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才是温格最佳接班人?莫耶斯的悲剧千万别重演

2018年05月15日09:37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训练基地里有20000多棵树,我刚来的时候它们还是小树苗,现在都长成大树了。在离开前我会向它们一一道别,说一声谢谢。”

  这是温格留给阿森纳的告别感言,22年了,无论是树苗还是球员,温格迎来送往,傲然挺立。

  但是,哈德斯菲尔德小城注定要见证离别,93年前赫伯特·查普曼从这儿走向海布里,这位功勋教练的铜像现在屹立在酋长球场之外,而阿尔塞纳·温格,与阿森纳的22载情缘也在这里画上了句号。

  也许,下赛季温格就将出现在由他名字命名的看台,成为一个单纯的阿森纳球迷。但是,枪手的未来又在哪里?谁会是温格最合适的继任者?

温格与球迷告别。本文图片 视觉中国温格与球迷告别。本文图片 视觉中国

  离开不是解脱,是伤心

  1比0战胜哈德斯菲尔德,温格在阿森纳的最后半个赛季终于避免了2018年客场全败的尴尬。

  事实上,这一刻已经很少有人在乎结果,即便是最后关头每日盼着温格下课的阿森纳球迷们也顿悟:

  他们将就此失去那个人,在约翰·史密斯球场的上空,飞机拉出的横幅“We‘ll miss you too(我们也想念你)”代表了球迷的心声,尽管哈德斯菲尔德拥趸不合时宜地高唱“你们想让他离开,你们这些两面派。”

温格将领带解下送给球迷。温格将领带解下送给球迷。

  即将转身离去,温格竭力想给球迷留下一个潇洒如昨日的印象,“我应该每一周都宣布自己要退休,自从我说要离队之后,人们对我太好了。”

  但并不擅长幽默耍宝的法国人最终还是禁不住袒露心声,“(离开)不是解脱,而是伤心。”

  而关于未来吗,温格依然会是阿森纳的球迷,这一点毋庸置疑,他也亲承:“我收到了一些英超球队的邀请,但对阵一个执教多年的球队对我是一件困难的事情,我最好能去英格兰以外的其他地方。”

  最后,我们再看一眼温格带给枪手的吧:

  22年,1235场各类比赛,716场胜利,266场战平,253场失利(英超联赛828场比赛,476场胜利,199场战平,153场失利),2298个进球,17座奖杯,10个主流赛事冠军,49场不败,两次双冠王。

温格为球迷签名。温格为球迷签名。

  阿莱格里的拒绝

  无论如何,一个时代即将翻篇,关于温格最后的建言,当然是关于主教练的。

  “(寻找继任者)这件事越早完成越好,无论是谁来到球队,他都需要足够多的时间熟悉。”

  而在英国媒体的描述中,阿森纳很有可能在6月中旬的俄罗斯世界杯开战前就敲定人选。据悉,目前已经进入枪手视线的教练不在少数:恩里克、阿莱格里、安切洛蒂以及摩纳哥主帅雅尔丁、大巴黎主帅埃梅里等都走上了选帅名单。

恩里克和阿莱格里谁会前往酋长球场?恩里克和阿莱格里谁会前往酋长球场?

  从名气和声望而言,前巴萨主帅恩里克当然是一个合适的人选,他与阿森纳现任足球主管桑列伊关系甚笃,不过有消息称,西班牙人向俱乐部提出了高达2亿的引援要求,这让并不那么慷慨的阿森纳高层知难而退。

  毕竟冬季转会市场上枪手刚刚完成了不小的换血,而今夏阿森纳的转会预算也就在5000万英镑左右。

  尤文图斯主帅阿莱格里也是热门,甚至有消息称他上周刚刚出现在伦敦,未来几周他就和阿森纳就执教事宜展开谈判。

  但就在今晨意甲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阿莱格里本人公开表示无意枪手:“除非尤文图斯解雇我,否则下个赛季我肯定还在这里,这不是关于我个人未来的决定,而是关乎整个俱乐部未来的规划。”

球迷用直升机打出的横幅。球迷用直升机打出的横幅。

  阿尔特塔还是维埃拉?

  相比之下,其他教练人选都没有上述两人那么令人期待。

  但值得一提的是,传言中枪手并不排除从球队嫡系中寻找一个新人来接过教鞭,纽约城主帅维埃拉和退役不久的阿尔特塔(本赛季作为瓜迪奥拉的助理)很可能会后来居上。

  “我不是评价这个问题的合适人选,我会带有主观色彩,但我认为他(阿尔特塔)配得上足坛最好的执教机会,我相信他有一天能实现执教豪门的抱负,当然,他当下并非热门。”

作为枪手老队长,阿尔特塔(左)是否将回归枪手?作为枪手老队长,阿尔特塔(左)是否将回归枪手?

  第一时间,瓜迪奥拉就力挺自己的助手,而在阿森纳小股东的爆料中,其实球队已经和两个人选进行过会面,媒体认为这两人就是阿莱格里和阿尔特塔。

  如果不看重名声,单单寻找有能力的新人,和阿尔特塔情况类似的还有法里亚和布瓦奇,作为穆里尼奥和克洛普的助手,两人在业内颇受好评,恰好也都获得了自由身。

  不过对于枪手来说,无论下赛季主帅是谁,都无法擦去温格22年的印记。老爵爷和曼联选择莫耶斯的画面,不要重演了。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温格阿森纳阿尔特塔莫耶斯阿莱格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