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1打5,叶问1打10,C罗1打11

2018年06月16日09:38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今天凌晨你如果熬夜看了葡萄牙大战西班牙,一定会大呼过瘾,甚至在比赛结束后仍难以入睡。

  你见证的,可能就是世界杯历史上最经典的一场小组赛。

  在这场焦点大战开打前几天,西班牙队主帅洛佩特吉成为了焦点,皇马在6月12日突然宣布洛佩特吉成为球队新主帅,一天后,西班牙足协宣布解雇洛佩特吉。带领西班牙队征战2018世界杯的,变成了前国脚耶罗,留给耶罗备战世界杯首战的时间,只有2天。

  第一次执教国家队,耶罗带队踢的第一场比赛,便是对阵葡萄牙的这场大战。早在世界杯分组抽签结果出来后,这场葡萄牙与西班牙的对决便是备受期待的焦点大战,而等到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比赛在索契正式打响,我们才发现,这场大战比想象的还要精彩得多。

  即使在世界杯开打前2天突然更换主帅,阵容豪华的西班牙队依然在首战展现出了强大的实力。

  出任西班牙锋线箭头的,是迭戈·科斯塔。2014世界杯开打前,这位出生于巴西的前锋成为了西班牙国脚,与队友来不及充分磨合的迭戈·科斯塔在2014世界杯上表现不佳,作为卫冕冠军的西班牙队让人吃惊地未能小组出线。4年时间足够改变很多事情,在2018世预赛期间,出场5次打进5球的迭戈·科斯塔坐稳了西班牙首发前锋的位置。

  本场对阵葡萄牙,迭戈·科斯塔用梅开二度,证明了自己,洗刷了4年前世界杯上的痛苦回忆。

  而本场出任西班牙首发右边后卫的纳乔,比赛刚开场在防守皇马队友C罗时送点。在比赛的下半场,纳乔用一记禁区外精彩的右脚抽射,打进了个人在国家队的首粒进球,完成了自我救赎。两度落后的西班牙队两度扳平,并凭借纳乔的这记进球,反超了比分。

  西班牙有整体,而葡萄牙则有C罗。

  C罗先是创造点球,并亲自将点球罚进。

  接着是在禁区外起脚,西班牙队门将德赫亚让人难以置信地出现了黄油手,目送皮球入网。

  而在西班牙队将比分反超为3-2后,又是C罗站了出来。当时,C罗在西班牙队禁区外被皮克放倒,赢得了位置极佳的任意球。

  在主罚这个任意球之前   C罗的眼神坚毅、自信、凶狠。

  C罗起脚,皮球越过人墙,并带着强烈旋转飞进了球门,德赫亚来不及做出反应。

  制造点球、亲自罚进点球:制造任意球、亲自罚进任意球,最后时刻救主。本场面对西班牙,上演帽子戏法的C罗将个人英雄主义发挥到了极致。

  此前三届世界杯,C罗各打进一球。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C罗用这样一个帽子戏法将个人在世界杯上的进球数翻了一番,达到了6粒。

  多年以后,相信这场比赛依然会深深留在你的脑海里。

  这,才是世界杯呀!

  本文来自公众号@搜达足球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C罗纳乔任意球西班牙队世界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