状态火热的凯恩是整个英格兰的希望

2018年06月04日09:25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阵容星光黯淡,上届世界杯的成绩也堪称平庸,现在的这支英格兰,或许连自家球迷都不敢寄予太多的厚望。

  谁最有可能带队在俄罗斯世界杯争取突破,无论是英格兰媒体,还是主教练索斯盖特,都给出了同一个答案——哈里·凯恩。

  在刚刚结束的热身赛,正是凯恩用一粒进球帮助英格兰2比1战胜尼日利亚。这也是状态火热的他,在最近7场国家队比赛中打进的第8粒进球。

  然而两年前的欧洲杯,凯恩的成绩单是尴尬的0球入账,这一次,他能挑起这个重担吗?

凯恩 本文图片均为 视觉中国 图凯恩 本文图片均为 视觉中国 图

  凯恩就是“全村的希望”

  没有了鲁尼、兰帕德、杰拉德,一支英格兰世界杯历史上第三年轻的球队(平均年龄26岁18天)出现在世人眼前。

  这可能是过去几届世界杯里,星光最为黯淡的一支三狮军团,阵中有太多年轻人加入,最年轻的阿诺德只有19岁,23人名单中只有5人参加过上届世界杯。

  但这不意味着英格兰甘心成为背景板。

  两周前,哈里·凯恩刚从主帅索斯盖特那儿拿到国家队队长袖标,而今年他不过25岁。

  上届世界杯揭幕前两个多月,才刚刚打进自己在英超的首粒进球。而当下,他就是这支英格兰最大牌的球员,他的“发迹史”恰恰就从上届世界杯结束之后开启。

  2014-2015赛季,他打进21个联赛进球,接下来3个赛季分别是25球、29球、30球……

  在新一轮世界杯周期的长达4年里,凯恩不仅保持着稳定的高进球率,并且火力逐年增加,拿下了两个联赛最佳射手,另两次也拿下了射手榜次席。

  主帅索斯盖特对他无疑寄予厚望,言谈间,已然把他当作了球队胜利的最重要保障。

  “凯恩拥有我见过的最顶尖的终结能力,我也相信他有朝一日能成为世界最佳。”

索斯盖特对凯恩寄予厚望索斯盖特对凯恩寄予厚望

  这次能否证明自己

  从数据看,凯恩俨然是英格兰的最大希望,然而在英格兰之外,恐怕又没有多少人会把他看成可以一锤定音的重量级球员。

  原因只有一个:凯恩还没有在世界大赛证明过自己。

  2016欧洲杯是热刺前锋第一次随队参加大赛,但留下的是4场0球的尴尬。

  连索斯盖特也在公开场合为自己的新队长打气,“世界杯是他展现自己的最好舞台。”索斯盖特也知道,这支球队中他没有像过去贝克汉姆、兰帕德那样的人来倚仗,如果想杀出一条血路,凯恩的发挥至关重要。

  作为前英格兰队的王牌射手,欧文也没有免俗地把希望寄托在了凯恩身上,“这批球员中有不少优秀的球员,但最杰出的是凯恩。”

  “他的状态和进球数令人惊讶,英格兰需要他来摧城拔寨。”言外之意,凯恩不断进球,英格兰才能前进。

  毫不意外地,在媒体眼中,英格兰“一哥”的位置也非凯恩莫属。在《每日邮报》看来,他已经不止是一个前锋,而是一名领袖,“作为队长,他在为整个球队做出改变。”

  而对于此前欧洲杯上的发挥不佳,一向挑剔的英格兰媒体甚至都在为他辩解:整个球队都表现不佳,凯恩只是其中之一。他毕竟只是没有大赛经验的一个“菜鸟”而已。

  所有人异口同声的赞扬和鼓励,对于凯恩或许是一种激励,但这无形中也会带来压力。

  俄罗斯世界杯,如果他不能证明自己,外界对他又会是怎样的评价?

没有了鲁尼这位老大哥,凯恩需要担起队长的责任。没有了鲁尼这位老大哥,凯恩需要担起队长的责任。

  “我们需要整个国家的支持”

  事实上,在如今这支英格兰队中的凯恩,也的确不太像一个单纯的射手。

  就像在这场2比1取胜尼日利亚的比赛中,作为中锋的他甚至屡次从对方禁区赶回本方半场积极防守,连索斯盖特都说,“你没有见过中锋这样踢球,但对于比赛的影响非常积极。”

  场上的凯恩,正在用自己的努力的表现来赢得支持。此前,曾有媒体认为亨德森比凯恩更有资格作为英格兰的新队长,但经过最近7场8球队神勇表现,已经没有太多人还会怀疑这个选择的正确性。

  英国足球记者奥利弗·霍尔特就表示,“亨德森也很出色,但你找不到反对凯恩的理由,他和亨德森一样,为比赛而活,这样的情况下,索斯盖特的判断会是最重要的。”这也代表了大多数英格兰媒体的声音。

  而凯恩自己,也对世界杯有着无限的憧憬。

  此前,斯特林身上的一个步枪图案文身曾引来反枪支组织的声讨,进而引发争议,这时,是凯恩出来以俨然球队大哥的语气保护自己的队友。

  “有人在说斯特林的文身,但我们现在只关注我们必须去做的事情,我们会尽一切可能赢得比赛,在备战期间,我们需要的是整个国家媒体和民众的支持。”

  凯恩戴上队长袖标的时间并不长,但他已经变得像一个队长那样去说话。现在的他,也的确需要担起这份责任。

  很难说凯恩最终能否带着一帮年轻人去实现英格兰的世界杯梦想,但在经历了太多次败兴而归的故事后,一个逐渐完成更新换代的三狮军团,也足以让人们有几许想象的空间。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凯恩索斯盖特英格兰世界杯队长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