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新援是门德斯对中超的补偿?

2018年06月09日09:44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习惯派发“圣诞节大礼包”的广州恒大,这一回在高考刚刚结束又送给球迷一个礼包。8日深夜,俱乐部宣布租借巴西攻击手塔利斯卡半年。

  根据此前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更换外援的指示,恒大还会继续签约一名新援,不出意外将是一名前锋。

  而作为曼联、利物浦等豪门的猎物,塔利斯卡这次能来到中超,又是足坛鼎鼎大名经纪人门德斯的运作。

塔利斯卡78次代表贝西克塔斯队出战,打进37粒进球。塔利斯卡78次代表贝西克塔斯队出战,打进37粒进球。

  进球效率极高的欧冠外援

  出生于1994年的塔利斯卡目前归属权属于葡超豪门本菲卡队,但从2016年起被租借到土耳其豪门贝西克塔斯队,租借合同将于月底到期。

  作为攻击型中场,塔利斯卡拥有很高的进球效率,进球后标志性的滑跪庆祝动作更是令人印象深刻。

  两个赛季内,他78次代表贝西克塔斯队出战,打进37粒进球。刚刚结束的欧冠联赛中,他小组6场比赛打进4球,帮助贝西克塔斯队在拥有莱比锡红牛、波尔图和摩纳哥多支强队的小组中,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16强。

  而此前在本菲卡队,他在出战的前10场比赛中,就打进了8球。

  左脚将和攻击型中场这两大元素,很自然塔利斯卡会让人和巴西传奇巨星里瓦尔多联系在一起,加盟本菲卡前,塔利斯卡在巴甲联赛巴伊亚效力,当时巴西国内就把里瓦尔多视为是塔利斯卡的模板。

  迄今为止,塔利斯卡已先后入选过巴西U20国家队、巴西U23国家队和巴西国家队。

  对于只剩下联赛单线作战的恒大来说,塔利斯卡是球队能否夺取八连冠的关键球员,恒大也对其寄予很高期望,俱乐部官方公告中写道:

  “塔利斯卡的加盟将进一步增强球队中前场的整体实力,全面提升球队立体进攻的速度和深度,增强球队中场防守硬度和宽度,帮助球队在接下来的中超赛场上再创辉煌。”

  门德斯的最新力作

  塔利斯卡在过去一年时间中一直和中超球队传出绯闻,申花、国安、亚泰等球队都被外媒曝光过将要签下塔利斯卡,之所以出现这样的情况,这和球员经纪人有很大关系。

  作为C罗、穆里尼奥的经纪人,门德斯的经纪公司在中国有很多业务,他也希望把塔利斯卡带到这片足球热土。

  当然,门德斯也绝不会在一棵树上吊死,在欧洲范围内,他也一直将塔利斯卡待价而沽。

  根据欧洲媒体多次爆料,门德斯对于出售塔利斯卡的心理价位在4000万欧元左右。曼联、利物浦和罗马等豪门都被门德斯当做“抬价”工具,但最终塔利斯卡在租借贝西克塔斯期满后并没有留在欧洲踢球,而是选择了来到中国。

塔利斯卡在巴西国家队。塔利斯卡在巴西国家队。

  按照广州当地媒体的说法,恒大此次之所以能够在残酷的竞争中胜出,还是多亏了门德斯。

  当年门德斯把杰克逊·马丁内斯4200万欧元运作到了恒大,但由于J马这笔转会的失败,门德斯一直对恒大方面感到十分抱歉,希望能够寻找一个机会予以补偿。

  因此,在这次塔利斯卡的转会操作中,门德斯是坚持优先恒大,并最终促成加盟。

  根据恒大官方宣布,塔利斯卡是以租借半年的形式加盟,而塔利斯卡最近一年的优异表现已经足以让本菲卡和门德斯将其高价套现,现在允许其短租恒大半年,这是否和避免中国足协引援调节费有关?

  这个问号只能留待租借期满后揭晓了。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塔利斯卡门德斯贝西克塔斯恒大中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