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为什么喜欢德国队

2018年06月24日10:32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谁也没想到,在最后1分钟,在少一人的情况下,德国绝杀,2-1赢了瑞典,艰难地拿下3分。

  这是一个极其精彩的任意球绝杀。克罗斯和罗伊斯配合后起脚打门兜出一记弧线球破门。

  而此前,在第48分钟时,维尔纳传中,戈麦斯前点一漏,罗伊斯膝盖将球撞进球门。

德国队10人应战实现了超级逆转。也为自己迎来了争夺小组出线的资格。

  德国队10人应战实现了超级逆转。也为自己迎来了争夺小组出线的资格。

  1

  补时绝杀后,克罗斯张开双臂,对着球迷看球怒吼。勒夫终于笑了。大家都疯了。

  董路:熟悉的德国队又回来了。

  黄健翔:足球是最精彩的人生,上帝写的剧本,人类看的疯狂

  韩乔生:德国队用行动告诉我们,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同样,因为央视解说贺炜不遗余力的普及,估计所有人都知道了,奥斯特洛夫斯基就是在索契疗养时,写下了那本著名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贺炜有些激动,他说,

  “一个真正的强者,在面对命运折磨的时候,他们能够挽救自己,他们有坚强的神经,钢铁般的意志。这是一场了不起的胜利,在索契,德国队拯救了自己的命运。要知道,奥斯特洛夫斯基正是在索契疗养的时期,写下了让所有中国人都记得的那部小说:《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2

  德国队被压抑太久了。第一场输球后,有人调侃,德国在俄罗斯就没赢过。就连这场赛前,前方记者传回的图片上,也是瑞典球迷几乎包揽了全场,无论是场馆内外。

  这场比赛,开场仅25分钟,鲁迪就被对方球员用脚后跟踢中鼻梁,当即血染赛场。因为高速运动,血流速度很快,光止血就废了一番功夫。镜头捕捉到,当鲁迪确认自己要被换下时,无奈地将衣服狠狠摔在座位上。

  第81分钟,博阿滕铲球未果,铲倒瑞典队贝里,两黄变一红被罚下。被罚下赛场后,博阿滕径直离开,回到了更衣室。最后15分钟,德国队场上一直只有10人。

  有数据显示,全场,德国虽有七成以上的控球率,但射正的几率远远小于瑞典。

  3

  我曾问过一个今年才开始正经看球的朋友,为什么支持德国队,她说,因为支持德国队不用操心啊。

  没错,我们印象中,德国队永远精神抖擞。

  拿勒夫来说,他是默克尔的好朋友,是她最欣赏的男人之一。

  英国杂志把他评为“最会系领带的德国人”、“世界上最能把围巾系成花的男人”。人们像讨论任何一个当红明星一样,讨论他爱吃什么、用什么护肤品、开什么型号的车。

  他喜欢穿白衬衫、蓝色毛衣,和针扣皮带头。2012年,《三联生活周刊》的总编苗炜这么写道:

  勒夫的袖子卷得极其平整。他穿衣服的时候还有一点很讲究,那就是长裤一定要用针扣皮带头,而不是扳扣皮带头。

  在没有赘肉的腰间,只有简洁、流畅的针扣皮带头才能勾勒着身形的笔挺。

这是生活富裕、精神富裕的人,才有心力在意的细节。那时的勒夫,乐不思蜀。

  这是生活富裕、精神富裕的人,才有心力在意的细节。那时的勒夫,乐不思蜀。

  但刚刚这场球,他没穿衬衫,头发凌乱,甚至因为着急摔了一次水瓶。他只在最后笑了一次。现在的德国已跟4年前不一样了。

4

  4

  拿到3分,德国队的出线形势仍不明朗。目前看,除了小组头名墨西哥,余下三支任何一个都有可能拿到最后一个名额。

  但有朋友用一句话点醒了我。“王尔德说过,浪漫的本质就是不确定性。”就像克罗斯今晚的绝杀一样,十分不确定,十分浪漫。

  那么今天,先让我们庆祝吧。毕竟“死里逃生的狂喜胜过一切。”

  本文来自公众号@有马体育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罗伊斯德国队绝杀世界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