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骏凌神了 但上港还是没赢球

2018年05月12日23:06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虽然止住了联赛两连败的颓势,但上港连续联赛不胜的场次,已经悄然增加到了4场。

  即便有着颜骏凌在门线上的神级表现,上港仍然没能用3分来稳固自己的中超榜首位置,想要实现中超冠军梦,上港肩上的压力正在渐渐增加。

  目前的上港正处于一段“魔鬼赛程”,下周三还要进行亚冠第二回合的比赛。佩雷拉本场比赛仅仅轮换三名主力,届时球队的体能,或许无法处在最佳状态。

颜骏凌扑点  视觉中国 图颜骏凌扑点  视觉中国 图

  小幅轮换,上港联赛4轮不胜

  上港周三刚刚打完客场和鹿岛的亚冠淘汰赛第一回合比赛,下周三双方回到主场将再战一场。

  两场亚冠淘汰赛之间,上港做客贵阳,赛前佩雷拉说球队会进行轮换,无疑,主教练也希望用最小的代价拿到3分。

  不过,由于此前三轮联赛仅仅拿到1分,形势吃紧的情况下,佩雷拉只是进行了小幅轮换。

  张一对位换下蔡慧康,张卫换下石柯,让王燊超内收打中卫,U23球员陈彬彬顶替吕文君,和三天前的亚冠相比,上港仅仅轮换3人。

  和鹿岛的比赛,上港前两个丢球都是角球,佩雷拉赛后表示球队本赛季定位球丢分很少,言下之意,两个角球丢球有偶然因素。不过本场比赛,上港又一次被对手利用角球进球,贵州外援中场苏亚雷斯中路头球,将球顶进死角。

  “注意力有点不集中,导致了角球丢球。”门将颜骏凌赛后采访时表示,“因为这种定位球防守应该每周的训练都要去巩固。”

  同时他也提到了球队最近的“魔鬼赛程”,“我们的比赛实在太密集了,很多时候都是以恢复训练为主。接下来我们有四天时间去备战亚冠,我相信在定位球的防守上也会有所改变。”

  而主帅佩雷拉也坦言,“客场拿到1分其实可以接受,球队实在太累了。对我来说我们队员已经尝试最大努力拿下比赛,我已经不能要求他们更多。”

颜骏凌解围  视觉中国 图颜骏凌解围  视觉中国 图

  不能总靠门将当“大腿”

  今年的联赛开始阶段,上港曾经已六连胜开局,刷新中超纪录。

  但最近四场联赛,上港先是主场被泰达1比1逼平,随后连续输给了亚泰和国安,本场比赛又在贵州仅仅拿到1分,四场比赛只拿2分后,上港原本多达5分的优势已经荡然无存。

  事实上,上港能够最终拿到1分,还得特别感谢颜骏凌下半场那个两连扑。当时贵州前锋斯蒂夫突破赢得点球,但点球被颜骏凌扑出,范云龙插上补射,又一次被颜骏凌挡出。

  这是颜骏凌本赛季各项赛事第五次扑出点球了,中国杯三四名和捷克队的比赛,颜骏凌下半场扑出捷克队一个点球,联赛和华夏幸福的比赛中,颜骏凌扑出了拉维奇的点球。

  此前足协杯和北京人和的点球大战,颜骏凌又连续扑出人和的两个点球……

  颜骏凌赛后表示,“运气比较好一点吧,这是一种感觉吧,当时感觉还不错。”

  “三天前在日本踢了一场亚冠,再加上旅途疲劳。今天的比赛我们也进行了一些轮换,这场比赛踢得还不错,场地也不太适合我们技战术的发挥,这样的结果可以接受。”

  不过对于上港来说,烦心的事还不少。

  佩雷拉赛后透露,埃尔克森的膝盖,奥斯卡的脚踝和艾哈的腹股沟也出现了一点小问题。

  “这就是比赛多的后果,接下去两场比赛,我们需要做得更好。”

  “和鹿岛的比赛最重要的是精神层面,他们多休息了很久,我们要赢球需要拼搏,我们回去没有时间去进行技战术的备战,只能靠视频分析,大家会尽最大努力做好准备。”

武磊带球  视觉中国 图武磊带球  视觉中国 图

  武磊收获进球,上港贵州献爱心

  球队落后的情况下,站出来的是武磊,上半场第32分钟,武磊反越位插上后扳平比分,这是武磊本赛季第11个进球,继续领跑射手榜,

  周三和鹿岛的亚冠,武磊运气欠佳,远射击中门柱,随后又在终场前一次近距离抽射踢高,此番收获进球,看来也多少找回了感觉。

  一个有意思的细节是,比赛开始前,武磊还牵手了一位特殊的小球童进场——来自贵州同笋希望小学的罗佳欣。

  去年8月18日,上港集团和赞助商上汽集团和贵州恒丰俱乐部一起来到贵州长顺县的同笋希望小学开展公益活动,将爱心与祝福送给了山区希望小学的师生们,罗佳欣就是其中之一。

  这次活动前,以罗佳欣为代表的十几名山区小孩曾受邀去到上海,观看了上港主场和重庆的比赛。那场比赛,武磊比赛最后时刻绝杀,进球让山区孩子在看台上都跳了起来,“最喜欢武磊,希望他能够多进球。”

  好几位希望小学的孩子都想在这场比赛中作为小球童,牵手武磊一起进场,最后罗佳欣成为了幸运儿。

  入场仪式结束时,罗佳欣还特意转过身来,握着拳头对着武磊高喊了一声“武磊哥哥加油。”

  借着这次客场和贵州的比赛,上港又一次来到了同笋小学,5月11日上午,上港、上汽和恒丰三家代表共同为同笋希望小学的师生们献上了善款及物资。

  同时,俱乐部还将5月5日主场比赛日官方球迷用品销售额的50%以现金形式捐赠予学校,并特别联合上海师范大学,特派了一名专业导师和两名师范类专业的优秀学生,共同前往贵州山区进行支教。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颜骏凌武磊上港不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