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之战里皮派最强阵容 国足领队和球员谈心

2018年05月30日09:36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29日晚,中国男足进行了抵达曼谷后的第2次室外训练,天气依然潮湿、闷热,但因为室内外温差巨大,国脚张呈栋还是出现了感冒症状。

  为了避免球队内部被感冒病毒侵扰,球队后勤保障人员将“嘟嘟”调整到单人间。对主教练里皮来说,他必须保证球队以最强阵容出现在6月2日的中泰热身之中。

  在前晚首练中,国足并没有进行高强度的分组对抗训练。主教练里皮深知,在曼谷湿热的气候环境中,不恰当的训练方式会导致严重的非战斗性减员。

表情严肃的球员们。表情严肃的球员们。

  不过,恰恰因为曼谷天气的原因,队员们往往把驻地酒店房间的空调温度调到低点。于是,他们在出入房间或酒店过程中就可能因为温差而感冒。张呈栋就在这样的情况下,出现了感冒症状。

  据了解,张呈栋原本与中卫于洋同住在一个房间里。不过球队考虑到“嘟嘟”的身体情况,最终决定将他“隔离”开来。张呈栋也因此“享受”到单间待遇。

  “球队上下对这场热身赛都很重视,也对各种困难作了准备。所以有球员出现身体不适的苗头,我们的医疗团队就要迅速跟进。对张呈栋采取的措施,是对他本人和全队负责任的选择。”相关人士说。

  据了解,此赴泰国,国足后勤保障团队也是“精心备战”,除了必要的药品、康复医疗设备外,球队还带了足量的避暑药品,比如藿香正气水等。在饮食方面,球员也都格外自律。

  中国队29日的训练安排在晚间7点15分开始,比首练晚了1个多小时。其中一个主要原因就是,这个时间更接近中、泰热身时间,而此时也是当地天气相对适宜比赛的时间。

  而训练场地也改在了与球队驻地一墙之隔,和泰国队共用的一块球场。这里的草皮质量非常优质。

  据了解,结合中、缅热身球队暴露出的配合生疏、门前把握战机能力逊色的问题,里皮也计划在中、泰比赛中对国足阵容进行一定幅度的微调。

  朴成在伤愈之后,在前晚进行了单独的恢复性训练。里皮也非常期待这位中赫国安中场大将能展现出与参加中超时一样的高水准表现。而一旦朴成参加合练,那么他有可能作为首发在6月2日比赛中出场。

  对于中、泰热身,中国足协也格外重视。由于这场比赛由原定的5月30日推迟至6月2日,国足在曼谷的备战时间也被拉长。利用训练之余的时间,老领队刘殿秋也有意识地与部分队员,特别是年轻球员分别进行了一对一“谈心”。

  “刘总”在言谈话语中更多是表达了对球员的关心、爱护、鼓励。而这样的“话疗”方式与3年多前他协助时任主帅佩兰与队员沟通的方式如出一辙。

  中国足协高层对这支球队的关注一如既往,也不时通过各种渠道了解球队备战近况,这实际也说明协会对这个团队的信任不会因为中缅之战而打折。

  本文来自@北京青年报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里皮张呈栋国足武磊泰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