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意外让他从皇马罪人变成俄罗斯国家英雄

2018年06月15日09:42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下半场伤停补时第4分钟,戈洛温主罚任意球,皮球贴着皮柱直接飞入球网。

罚出任意球后,戈洛温站着没动,目送皮球入网后,他高举起了双手。

  罚出任意球后,戈洛温站着没动,目送皮球入网后,他高举起了双手。

  5-0,2018世界杯揭幕战,最终以这样一个出人意料的比分结束。看了这场比赛的你,一定记住了戈洛温这个名字,这位长得有点像罗伊斯的帅小伙目前才22岁,是这支俄罗斯队中年纪最小的一位,在这场世界杯揭幕战中,除了打进这粒精彩的任意球破门外,他还在这场揭幕战中奉献了2次助攻。

  加津斯基头球攻门打进本届世界杯的首粒进球,为加津斯基送出弧线球传中的是戈洛温。

  到了下半场,刚替补出场的前锋久巴头球破门,为久巴送出右路精准传中的正是戈洛温。

  然而,这场比赛官方的全场最佳球员并没有颁给戈洛温,而是给了身披俄罗斯队6号球衣的切里舍夫。

  上半场进行到第24分钟时,俄罗斯阵中成名多年的扎戈耶夫因伤被换下,切里舍夫替补出场。

  在俄罗斯队参加这届世界杯的23名球员中,有多达21名球员现效力于俄超球队,只有切里舍夫、替补门将加布洛夫是例外。加布洛夫效力于比利时球队布鲁日,而切里舍夫则效力于西甲球队比利亚雷亚尔,是这支俄罗斯队中唯一的一位现效力欧洲五大联赛俱乐部的球员。

  与绝大多数俄罗斯国脚的成长经历有所不同,切里舍夫的职业生涯始于西班牙。1996年,切里舍夫进了西班牙球队希洪竞技青训营,原因也很简单,当时他的父亲正是在希洪竞技效力。

  到了2002年,切里舍夫加入了皇马青训营。在球星云集的皇马阵中,切里舍夫的出场机会相当有限,很多球迷第一次知道切里舍夫,可能是由于3年前皇马出现的那次重大失误。

  事情还要从2014-15赛季说起,当时切里舍夫被皇马租借到了比利亚雷亚尔效力,在那个赛季的国王杯赛场上,比利亚雷亚尔止步于半决赛,其中在半决赛次回合球队主场1-3不敌巴萨,正是在这场比赛中,切里舍夫吃到了那个赛季国王杯赛场的第3张黄牌。按照规定,在国王杯累积3张黄牌将停赛一场,也就是说,在2015-16赛季国王杯,切里舍夫将被停赛1场。

  2015-16赛季,结束租借的切里舍夫回到了皇马,那个赛季皇马在国王杯的首战是1/16决赛首回合客场挑战卡迪斯,切里舍夫当时其实处于禁赛期。但当时的皇马与主帅贝尼特斯并不知情,将切里舍夫排进了这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中。开场仅3分钟,切里舍夫为皇马首开纪录,最终皇马在客场3-1胜出。

最终的结果相当严重,皇马直接被淘汰出了那个赛季的国王杯赛场。最终的结果相当严重,皇马直接被淘汰出了那个赛季的国王杯赛场。

  那段时间,切里舍夫遭遇了球员生涯的低谷。不久后,在欧冠赛场皇马主场8—0横扫马尔默,C罗打进个人第二球后走向替补席,拥抱了队友切里舍夫,鼓励切里舍夫振作起来。

  在2016年的夏天,切里舍夫彻底告别效力长达14年之久的皇马,转会来到了曾租借加盟过的比利亚雷亚尔,转会费为700万欧元。整个皇马生涯期间,多次被租借在外的切里舍夫一共只代表皇马在西甲出场过2次,都是替补出场。

  效力比利亚雷亚尔的两个赛季间,如今已27岁的切里舍夫没能坐稳主力位置,但上场时间较在皇马时多了不少,至今代表“黄色潜水艇”在西甲出场35次打进2球。

  俱乐部生涯不算顺利,在俄罗斯国家队,切里舍夫此前几年的经历同样经历了不少磨难。2014世界杯开打前,当时的俄罗斯队主帅卡佩罗先公布了一份25人初选名单,切里舍夫有被征召。然而,切里舍夫最后落选,无缘俄罗斯队2014世界杯最终23人名单。2016欧洲杯,切里舍夫则因伤错过。直到这届世界杯,切里舍夫终于得以进入最终23人大名单,迎来了个人的首届大赛。

  在2018世界杯开打前,国家队出场11次的切里舍夫还没能收获进球。世界杯揭幕战,切里舍夫没能进入俄罗斯队的首发阵容,由于扎戈耶夫在上半场因伤下场,切里舍夫才得以替补出场,迎来个人在世界杯上的首秀。

  冷静地扣球过人后一记爆射,切里舍夫打进了个人在国家队的首粒进球。

之后,切里舍夫闲庭信步般的个人第二球,同样相当精彩。

  之后,切里舍夫闲庭信步般的个人第二球,同样相当精彩。

  在家乡父老面前,替补出场的切里舍夫把握住了机会,为俄罗斯队取得了世界杯揭幕战的开门红。

人生充满了意外,足球场上同样满是意外。

  人生充满了意外,足球场上同样满是意外。

  切里舍夫,如今终于苦尽甘来。

  本文来自公众号@搜达足球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切里舍夫皇马比利亚雷亚尔俄罗斯队世界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