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刻意输球 联赛不败终结

2018年05月14日10:04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本赛季西甲联赛即将结束,在倒数第二轮的比赛里,巴萨已经坐实了冠军和其他奖项,无出其右的感觉还是比较爽的,梅西已经可以休息了,备战世界杯也可更早一些,只是巴萨的不败还需要继续坚持,在没有太过强大的对手面前时,巴萨似乎总想玩着心跳式的逆转比赛,可是,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呢!感觉这很象是刻意的。 

  巴萨在巴尔韦德入主以来,走了一个完全类似当年范加尔时代的战术哲学,这与曾经的克鲁伊夫和瓜迪奥拉战术都是相左的,不同于一定意义的全攻全守,也同于简单的传控推进,范加尔时代还有些许的全攻全守样式,在一定的进攻组合面前会去尝试更激情的进攻,可是现在的巴萨只能在梅西和苏亚雷斯的实力发挥下,锋线挑逗式的选择性进攻,进球是必要的,赢球却不一定是需要的,巴萨给人的感觉是在玩耍着足球的本质娱乐,而不是去追求真正的至高荣誉。当然,最高荣誉已经离巴萨远去了,两年倒在了欧冠决赛之处,或许两位教练都应该有更合适的解释,不会去计较一场胜负的得失。

  恩里克的成绩是可以肯定的,但毕竟是瓜迪奥拉留下的财富继续发光发热,战术转换的问题还是在一定意义上改变了巴萨的风貌,不能不说恩里克将打造风格演绎成了一种比赛投机,在真正的荣誉面前没有手软是一个明显取向,而在战术演练上则没有去真正付出什么大胆的举措。巴尔韦德本身就不是什么进攻战术的拥护者,没有必要太多的理会曾经的战术理念,更不会去对一种获胜拿出十足的诚意,这也是巴萨为什么总会在关键时刻哑火,在最为应该成就的比赛里,最终被点穴致死。这也许是一种巴萨俱乐部的长期规划造成的现象,巴尔韦德作为主教练无法掌控球队的一切,也是十分悲哀的事情。好在巴萨本赛季已经获得了联赛冠军,一个归属性的荣誉算是一个比较合理的预期,真正的经营方面取得了实在利益才是最大的需要。 

  今天的比赛对手是莱万特队,又是客场作战,梅西已经没有必要再去征战什么了,球队在到手的联赛冠军之后,是否去拼对手还不确定,不过主观并没有什么真正的打拼意义,打平是最好的结果,保持一种不败的战线纪录或许是一件好事。这里需要说明一下,不败的延续一般都不会超出原纪录太多,甚至只是多出一场就好,这对于下次破纪录还是有好处的。那么,今天的巴萨并没有真正的主观的取得意向,输球也是可以接受的。在这种心理暗示下的作用下,巴萨首发全队并没有十足精神打起比赛,上下半场开场的失误有些有意为之之感,挖坑让自己跳是很正常的事情,巴萨一向在这方面有着自己的算盘可打,只是上半场的坑还没有被填平,下半场的坑就有点挖得太大了,再怎么追赶也是有点费劲了,连小白都有点不理解这样的比分是怎么出现的了,追赶是必须的,逆转也是可以做到的,可是莱万特队还是坚持到了最后,将胜利留在了自己的主场,留给巴萨的是一种背景式的无奈。 

  可以得出巴萨的实力完全高于主队,巴萨如果拥有梅西或可轻松逆转比赛,在没有阿根廷人的情况下,拥有时间属性也可以翻盘,可是巴萨是否想真正的翻盘,不得而知。如同欧冠对决罗马一样,巴萨并不是没有机会去终结比赛,可是却甘愿输球出局,这种背景下的实力玩家,不太象一个追求几冠的顶级豪门,更如同经营大局的投机球队,在自己的经营上打着更为长远的计划,一时的失败和比赛调情都成为最大的坑,逆转比赛上不上演都不重要,整个过程才最为重要,不论胜负,巴萨都可以主宰球迷的取向,但却不给最后满意结果,这样才能做到名利双收,有些伎俩式的操作背景,终究还是一个常规的正常比赛,心疼的只能球迷了!

  本文来自公众号@果实无邪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巴尔韦德巴萨不败梅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