近前无古人,曼城在联赛几乎所向披靡。

  在3-1击败布莱顿之后,曼城的战绩达到31胜4平2负,积分达到了97分,超越了穆里尼奥04-05赛季执教切尔西时期创造的95分纪录,这也是英格兰顶级联赛的单赛季纪录。

  他们本赛季的联赛进球达到105个,打破了安切洛蒂在09-10赛季创造的103球纪录。

  他们的胜场达到31场,也超过了上赛季孔蒂率领切尔西创造的30个胜场的纪录。

  而在收官战,曼城还可能达到一项更伟大的成就——成为英超史上第一支单赛季百分队伍。

上面的纪录可能还不足以证明瓜迪奥拉的伟大和曼城的恐怖,再来看看下面这些。上面的纪录可能还不足以证明瓜迪奥拉的伟大和曼城的恐怖,再来看看下面这些。

  在助攻榜上,排名前四的都是曼城球员,萨内和德布劳内都有15次,斯特林和大卫·席尔瓦各有11次。

  而在关键数据方面:

  代表控制力的控球率,传球成功率,场均传球数都是当之无愧的第一;

  代表进攻的进球,场均射门,场均射正是第一;

  代表组织的场均助攻,场均关键传球,场均绝佳机会同样也是第一;

过去的这37场比赛,对曼城而言,基本都是:

  过去的这37场比赛,对曼城而言,基本都是: 控球→进攻→射门→进球→获胜

  这样的过程

  也许数据不能代表一切,但是数据的确是反应事实最好的维度——这支曼城,几乎毫无弱点。

  当然,很多人会用曼联和利物浦的例子来反驳我的结论,但是如果用这样的角度来看待的话,那任何所谓的联赛冠军和欧冠冠军也没什么意义了,因为不管是哪个冠军,都会遭遇失利,都可以成为球迷攻讦的借口。

  你可以说瓜迪奥拉的球队在欧冠的失利让他本赛季的表现大打折扣,甚至可以因为欧冠否定瓜迪奥拉对曼城的改造,也可以怀疑他在曼城的前景。

  但正如瓜迪奥拉在首回合的曼市德比之后说的那样:

“

  我们证明了传控足球可以通行英格兰,人们总说你在西班牙才玩的转这一套,但是我们证明了有勇气照样可以在这里打传控。

  至于征服欧冠之旅,我很期待曼城的下赛季。

  本文来自公众号@足球Goooooal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瓜迪奥拉曼城英超传控足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