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阿根廷可惜,但不值得为他们哭泣

2018年06月22日10:18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阿根廷队输了,0:3输给克罗地亚队,这是一个令许多阿根廷球迷难以接受的比分。怎么会输呢?怎么会输那么多呢?阿根廷不是有梅西吗?梅西在哪里?

  说到阿根廷队,人们一定会想到马拉多纳,世界杯冠军,世界杯亚军,还有梅西。但是这些元素就一定,也必须要让阿根廷一路过关斩将,直指巅峰吗?

  不是的。1990年世界杯第一场比赛,阿根廷队在马拉多纳率领下,就以0:1输给了当时名不经见传的喀麦隆队。

  这一届比赛,阿根廷有梅西,当然还有伊瓜因,还有阿奎罗和其他等等名将,就好像蓝白条理所应当要遮住了大半个天空?世界杯就理所应当属于他们了?不是,不是这样的。

  克罗地亚也不是哪个墙角旮旯里钻出来的。这是一个拥有足球传统的地方,在前南斯拉夫的球队里,就有来自克罗地亚的许多骁勇骑士。历史上,克罗地亚也曾进入过世界杯前四。

  本届克罗地亚队中,更有亮眼强悍的西超组合:皇马的组织核心和巴萨的进攻维护者莫德里奇和拉基蒂奇。更何况。克罗地亚队是一支团结、凶悍的军团,以整体的形式面对来自潘帕斯草原懒散的老鹰。种种迹象表明,主教练桑保利甚至搞不定更衣室,赛后阿奎罗竟然说:“阿根廷队员不能适应他的战术变化,他爱说什么就说什么吧“阿奎罗说这话的时候,忘了桑保利是怎么样在预选赛的泥潭中将阿根廷队捞出来。

  显然,阿根廷队不是一支正常的队伍。当他们被欧洲铁骑摧垮,也就不足为奇了。

  这场比赛一开始,克罗地亚队就咄咄逼人,主动出击,全场压迫。 阿根廷队则疲于奔命,四处补漏。球员们像是刚刚午睡起来,完全没有进入状态,对这场比赛的艰巨性准备不足,懒懒散散。无精打采。后卫在禁区里不是急于出球,还要玩着花样,近距离软绵绵的传球,有一次居然还把一个险球一脚抡空……这一个一个隐患累积起来,便形成了巨大的威胁,以至于守门员卡巴列罗继续玩花脚失误,克罗地亚队雷比奇毫不客气地接受了这个送上来的大礼。

  这样的丢球,太让人丧气了。

  阿根廷队丢失的第二个球更不能容忍。

  克罗地亚10号莫德里奇带球在禁区前沿左闪右晃,四名白衣阿根廷后卫远远地后面站着,观看着莫德里奇表演,只有一个队员在雷比奇前面若有若无地在做做样子。如此松散的防守,能不让人有起脚的亢奋?莫德里奇突然一个远距离射门,就这样球第二次洞开了阿根廷的大门。

  莫德里奇的射门固然精彩,但是阿根廷队的防守更加丑陋,令人愤怒。

  再看一看克罗地亚的人,他们是怎么防守的?

  阿根廷队也有几次有威胁的射门,有的甚至近在咫尺,等几乎都是被飞身而来的克罗地亚球员用身体挡出!门将苏巴西奇想表演的机会都没有。这是一种什么样的精神和斗志啊?

  克罗地亚队的第三粒进球,彻底玩耍了阿根廷的后防线,就像是大人打小孩。比赛踢到这个时候,阿根廷之城便整个儿轰然塌下,成了一片废墟。

  说阿根廷队,漏不掉梅西。以10号对10号,队长对队长,梅西甚至在跑动距离上都比不过莫德里奇。在阿根廷队,比赛的主角不是梅西。不清楚这是战术安排使然,还是梅西根本没有多少心思参与。没有球的时候,他就走着看着,这一瞬间,我仿佛看到了特维斯的影子;有球的时候梅西确实也亮眼,但在克罗地亚队一前一后,有纵深的防御下,终于无伎可施。叹一句,梅西身在阿根廷,心依然在巴萨。

  小组赛1平1负,阿根廷队命在旦夕。这样一支松散,无组织无力量,各自为战的队伍,球星再多再亮,也敌不过磐石,阿根廷队的失败。就源于此。

  为阿根廷可惜,但不值得为他们哭泣。

  本文来自公众号@葛爱平评球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梅西阿根廷克罗地亚队阿奎罗世界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