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比德国运气好? 凯恩运气比C罗好?

2018年06月25日10:20  体育专栏     我有话说

  看着英格兰人上半时轻轻松松把巴拿马打成5比0,下半时早早换下主力备战比利时,兵不血刃6比1提前出线,估计昨晚拼出了吃奶的劲儿才从瑞典身上拿到起死回生之胜的德国,心理上难免不平衡了:凭什么你就能遇到这样的鱼腩,而难啃的骨头都给我留着?

(史上最幸运帽子戏法获得者——凯恩)(史上最幸运帽子戏法获得者——凯恩)

    心理不平衡的,大概还有C罗。因为此役哈里。凯恩继C罗之后,成为本届世界杯第二个完成帽子戏法的球员,他只有两个运动战进球,便以进5球超过C罗排名射手榜第一。可是与C罗那个货真价实、雪里送炭的帽子戏法不同,凯恩的帽子戏法是由两个点球和一个队友射门碰到他脚后跟弹进巴拿马球门的运气球构成的,说这是史上最幸运的帽子戏法,恐怕也没人会提出异议。

(英超一队二队携手晋级世界杯16强)(英超一队二队携手晋级世界杯16强)

  英格兰两战轻松获胜,主要是小组里有巴拿马、突尼斯这两支32强倒数前三的弱旅。巴拿马输比利时0比3、输英格兰1比6,突尼斯输英格兰1比2、输比利时2比5,场均失球分别达到4.5和3个,是各小组最“鱼腩”的两队。尽管英格兰与比利时还要争夺小组第一,但他们都不用承受出不了线的压力,而这种压力,曾经让德国到生死线上走过一回,至今仍笼罩在它的阴影之下,而巴西、阿根廷甚至包括西班牙和C罗的葡萄牙,同样还要经过小组第三仗的决战,去确定能否逃脱这种压力的羁绊。

(不公平OR公平)(不公平OR公平)

  对凯恩的5球和卢卡库的4球感到不公平的,显然不只是一个C罗。内马尔均场被侵犯10次、球袜每场被踢破七八个洞,才在对哥斯达黎加之役补时最后时刻打进1球,梅西则两场比赛180分钟0进球0助攻。假如巴西、阿根廷遇到的也是巴拿马、突尼斯这一级别的对手,内马尔和梅西的处境估计就会大为改善,射手榜上的排名应该也不会是现在这个样子。

(两轮过后,德国与瑞典同积三分)(两轮过后,德国与瑞典同积三分)

    德国的尴尬与自身状态不佳有关,不过,如果不是跟难缠的墨西哥、瑞典分在一起,他们踢得再差,总不至于沦落到被淘汰边缘;而第三个对手韩国,两轮过后犯规次数高居32强第一,也肯定不是省油的灯。阿根廷的困境,更多地缘自内部形不成合力,客观上亦与身陷“准死亡之组”有关,同组的克罗地亚、尼日利亚和冰岛,放在别的小组都有实力跻身淘汰赛。巴西亦然,不幸遭遇特别难缠的瑞士和哥斯达黎加,以及身高排名32强之首、冲击力强悍的塞尔维亚。

(曾经的王者,如今小组垫底)(曾经的王者,如今小组垫底)

  是德国、巴西、阿根廷的运气太差,而英格兰、比利时的运气太好?未必。从世界杯的历史看,没有一支最终夺冠的王者,从小组赛起就一帆风顺的。开局太过梦幻的球队,过早释放能量,没有经受坎坷和挫折的磨砺,一旦遇到难关,往往闯不过去。而历届冠军队的共同轨迹,则是起初磕磕绊绊,却总能历经风雨迎来彩虹。

(愿此球让内马尔找回自信!)(愿此球让内马尔找回自信!)

  巴西对哥斯达黎加一战尾声,内马尔禁区内被对方后卫推倒,主裁吹罚点球后,经VAR提示改变判罚,当时我觉得巴西和内马尔太不走运了。岂料正是这次改判激发了内马尔和队友们的斗志,他们苦战到补时,终于用两个无可争议的进球赢下胜利。如果那个点球判了、罚进了,巴西或许会全场退守保住这个难以让人信服的1比0,士气得不到真正的提振,而失去点球机会后的放手一搏,换来的是置之死地而后生,内马尔也通过运动战进球找回自信!你说,运气站在了谁的一边?

(高卢雄鸡 巨星云集!)(高卢雄鸡 巨星云集!)

  运气是足球的一部分。只是上帝眷顾每支球队、每个球员的顺序是不一样的。幸运之神只会迟到,不会缺席。从这一角度判断,德国、巴西只要冲出小组,走得多远都有可能。当然,不要忘了那个巨星云集却似乎还没有找到强队感觉的法国。而最佳射手、最佳球员花落谁家,现在还远远不是下结论的时候。

  本文来自公众号@尹波说球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英格兰凯恩C罗内马尔德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